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首次獨立最高院提訴(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2-23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
美國最高法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2月20日,川普法律團隊首次獨立向美國最高法院提交複審令申訴,尋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對數宗訴訟的決定,並要求最高法院1月6日前做出裁決。

川普法律團隊負責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官網www.donaldjtrump.com發表題為聲明,表示川普競選委員會於20日向最高法院提訴,要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裁決的三個案子。

三起訴訟指控賓州在2020年總統選舉前後非法改變該州郵寄投票法,違反憲法第2條和「布希訴戈爾案」(Bush v.Gore)。

川普律師伊斯曼(John Eastman)在文件中寫道:「這三個決定關係到260萬張非法郵寄選票,這些選票違反了賓州立法機構制定的法律。」

朱利安尼還援引「賓州的1個相關案件」,即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和另外兩名大法官監察了賓州最高法院決定將法定(郵寄)選票接收截止日期從大選日當晚8點,延期到大選日三天後下午5點的決定是否符合憲法。聲明說,賓州最高法院的判決很可能違反聯邦憲法。

申訴書要求最高法院推翻三項決定

競選團隊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訴書要求推翻三項決定,這些決定取消了賓州立法機構對防止郵寄選票欺詐的保護。

-禁止選舉官員在選舉日驗票期間檢查郵寄選票上的簽名是否真實;

-廢除競選團隊在驗票期間對偽造簽名和其它違規行為挑戰郵寄選票的權利;

-認為競選團隊檢察郵寄選票驗票的權利意味著他們只能在「房間」內(進行)——在本案中,即具有幾個足球場大小的費城會議中心;

-取消了選民在郵寄選票上正確簽名、填寫地址和日期的法定要求。

申訴書尋求一切適當補救措施,包括撤銷投票給拜登的選舉人任命並允許賓州議會選擇他們的替代選舉人。

競選團隊在聲明中提出最高法院加快處理,命令12月23日之前做出辯護,24日給予回覆,以便最高法院能在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前做出裁決。

前聯邦總律師:賓州選前改選舉法違法

12月16日,前聯邦總律師斯塔爾(Ken Starr)在首場國會大選違規聽證會上作證時表示,賓州在大選前對選舉法進行最後更改違反法律。

斯塔爾也援引了最高法院2000年對「布希訴戈爾案」的裁決。「『布希訴戈爾案』支持(基本)主張」,即美國「事後不能改變選舉法。」他說。

當時最高法院判決,佛羅里達最高法院要求在全州範圍內進行點票,違反了《憲法》第14條修正案的《平等保護條款》。

2020年大選中,賓州第77號法令受到批評,共和黨人在訴訟中稱這項法令違反州憲法。77號法案由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於2019年10月31日簽署成為法律,依據此法,賓州全民可無條件使用郵寄投票。但是,77號法案制定時跳過了適當的立法程序。

斯塔爾11月初曾指出,賓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允許選舉委員會對在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郵寄選票進行點算,前提是大選日後三天內收到,這是「違憲行為」。

阿利托大法官於11月6日發布臨時令,要求賓州將選舉日晚上8點以後收到的選票單獨分開處理,如果計票應當單獨點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