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曝光:Zoom高管如何破壞六四視頻會議(圖)

發表:2020-12-30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程視訊公司Zoom。(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图)
遠程視訊公司Zoom。(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在12月18日宣布起訴和通緝遠程通訊公司Zoom的一名中國高管,因其涉嫌干擾和阻斷在Zoom平台上舉行的紀念六四視頻會議。根據司法部文件,Zoom的這名中國高管和美國高管之間如何破壞六四視頻會議的細節曝光出來,其中反映出中共勢力在箝制言論自由方面對美國公司的影響與脅迫,這令文明世界非常不安。

Zoom的總部在美國,老闆是一位華人,中國市場給其豐厚的利潤,並有很多中國員工。

被美國司法部起訴和通緝的Zoom公司在中國的一名高管是39歲的金新江(Xinjiang Jin音譯,又名Julien Jin)。根據司法部起訴書,金新江是Zoom公司和中共公安與情報機構之間的主要聯絡人,他的職責是向中共政府提供Zoom平臺的用戶和會議信息,也包括中國境外用戶和會議的信息,並監視Zoom平台上被中共視為討論「非法」議題的會議。

今年5月和6月,金新江和Zoom公司其他人遵照中共指示,切斷了最少四場在Zoom平台上舉行的紀念六四31週年的視頻會議,這些六四紀念活動大部分是由居住在美國的六四倖存者和反共人士組織和參加。

司法部起訴書中公布了2020年6月4日金新江和Zoom公司在美國的一名高管(被稱為「僱員1」)之間的對話。該對話內容翻譯如下:

  金:最近,MSS(指國家安全部)、網路安全部門和網警部門頻繁到我們公司來,我們正在小心處理這些事情。MSS要求我們簽署NDA(指保密協議),我們不能透露他們的要求。其中,與美國數據相關,我們正要求美國提供指導計畫,我們需要討論並確定一個標準。

  僱員1:好的。上海方面出手了嗎?

  金:MSS要求的主要是與政治相關的,因此他們要求我們不能透露,否則會大大影響我們國家的聲譽。

  金:是上海安全局派出的這些人。

  僱員1:明白。

  金:中國已經實施了實名註冊/驗證,所以現在沒有太多人做壞事了。所有(做壞事的)都來自美國,如果我們處理不好,網路安全部門將禁止所有[Zoom的]海外伺服器,因此,請您認真對待。

  僱員1:我們會盡快禁止來自US04(指Zoom的一個伺服器)上的所有免費帳戶。

  僱員1:無論怎樣,我們的聲譽已經很差了。(笑臉符號)

  金:我們今天發現,直到現在,[Zoom的美國網際網路域名]仍然允許中國人免費註冊……

  僱員1:明天會發布一個網路軟體包對其進行修復。

  金:從網路安全部門的角度來看,只要是中國人用戶,無論在哪裡,我們都需要處理,如果不處理,他們將啟動gfw(指中共防火牆)或其他方法來禁止。

針對一位美國居民6月4日在Zoom上召開紀念六四31週年的視頻會議,金新江提示Zoom的美國僱員們注意那是「又一個嚴重的六四會議」,「非法政治活動」,他問到:「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防止其對我們產生巨大的影響後果嗎?例如,終止或暫停那個帳號24小時直到6月5日,以違反服務條款為由?」

後來,金又建議說:「把他們放入隔離是另一種方法,就像[Zoom]遇到伺服器問題一樣……大約24小時後,你們可以恢復……。」

很快,金新江又有了一個新主意,他再次建議說:「這是一次公共會議,因此我們可以加入並向[Zoom]舉報說有濫用會議(abuse meeting),那麼你們美國方面就有證據暫停會議了。」

根據原數據顯示,金新江在中國的一名Zoom同事就加入了這個六四視頻會議……。之後,「僱員1」就在收到金新江的請求後,終止了召開這次六四會議的Zoom平臺帳號和會議組織者的Zoom帳號,這時,這次六四會議上紀念天安門大屠殺的正式紀念儀式還沒有開始呢。

在會議被終止,帳戶被取消後,這次六四會議的組織者們把一個免費的Zoom帳戶升級到付費帳戶,然後用這個付費帳戶在Zoom平台上的另一個房間裡開始一個新的六四會議。

在這第二次六四會議開始後不久,金新江又收到電子郵件舉報說,這個視頻會議裡有「裸體女孩」和「伊斯蘭國國旗」的圖像,涉嫌「恐怖主義和暴力」以及「色情」,並給出屏幕截圖做證據。

金新江把舉報郵件轉給美國的「僱員1」,於是「僱員1」再次終止了這第二次六四視頻會議。

美國司法部起訴書中指控金新江和其他合謀者偽造違反服務協議的證據,並以之為理由中斷視頻會議或關閉一些與會者的帳戶,其中包括金新江的合謀者以中國異議人士之名創建假的電郵帳號和Zoom帳戶,並通過這種方式偽造六四視頻會議組織者和參加者支持恐怖組織、煽動暴力或散佈兒童色情,然後金新江用合謀者的投訴說服Zoom美國的高管終止了紀念六四視頻會議並關閉了組織者的帳號。

六四學生領袖周峰鎖和王丹都在5月底到6月初的時間裏在Zoom視訊平台上組織過幾次紀念六四會議,他們都表示會議有被中斷,帳戶被關閉的情況。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通緝令,美國聯邦法院實際已經在11月19日對金新江簽發了逮捕令。由於金新江在中國,目前無法歸案,如果他某日被捕歸案和定罪的話,可能面臨高達10年的監禁。

在Zoom公司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Zoom已經終止了金新江的工作,並讓其他有關僱員休「行政假」。

紐約東區聯邦代理檢察長塞思.杜查姆(Seth DuCharme)表示,這起案件揭露了中共政府要求在華美國科技企業做出魔鬼交易,以及這些美國企業在內部面臨的風險。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德默斯(John Demers)說:「在中國有重大商業利益的公司,沒有一家能夠免受中國共產黨政府的脅迫。中國共產黨會利用那些可以觸及到的公司來鉗制自由、壓制在中國、美國和其他地方有關中共壓迫中國人民的自由言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