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淪砲灰 中國西藏軍區士兵配「自毀」裝置(圖)

發表:2021-01-04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軍隊前往中印邊境。
2020年6月19,印度軍隊前往中印邊境。(圖片來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近來中國印度於邊界衝突不斷,在局勢相當緊繃之際,目前傳出中國西藏軍區為其士兵配備一款所謂的「新型單兵數位化作戰系統」,此套系統裝有一個自毀裝置,能夠由士兵自己來啟動,如果指揮官一旦發現有士兵異常脫隊且聯繫不上,那麼也可遙控啟動該裝置使士兵「自毀」。有網友驚呼:「中國軍隊有了戰無不勝的炮灰,不可能會戰敗,如果戰敗,連屍也都無存了」;但有人指稱,只要駭客能夠破解,就可以直接殲滅共軍了。

根據中媒《觀察者網》報導指出,該套系統於頭盔上設置一個衛星天線,並配屬一個單筒夜視多功能目鏡,且在手臂上有一個數控終端。在護具方面,除了提供防彈保護之外,還集成了攝影模組、導航儀、音訊轉換器、資訊處理、供電模組及單兵電臺等。

報導中聲稱,這個系統可以一鍵引導炮擊,若被印軍撿獲就會自毀,所有單兵的信息全在指揮屏幕內。另一方面,很可能首先動用了特種部隊滲透至印軍後方,以尋找印軍的高價值目標,之後再呼喚炮兵群發起急襲。

此外,該套系統設有自毀裝置,若有單兵重傷但又不想遭俘虜,就能夠啟動自毀裝置,這樣一來可以維護軍人尊嚴,而且敵方亦無法獲得此套系統的任何相關資訊。而另一個自毀手段,是在營旅一級的指揮部內,若指揮官於螢幕上發現有單兵與其他部隊拉遠了距離,且又無法聯絡到該名單兵,那麼也會啟動自毀裝置。

對此,有網友評論稱,「這下中國軍隊將韓戰的『向我開炮』,以高科技實現了,至於滲透至印軍後方的炮灰死活,根本就不會在中共的考慮範圍內」、「人命如草芥」、「強國研究出單兵的自毀裝置,什麼樣的組織能將人變成機器,而且還是炮灰機器」、「如果遭敵人例如美國破解了,那豈不是一鍵就能夠幹掉所有黨衛軍嗎?不戰而屈人之兵」、「有後門沒有,駭客侵入啟動一鍵自毀,毀大發了」。

還有網友說,美國大兵於出發之前,政府給每一個軍人準備一個用10幾種文字所印製的投降書。當在戰場上,一旦遇到寡不敵眾的情況,為了保護軍人生命,軍人可舉起此份投降書,請求敵方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生命上的保護。

其實,中國央視新聞於2013年就曾經報導稱,中國的女子特種部隊亦配備了該款新型的「單兵數字化作戰系統」。

中印邊界衝突

去年6月15日,中國與印度兩軍在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衝突,造成嚴重傷亡。印度宣布有20名士兵死亡,但中方方並未公布死傷人數,但外傳有超過40人傷亡。

去年8月31日,印度陸軍發言人安南德(Aman Anand)在發布的新聞稿中批指,在8月29、30日晚間,中國軍人違反了兩國先前於軍事和外交斡旋中所達成的共識,竟然單方面進行挑釁軍事行動,企圖來改變現狀。中方試圖週末從拉達克地區班公錯湖(Pangong Tso)南岸進到印度管轄地帶,可是印度軍人挫敗了中方的單方面改變地面現狀的行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