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百光年璀璨落幕 陳其邁感謝大家(圖)

發表:2021-01-04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璀璨落幕,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一百、感謝有你。資料照。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璀璨落幕,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一百、感謝有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高雄市精心策劃的「高雄2021跨百光年」活動,因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改線上直播,參加跨年活動的人潮減少,但民眾仍陸續到愛河灣觀賞。前日高市府副市長史哲在臉書上指出,跨百光年停留逾1小時的有效觀光人潮達60萬人。「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昨天璀璨落幕,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一百、感謝有你。

高雄跨百光年 史哲:有效觀光人潮已達60萬

高雄跨百光年活動從2020年12月24日起,在愛河灣邊為期11天,至1月3日截止。雖然改為線上直播;不過愛河灣仍然可觀賞光雕秀及煙火秀的人潮,民眾熱情不減。

史哲2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跨年夜(12月31日)公共區域人潮超過了13萬人,其中1/4是來自外縣市,線上轉播收看超過了250萬人次,肯定跨百光年實現了線上轉線下,線下再轉線上的宣傳擴散。

他還分享數據指出,活動場域駁二藝術特區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1到15碼頭、蓬萊商港區等,經過電信業者鎖定場域統計,完整停留時間逾1個小時以上並扣除在地居民,統計視為有效之觀光人數,截至跨年當日下午5時已達60萬人。

另外,從網路直播與轉播數據而言,跨年夜的表現:Youtube三個舞台觀看人數達到128萬3982人;臉書方面,陳其邁的臉書與高雄一百等粉專直播計有76萬450人次觀看;至於中華電信MOD多視角轉播,總觸及人次近46萬。

貼文更指出,就網路聲量以及正負評價而言,通過中華電信網路輿情分析跨年當天,以台北的特殊性與101煙火的知名度當然是獨占鰲頭;但高雄一開始就決定以時間換取網路聲量,用口碑增加持續擴散與討論,史哲認為這項策略是成功了。

璀璨落幕 陳其邁感謝大家

陳其邁3日表示,當天是跨百光年系列活動最後一天,正式劃下休止符。他說,最近自己的IG上收到好多tag他的跨百光年照片,看見不論是市民、或外地的朋友,都非常開心地分享高雄的美麗。

陳其邁還認為,這是一次珍貴的回憶,在全球面對疫情的期間,我們仍能戴上口罩,悠遊在愛河邊,通過「百年視窗」回顧高雄歷史;也從燈光秀、無人機、煙火以及投影,看到高雄的潛力和魅力,讓我們為自己的城市感到驕傲,也對下個一百年充滿信心。

他更感謝市民朋友及每位參與活動落實防疫的民眾、活動的表演團體、籌劃團隊、攝影同仁、防疫夥伴、保護安全的員警和消防員,都功不可沒。

他強調,一百年來,高雄正因為有幫這城市盡心盡力的每一個高雄人,才讓高雄更加進步;如同法國知名的劇作家Sacha Guitry曾經講過一句話:「所謂的巴黎人,不是生在巴黎,而是在巴黎重生。」

陳其邁最後說,此時此刻,我們都是高雄人,邁向下個一百年,更要一起努力,使我們心愛的城市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