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用竊取數據追蹤在非洲歐洲的中情局特工(圖)

發表:2020-12-22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用竊取數據追蹤在非洲歐洲的中情局特工
美國中情局(CIA)總部大廳(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交政策》廣泛調查顯示,自2013年左右以來,中國一直在使用竊取數據追蹤在非洲和歐洲從事敏感工作的美國中情局特工,其中包括採訪了三十幾名現任和前任美國情報和國家安全部門官員。

三名美國前官員告訴《外交政策》,在某些情況下,一旦中情局官員取消了對護照的控制權,中國人的監視就開始了。他們指出,在某些情況下,監視是如此明目張膽,以至於美國情報部門認為中國人希望他們知道中情局特工已被確定,以此來破壞其任務。而有時監視則更加隱秘,只能通過美國反監視技術來檢測。

一位消息人士稱,中情局一直在利用中國在海外不斷增長的影響力來會見和招募情報來源。一位前美國官員告訴媒體,中情局招募「在非洲的俄羅斯人和中國人」,而中國人「知道這一點」。

《外交政策》指出,中國跟蹤美國特工的舉措可能是對招募活動的回應。

中國是如何知道這些美國特工的身份?中情局的官員認為,可能是中國網路間諜活動竊取的數據有關,中國盜取的個人私人信息,包括旅行和健康數據以及美國政府人員的記錄,以識別秘密事件。

據報導,這不是隨機或通用的。「這是一個大數據問題。」

美國最高反情報官員威廉.埃文納告訴媒體,中國「是使用非法和合法手段在全球範圍內收集大量個人數據的主要國家之一」。

「僅通過網路攻擊,中國就獲得了美國大部分人口的個人數據,包括有關我們的健康、財務、旅行和其他敏感信息的數據,」埃維納納補充說。

美國現任和前任官員均表示,中國認為該數據可提供安全性,並指出,「在面對中共內部和外部威脅時,這可確保其政權穩定」。

據報導,中國是在2010年至2012年之間通過美國間諜機構用來與其特工秘密通信的在線系統中的一個漏洞發現了中情局的情報人員。

一位前反情報部門的高管表示,「中國政府的最高層」得知這個情況後很憤怒,導致中情局在中國的人力資源網路被監禁和數十人名線人被殺。

前情報官員告訴《外交政策》,中國通過針對包括曼穀國際機場在內的過境樞紐的生物特徵數據和旅客數據,加大了黑客攻擊力度。

國家安全局前一位高級官員表示,2010年至2012年之間的這些舉措使北京得以建立竊取大數據集並輕鬆篩選信息所需的基礎設施,這為中國成功入侵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鋪平了道路。與健康、居住、就業、指紋和財務狀況有關的人事數據從2150萬美國現任和前任官員,其配偶和求職者那裡竊取。

美國最初在2012年左右意識到這次中國黑客的入侵問題。中情局的另一位前高級官員表示,這次黑客攻擊「確認了我們已經知道的新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