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喝咖啡好嗎?2種茶有助控制血糖(組圖)

作者:劉維鵬 發表:2020-12-2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喝咖啡好嗎?兩種茶有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若無法及時控制血糖,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導讀:糖尿病是一種累及全身、需要終身治療的疾病。許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患病多年,直到出現許多嚴重的併發症才去醫院檢查。不懂如何自行檢查、缺乏必要的糖尿病知識,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不能得到及時控制,導致病情加重。作者介紹三種常見飲品,正確飲用有助改善高血糖

咖啡是降糖還是升糖

有專家針對咖啡和糖尿病進行了一些研究。最後發現,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在短時間內可增加患者血糖和能量的消耗,並且干擾人體調節血糖的能力,這對於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不利。但如果正常人長期飲用咖啡,卻又能降低其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糖尿病喝咖啡好嗎?兩種茶有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喝咖啡應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咖啡中除了含有咖啡因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如綠原酸和鎂等,這些成分能改善人體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降低二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所以,糖尿病患者喝咖啡應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普洱茶抑制血糖升高

喝茶能抑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尤其是飲用普洱茶,效果更佳。

糖尿病患者常喝普洱茶,可抑制與糖尿病相關的生物酶,實驗證明,隨著飲用普洱茶濃度的增加,降血糖的效果就越明顯,糖尿病患者經常飲用濃度略高的普洱茶後,血糖值基本可以保持在一個穩定狀態,很少會產生變化。

除了降血糖,連續飲用普洱茶兩個月後,還有減肥的作用。如果能輕輕鬆鬆一邊降血糖,一邊減肥,常飲普洱茶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雖說普洱茶對糖尿病患者很有好處,但也應注意飲用方法,不同的飲用方式對降低糖尿病患者血糖有不同的效果。同等量的普洱茶,分次飲用比一次飲用對血糖的控制效果好。

糖尿病喝咖啡好嗎?兩種茶有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四季皆宜服用枸杞。(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降血糖就用枸杞泡茶

枸杞有滋補肝腎、明目、益面色、長肌肉等功效。枸杞被稱為返老還童的靈藥,這是因為枸杞對腦細胞和內分泌腺有啟動和新生的作用,可增強人體荷爾蒙的分泌,清除血中積存的毒素,維持體內各組織器官的正常功能。另外,枸杞中含有一種特殊維生素,有抑制脂肪在纖維內蓄積、促進肝細胞新生,降低血糖及膽固醇等作用。

糖尿病患者四季皆宜服用枸杞,可以在煮粥或煲湯時放入些枸杞,增加食物的營養。尤其是用枸杞泡茶喝,經常服用還可消除眼睛疲勞,對糖尿病併發眼病患者十分有益。但糖尿病患者服用枸杞一定要長期,每天吃一點才能起到治療效果。

任何食物都不能食用過量,像枸杞這樣的滋補品也不例外。一般來說,如果是用於治療而服用枸杞,每天的用量應控制在三十克左右。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糖尿病有救!降糖全書:數百種實用小方法,輕鬆降低高血糖》,作者:劉維鵬。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