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溪頭一日遊(組圖)

發表:2021-01-0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溪頭 森林浴 濁水溪 臺灣大學
溪頭入口處。

多年前去過台灣溪頭森林遊樂區,一直覺得是一個避暑勝地,也是一個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所以一直對溪頭有著好印象,它就像是裝上了一台大型空氣清淨機般,無間斷的供應著潔淨清新的空氣,來到這裡心就自然放鬆了起來,走走停停、說說笑笑,心底不禁豁然開朗起來。

心中不免有一個疑問,為何台灣的這個地方叫做溪頭呢?原來是因為此地位於濁水溪支流北勢溪上游,因此便有了這個名稱,這兒的海拔約500~2,025公尺,總面積2,514公頃,係臺灣大學農學院實驗林七個營林區之一,區內遍植杉、柏、紅檜、銀杏與孟宗竹等,古木參天、林道四通八達,除遊玩、森林浴外,陳列館、竹類標本園、大學池、神木、孟宗竹林等,均適合進行有系統的植物觀察與賞鳥活動。

沿途順著兩旁的柏樹杉樹,呼吸著新鮮空氣往前走著,卻也發現居然有這麼貼心的服務,一間專為一早就來此運動者,準備的貼心早餐及新鮮蔬菜供應的。
沿途順著兩旁的柏樹杉樹,呼吸著新鮮空氣往前走著,卻也發現居然有這麼貼心的服務,一間專為一早就來此運動者,準備的貼心早餐及新鮮蔬菜供應。

而溪頭森林遊樂區一年四季萬種風情,園內古木參天,我們其實是沒有細緻規劃要行走的步道,就想著輕鬆走不趕,慢慢走只要有運動到,並且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就很棒了,因為我們不是專業登山客。而且我們輕裝上路什麼都沒帶,走到半路上發現各步道上皆設有多處涼亭供遊客歇憩使用,很多人也都會帶著一些麵包、水果及飲料,有些甚至連茶具都帶著,走累了就停了下來在設置好的木桌休息,並拿起事先準備的茶具泡起茶了,他們應該是這裡的常客吧!心想下次再來一定要做好準備。

由於沒細緻規劃,所以這次只能是淺淺到此一遊,很多的步道都還未走過,像傳說中園區內有株樹齡高達三千年的「紅檜神木」,別出心裁的森林空中走廊,幽靜的孟宗竹林,還有別名「公孫樹」的「銀杏林」!園區竟然栽植數量約一百多株,樹齡逾八十年的銀杏,是全臺灣極具規模的銀杏林呢!這些都是下次計畫探索的景點。

剛好捕捉到一位老者正賣力在往前走著。
剛好捕捉到一位老者正賣力在往前走著。(以上圖片:清蓮攝影)

我們這次是跟著遊覽車做一日之旅,輕裝上路。其實如果我們自行前來也是很方便的,自行開車: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省道臺3線-縣道151線。

或是搭大眾運輸:

搭高鐵至臺中站下-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搭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臺中客運(往杉林溪)至溪頭站下。

搭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員林客運(往杉林溪)至溪頭站下。

溪頭為國內極負盛名的避暑聖地,三面環山,空氣清新,連呼吸都有自然的甜味喔!到溪頭這座大自然教室,觀竹海,來趟森林浴,洗滌心靈塵埃,盡情享受芬多精的美好洗禮!現在更是一些退休人員運動、伸展筋骨的好去處。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