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房門釘死 民眾大喊:我要吃飯(視頻/圖)

發表:2020-12-25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疫情
2020年12月23日,在遼寧省大連市發現新的確診病例。(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大連疫情疑似已失控,23日一天之內新增6例確診,所有病患均為金普新區的居民。當地緊急宣布進入防疫「戰時狀態」,所有公共場所、店家、學校都停止開放,甚至有居民房屋被釘死,防止民眾外出。 23日晚間金普新區內傳來一名男子大喊:「我要吃飯!」引發外界關注。

大連官方24日發佈通報,2020年12月23日0時至24時,大連市新增6例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3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所有病患都是金普新區居民。目前金州主城區五個街已遭封閉,居民不得進出。所有食物和日常生活用品全部由各個社區集中採購,並向居民發放。

大連疫情
有金潤小區居民自發夜晚點亮並搖晃手機。(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有照片顯示,在恐懼、無望下,有金潤小區居民自發夜晚點亮並搖晃手機,而在網傳的視頻中可聽見,金潤小區一名男子突然在夜晚大喊,「我要吃飯!」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大連民眾怨聲四起。有人指出,大連官方稱為防止疫情擴散,要求大家不要出門,但家中暖氣卻總是供熱不足,「最近三周家裡一直就20度及以下,停氣的時候基本16-17度,七天裡已經三次停氣,每天打電話給廣源熱力,得到的回复要么是發現漏點停氣維修,要么就是修好了得過一兩天才能恢復熱度,但是每次還沒等恢復就開始新一輪的停止供暖...核酸檢測也沒人通知結果,高新園區這邊停暖感冒的肯定有很多,大連疫情本來醫院就很忙,有關部門和廣源熱力能不能別給添亂,也拜託媒體可以關註一下。」

大連疫情
有大連恩在網路抱怨供暖不足。(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網友質疑大連官方隱瞞了真實疫情,「1、隱瞞(大連)25舍密接學生具體情況;2、遲遲不發布應對措施;3、學生等待具體措施出台,學校前後言行不一;4、撤同城微博熱搜,找學生約談;5、遲遲不發官方通知,造成學生心情慌亂。」相關質疑還附有現場照片,及通知截圖。

大連 疫情大連
有網友質疑大連官方隱瞞疫情。(圖片來源:微博)
大連
大連大連
大連大連
有網友質疑大連官方隱瞞疫情。(圖片來源:微博)

根據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官網數據顯示,大連市最近病例數急速上升,15日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後,疫情持續蔓延,目前已有至少23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醫院隔離治療。大連當局從22日起展開全面病毒核酸檢測,民眾須持有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離開當地。

有大連沈姓女業者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政府實施封城措施後,呼籲居民接受第3次核酸檢測,目前當地學校、商場都關閉,部分物價也上漲。亦有交通警察向民眾說,大連已經封城,情況與之前的武漢相同。亦有瀋陽王姓民眾說,她兒子在大連工作,目前也無法回家,並稱大連封城就像戒嚴,都不准民眾外出。

最令人擔憂的是,中共官方向來慣於隱瞞實情,大連疫情的嚴重程度究竟到了什麼地步,外界尚無法得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