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因何被連番追打?網友又找出一條「罪證」(圖)

發表:2020-12-23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遭連番整肅,引發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的猜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馬雲遭連番整肅,引發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的猜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遭連番整肅,引發涉及中共高層權鬥諸多猜測。馬雲當年借支付寶威脅國企壟斷者的演講一段視頻近日在網路流傳。有網友表示,大陸政府為什麼要搞垮馬雲,答案在這裡。

視頻中,馬雲說,由於出現了支付寶,中國所有的銀行都睡不著覺;而銀行紛紛降低費用、提升服務,至少支付寶有一點功勞。進入網際網路時代,我就是要中國移動、聯通睡不著覺。他說對掙多少錢沒興趣,但是讓那些坐在那個位置上不作為的人不爽,是他很想幹的事。我們對搶民企飯碗毫無興趣,但我們對搖一下國企興趣極大。

 

 

網友們紛紛表示:「馬雲說這些話應該是有體制內的呼應的,否則一個民企有天大的膽也是不敢說的。」

「在這個體制下,你要麼成為一個工具、走狗,要麼被弄死,原因很簡單,因為你礙事了,其實你在強權面前微不足道!」

「不管怎麼說馬雲讓百姓還是受益了一點不像高高在上的國字頭盤剝百姓。」

「因為馬雲,銀行失去了好多花裡胡哨的收費!這是根本!」

「即使他沒有這種打算,CCP也照樣會對他下手!官僚資本主義社會本質特徵是:壟斷經濟命脈,聚斂巨額財富,追求利益最大化,殘酷的剝削壓榨。當工農被榨干後,民族資產階級、私企及個體工商戶就會成為下一個被掠奪的目標。」

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原定於11月5日滬港同步上市,距離上市只有兩天時間,卻突然宣布暫緩。外界揣測應是馬雲10月24日在上海金融峰會上演說觸怒執政者才惹禍上身。

自上海峰會後,馬雲遭到當局一系列整肅。11月2日,馬雲突然被中共央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大監管部門約談。次日,馬雲的螞蟻集團上市計畫被叫停。

12月10日,馬雲擔任校長的「湖畔大學」昆明分校規劃項目,被當局叫停。

12月14日,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開出罰單,對馬雲旗下阿里巴巴投資有限公司處以50萬元人民幣罰款。

12月18日,螞蟻平台上的網際網路所有存款產品,遭監管部門無預警下架。

對此有資深媒體人指出,螞蟻集團的網路金融產品,搶了中共銀行系統的一塊大肥肉,早就令央行等部門不滿。這次馬雲撞上槍口,當局藉機奪回金融市場的霸權。

也有觀點認為,馬雲捲入高層權鬥。馬雲與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有著驚人的利益勾連。阿里巴巴集團有深厚的江派政治背景,江志成所創辦的博裕投資、劉樂飛的中信資本,還有多位太子黨皆有投資。

11月12日,《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稱,螞蟻集團暫停上市是習近平的親自批示。習近平已越來越不能容忍資本和影響力不斷壯大的大型民營企業,這些民營企業被認為是對習近平統治地位的威脅。

資深評論人蔣清平在臺灣《財訊網》撰文引用一名中國央媒財經新聞主管說法稱,「你相信在中國完全白手起家,沒有中共幫助,一名英文老師可以變成中國首富?」

蔣清平說,馬雲是江浙人,他的事業跟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有密切關係,他發跡於江澤民任期末,壯大於被江派完全架空的胡錦濤任期,淘寶網、支付寶都是在這段期間成立並迅速壟斷市場。

自由亞洲電臺12月17日引述知情人披露,中央已派出聯合調查組進駐阿里巴巴集團。儘管被阿里闢謠,但外界猜測阿里被調查已是八九不離十。

《看中國》12月22日獨家披露稱,記者多方打聽到關於調查組進駐的事情在阿里屬於高度機密。因為阿里巴巴是上市公司,調查組這個時間進駐,對阿里巴巴絕對不是什麼好事,相關的部門諱莫如深,禁止談論此話題。

據知情人稱,馬雲順風順水10多年,造就了他愛點炮、做事高調的性格。馬雲是幾乎什麼都願意去說一說。加上多年的風光讓他確實有點飄,在當前這樣一個環境下,這麼高調被打壓是必然的。習近平也是看到馬雲日益膨脹,如果再讓螞蟻金服上市,稍有不爽馬雲能輕鬆搞出系統性的金融風險,因為馬雲是有能力和央行以及外管局叫板的人,這樣的人不被習近平收拾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