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當選《非洲世界》2020年度人物(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01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0年2月27日,川普總統與美國的非裔領導人和懷特牧師在白宮一起祈禱。(圖片來源:白宮官方/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1年1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的人氣,在非洲裔中也急劇上升。12月29日,川普總統當選為愛爾蘭非洲裔媒體《非洲世界》(Africaworld)2020年度人物。

非洲世界》的主編在宣布川普總統為年度人物的文章中,洋洋灑灑地用千字讚揚了川普總統的業績和個人魅力。

文章說,2017年1月20日,川普總統宣誓就職時,許多人都無法想像當時的全球局勢。川普總統在就職演說中說,他將確保把美國人放在政治之上。他說:「真正重要的不是哪個黨控制我們的政府,而是我們的政府是否由人民控制。」他繼續說:「2017年1月20日將被紀念為,人民再次成為這個國家的統治者的那一天。」川普總統宣誓就職,將手放在林肯總統就職典禮上使用的聖經和他自己的家庭聖經上,1955年,當他從家庭長老會教堂的主日學校畢業時,他的母親贈送給他了這本聖經。

非洲

文章說,更令人震驚的是,川普對影響人性的問題,特別是非洲問題的務實態度。2017年9月,當川普總統與九名非洲國家的領導人會晤時,他闡述了他在非洲大陸的外交政策。他承認六個非洲國家是十個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他提到的關鍵點包括共同繁榮、安全、和平與健康。他甚至向非洲領導人講述了儘管有障礙,但他們所做的努力。這是西方領導人的一次簡單坦率的講話。

勇敢

文章讚揚道,許多人批評川普總統的推文,但他是一個勇敢的領導人,直言不諱。在他的第一個任期開始時,他對那個讓許多公民失望的美國愁眉不展。他描述了陷入貧困的家庭的絕望、教育系統效率低下,以及犯罪、毒品和幫派。令他的批評家感到慚愧的是,兩年之內創造了超過400萬個工作崗位,少數民族尤其是非洲移民從中受益。

無畏的領袖

文章表示,許多人稱他為孤立主義者,但事實是川普總統只是反對全球化治理。在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爆發之前,川普總統以重建美國的方式展現了自己的勇氣。不按常規辦事,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的批評家們整夜失眠。他在聯合國大會上說:「美國將始終選擇獨立與合作而不是全球治理,我尊重與會的每個國家追求自己的習俗、信仰和傳統的權利。」美國總統發表這樣的評論真是不可想像。

從最受批評的總統任期開始,川普促進了國際獨立和合作,而非全球治理。在2018年9月25日的聯合國講話中,這位美國領導人對全球治理的立場更加明確:「美國不會告訴你如何生活、工作或崇拜。我們只要求您尊重我們的主權。」這句話是來自一位美國總統在聯合國的發言,是非同尋常的。

尊重

文章指出,川普總統的外交政策未發現有助殖民主義和種植新殖民主義。作為白宮的主人,他從未發動任何戰爭,也曾是希望非洲按照自己的步伐發展的領導人,他必將名垂青史。

勵志

文章繼續說,川普改變了移民政策,阻止非洲人離開管理不善的國家前往更綠色的牧場。再加上他著名的「屎坑」評論,引發了偽裝成政治領導人的非洲血腥竊國者之間的反川普言論。

實際上,川普總統的「屎坑」評論,是對真實的非洲慘狀的輕描淡寫。非洲是政治力量用來促進偏執、裙帶關係,部落主義和腐敗的地方。它也被用來引發宗教和種族戰爭。例如,奈及利亞是富拉尼武裝恐怖組織手中的基督徒和原住民屠場。似乎這還不夠,非洲是人們在貧窮中死於貧窮的地方。當諸如電力和住房之類的基本設施變得奢侈,和基礎設施不存在時,這就是一個「屎坑」。對於在地中海和沙漠中逃離貧窮、獨裁統治和戰爭的成千上萬人的喪生,我們應對此說什麼呢?

文章指出,非洲的領導者只是對沒有做成任何實事的留任感興趣。看看烏干達三十年獨裁者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他因反對異議人士的殘酷行徑而成為新聞頭條。考慮到非洲失敗的政治、政府腐敗、獨裁統治、公認的貧困和人才流失,川普的聲明是對非洲大陸白痴領導人的一次警鐘。

許多非洲國家正因政治領導能力低下,竭力應對中國帶來的巨額債務負擔。以讚比亞為例,讚比亞是一個經濟狀況最惡劣的國家,其政治領導力最差,除了鎮壓進步公民外,對管理國家一無所知。川普總統表現出了切實為人民利益行事的能力,而他的前任則對非洲實行虛偽的外交政策。

奈及利亞前領導人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指出,歐巴馬(Barack Obama)是如何干預他的政府,造成他的損失。今天對利比亞的一瞥使非洲人感到不安,川普總統從未發動過戰爭,也未導致過戰爭的爆發。

至高無上的神

文章最後說,信神是《非洲世界》巨大吸引力的最大的原因,因為祂是我們生存的中心。川普總統承認神是至高無上的萬王之王,並已展示出切實可行的步驟來保障信仰自由。所以,「我們愛上帝並相信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