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首長拒萊豬恐遭撤職?王定宇駁斥(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4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藍營首長拒萊豬恐遭撤職?王定宇駁斥
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推測,中央或將藍營縣市長送至監察院彈劾、撤職,但隨後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斥是在「別危言聳聽」,並抨擊陳學聖想蹭網路聲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行政院認為地方政府反萊豬自治條例牴觸中央法規,因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推測,中央或將藍營縣市長送至監察院彈劾、撤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回應,若真如此,監察院充其量只是「東廠」,國民黨必須做好準備以對抗威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直斥「別危言聳聽」,並抨擊陳學聖想蹭網路聲量,要多用點功。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藍營民調:臺灣最大黨是這些人
萊豬案通過 蔡英文千字文回應
談萊豬 柯文哲:不理解民進黨政府在想啥
蔡英文2021新年談話全文
馬英九放萊牛批萊豬 名嘴怒揭馬心理

地方首長恐因反萊豬遭彈劾?江啟臣:做好對抗威權準備

自由時報報導,陳學聖本月2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一旦藍營縣市長不配合中央萊豬行政命令,有可能會被送監察院彈劾,再送懲戒法院『撤職』」,至於這些首長所留下的任期一定會剛好、控管在一年內,因此在不用補選的情況下,中央將直接派人代理、輕鬆接管。

對此,江啟臣於3日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六十九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宣誓就職典禮」時表示,陳學聖的提醒並非沒有道理,若真是如此,就坐實了民進黨政府執政下的監察院充其量也僅是東廠而已。

江啟臣表示,開放萊豬進口,從頭到尾民進黨都漠視、踐踏民意,並擺出一副就是政府、總統及院長說了算,其它人均不算數的態度,甚至有政務委員警告基層公務人員可能遭遇懲戒,這樣的作法更印證外媒先前形容臺灣現在是「民選獨裁」,因此江啟臣強調,「我們當然必須做好對抗威權的準備」。

針對前高雄市議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岳父李日貴去世,江啟臣表示,他今天下午有前往雲林去致意,表達哀;當時見到韓國瑜及夫人李佳芬後,有聊一下,並希望他們能夠節哀、保重身體,若有任何需要黨部作後續協助,均會全力配合。

駁陳學聖「藍營首長拒萊豬政策恐遭撤換」王定宇:別危言聳聽

針對陳學聖稱藍營首長不遵循規定恐經彈劾、撤職,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沒有正面回應看法,但他再次強調,中央已經統一萊克多巴胺的容許值範圍,過去馬英九總統時代開放萊牛,桃園從7年前迄今,抽檢約200多件,其中包括14件美國牛肉含有微量萊劑成分,且都在10ppb容許值內,平均為0.5ppb至8ppb之間,基本上均符合規定。

鄭文燦表示,開放萊牛進口之後,已經有一套做法,未來針對萊克多巴胺容許量的檢測,希望能採取逐批檢測,地方政府也會持續抽檢,好讓萊克多巴胺在安全的容許量內,執行上並無問題。

王定宇則是反諷陳學聖,當初他為了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馬屁,竟然瞎說其借廁所小便也是魅力所在;他能評論公共政策,不需要亂講地方首長會遭到監察院糾彈,甚至是撤職查辦,「真的扯太遠」。

王定宇表示,很佩服這一位前立委的本事,能夠嚴肅、認真地說出一段連自己也不了解的話,現階段開放美豬的議題,在於地方自訂條例牴觸中央法規,是否無效,首長們是有權力聲請釋憲的。

王定宇表示,這充其量只是地方法規有沒有效力的問題而已,陳學聖居然語出驚人,急著將藍營的首長通通拉下來,匪夷所思。

王定宇不忘勸陳學聖,曾經當選立委,也擔任過重要職務,不能夠沒有做功課,就評論公共政策。王定最後批說,陳學聖只是為了蹭聲量,危言聳聽,誤導大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