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跨年前突封城 全市檢測 再掀搶糧潮(視頻/圖)

發表:2021-01-01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瀋陽 封城
2020年12月31日,遼寧省瀋陽市民排隊接受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0年最後一天,遼寧省瀋陽市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下令全市小區封閉式管理,同時對「中風險地區」實施全面封閉管控措施。此外,瀋陽市還發起全市9區核酸檢測,並要求5日內完成,引發當地民眾恐慌。

新華社2020年12月31日接獲瀋陽市官方發布的第17號令,要求從即日起,瀋陽市內9區要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其中鐵西區、皇姑區、於洪區要在3日內檢測完畢,和平區、沈河區、大東區、渾南區、沈北新區、蘇家屯區要在5日內檢測完畢。

對於「中風險地區」人員還要實行只進不出的封閉管控措施,中風險地區人員一律不允許離沈。其他地區人員非必要不得離沈,確需離沈的,需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020年12月31日下午,瀋陽市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瀋陽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表示,截至12月30日24時,瀋陽本次疫情已涉及於洪區、皇姑區、鐵西區,共報告確診個案和無症狀感染者18例,並出現家庭聚集性個案,瀋陽市疫情形勢嚴峻複雜。瀋陽市已於12月30日啟動應急響應,進入戰時狀態。

但針對中共官方對外公佈得確診病例數據,民間普遍表示質疑。

另據自由亞洲發布得消息,由於瀋陽市官方突然下令封閉全市小區,強制全市人口進行核酸檢測,因此引起民眾恐慌、搶購糧食物資。

 

 

另有多個網傳視頻顯示,2020年12月31日位於新城一家洗浴中心服務員確診,在洗浴中心內的多名顧客被強制進行隔離,洗浴中心和附近市場也都封閉,但官媒暫無報導。

 

 

瀋陽市官方2021年1月1日發布通告,指出現在新增瀋陽市皇姑區崑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悅園區、皇姑區崑山西路向工小區東區、皇姑區億海陽光一期、皇姑區溪水街1號樓、鐵西區北二東路沈鐵興工佳園小區為中風險地區。截至發稿前,遼寧省已有近30個疫情中風險地區。

 

瀋陽
遼寧省已有近30個疫情中風險地區。(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