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武漢英國雙重標準?陳時中:背景不同(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31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今日下午帶著甜湯與巧克力赴指揮中心慰勞防疫團隊
蔡英文今日下午帶著甜湯與巧克力赴指揮中心慰勞防疫團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外界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待中國武漢、英國是雙重標準。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坦言,現在跟年初時空背景不同,兩國處理疫情的態度也不同,並稱,自己在今年最後一日竟遇上疫情、食安、健保三支箭齊發;希望跨年連假能稍微放空,備戰明年。總統蔡英文今則攜帶甜湯、巧克力慰勞防疫團隊。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臺灣靠2措施迎戰
全球疫情延燒 總統府元旦升旗實聯制
疫情嚴峻 華航長榮取消明年1月倫敦班次
元旦起禁外國人入境 升邊境管制非鎖國
蘇貞昌:臺灣民主防疫把中國比下去

處理武漢及英國有防疫雙標?陳時中:時空背景不同

針對外界質疑防疫有雙重標準,陳時中30日下午在臨時記者會上解釋此事。他說明,今年初對中國祭出許多限制,主要是因當時對中國疫情還不了解,武漢不只封城,還建立了方艙醫院且沒有適當隔離,很多訊息都不明,必須採取最嚴格的標準看待。

陳時中以日本、美國為例,正因為這些國家沒有保持警覺性、沒有守好邊境,才導致疫情持續反覆爆發。

反觀現在,陳時中表示,現在的時空背景已經不一樣,台灣對病毒認知、了解更多,英國雖然爆發變種病毒疫情,但至少英國是個先進民主國家,有做到世界公民及負責任國家的態度,亦詳細說明武漢肺炎疫情、公布狀況,由於新聞揭露得多,處理疫情的態度也不一樣。

此外,陳時中表示,因年初武漢封城,指揮中心必須要積極協調採取包機形式讓台灣民眾返回台灣,至於英國並沒有封鎖邊境,也有定期班機可返台,做法當然跟武漢不同。

疫情、萊豬、健保三箭齊發 陳時中:能安然度過就阿彌陀佛

自2021年元旦起,不只萊克多巴胺豬肉將開放進口,為因應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也將採取邊境管制,健保費率也將從現行4.69%漲至5.17%,上述這3件均是攸關全民的重大事件,也都跟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有關。

對此,陳時中坦言,這幾日真的很累,很多事情看似明確,實則還是有很多需要擔憂的地方,並笑稱「能安然度過就阿彌陀佛」。

外界好奇第一批萊豬何時叩關,陳時中表示,「明天絕對不會有」,並認為短期內應該看不到。

陳時中稱自己正面臨疫情、萊豬、健保三支箭。圖為陳時中說明健保費率漲幅。
陳時中稱自己正面臨疫情、萊豬、健保三支箭。圖為陳時中說明健保費率漲幅。(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攜帶甜湯巧克力 慰勞指揮中心防疫團隊

雖然今天是跨年夜,全民均在準備跨年休假心情,但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團隊仍堅守崗位不輟,研議防疫措施。

下午5時,指揮中心的大門突然出現重重維安,只見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以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齊聚門口。經過詢問,方知原來是蔡英文總統赴指揮中心了解防疫狀況,同時為大家帶來了甜湯、巧克力,特意慰勞防疫團隊辛苦。

見到蜂擁而上的記者,蔡英文指了指陳時中,笑說:「他今天是不是給你們很多東西要寫?」

蔡英文隨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2020年的尾巴,還有一個不可省略的行程,那就是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幫辛苦的防疫英雄們打打氣!

蔡英文表示,整整一年前的今日,「是台灣防疫超前部署、開始登上武漢班機採檢的日子」。今年1月23日,黃曆除夕的前一日,指揮中心升級為二級開設後,防疫國家隊更連續300多天,完全不間斷地守護著國人。

蔡英文表示,她帶了象徵圓滿的南機場夜市八棟圓仔湯,以及最能夠補充熱量與提振精神的巧克力,慰勞跨年夜仍要堅守崗位的防疫英雄們。並不忘感謝道,「謝謝你們,讓大家可以安心跨年、好好休假。」

蔡英文表示,就在剛剛,衛生福利部已經正式宣布,「明年健保費率將調回2012年的5.17%」。月薪三萬元的朋友每月應多繳44元、月薪四萬元的朋友每月應多繳58元,「集結大家的力量,就能確保健保財務平衡,給防疫和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最後,蔡英文表示,「團結的台灣,盡責的國家隊,有你們真好!即將到來的新年度,也請繼續多多指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