疑似感染者機上猝死 聯合急尋179乘客(圖)

發表:2020-12-21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染  染疫  美國聯合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飛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21日訊】12月14日,美國聯合航空一國內航班,有一名疑似染疫乘客在飛行途中心臟驟停,航班迫降,男子在送院後證實死亡。事後聯合航空的防疫安排引來爭議,不少同機乘客批評稱,該男子死前有明顯染疫病徵,指責航空公司讓他登機,又有人指責航空公司在事發後,安排乘客乘坐同一飛機繼續行程。聯合航空即稱,該名男乘客在申報表自稱沒有染疫也沒有病徵。現在,聯合航空現正與美國政府部門商討處理事件,試圖緊急尋找同機的179名乘客,以展開追蹤。

航機急降新奧爾良

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涉事航班為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編號為591的航班,12月14日從奧蘭多(Orlando)出發,本來前往洛杉磯(LosAngeles),但途中一名男乘客突然出現緊急醫療情況,機上人員向他施予心肺復甦術(CPR)。航班在新奧爾良(NewOrleans)緊急降落,男子在送醫後證實死亡。之後,該航班繼續飛往洛杉磯。

事件發生後,乘客們對航空公司的做法頗為不滿。聯合航空即辯稱出事男乘客謊報健康狀況,但這一說法受到質疑。

乘客疑謊申報沒病徵

據聯合航空所指,該名男乘客在申報表自稱沒有染疫也沒有病徵,但是與死者一同乘搭飛機的妻子則曾向醫護人員表示,死者有出現病徵如失去味覺、嗅覺,目前航空公司未能證實該男子是否染疫。

聯合航空在事件中遭受批評,據《每日郵報》報導,不少同機乘客指該男子有明顯病徵,有女乘客稱「他登機時顫抖又流汗,他明顯是病了,然後在飛行途中死亡。」有乘客又批評航空公司沒有在登機前量度乘客體溫。更有乘客稱,曾聽到死者妻子向醫護人員談到死者是確診患者。

原機繼續飛洛杉磯

事件中的另一爭議是航空公司沒有在航班急降新奧爾良後,向機上乘客提供轉換另一航班的選項,而是原機繼續飛往目的地洛杉磯。有乘客擔心飛機已遭「污染」,有再散播病毒風險。

急尋同機179名乘客

目前,聯合航空現正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商討處理事件,試圖緊急追蹤同機的179名乘客,另外在事件中曾協助急救該名死者的4名機組人員要開始隔離。

這並非聯合航空的防疫安排首次受到關注,12月11日,路透社引述3名來自聯合航空的消息人士報導,在部分機艙服務員確診後,該航空公司仍叫確診者的同僚繼續飛行任務,觀察自己有沒有病徵,而不是叫他們隔離,有員工表示感到相當不安全。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