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控和流亡傳聞不斷 馬雲已銷聲匿跡2個月(圖)

發表:2021-01-05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馬雲 阿里巴巴 看中國
近期,馬雲傳聞不斷,有說他已經被邊控,也有消息說他已經遠走異國他鄉。(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編譯/綜合報導)突然缺席自創的電視節目「非洲創業者真人秀」,電視節目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Jack Ma)至今已經消失在公眾視線中2個月了,引發各界關注。自從有關習近平的爭議性演講之後,馬雲傳聞不斷,有說他已經被邊控,也有消息說他已經遠走異國他鄉。

馬雲2個月未公開露面

英國《鏡報》報導,中國億萬富翁馬雲被曝光批評習近平的演講之後,傳聞不斷。如今又被確認缺席馬雲公益基金會自2019年開始舉辦的「非洲創業者真人秀」(Africa’s Business Heroes)電視節目,馬雲的行蹤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阿里巴巴集團發言人聲稱:「由於行程安排的衝突問題,馬雲無法成為2020年『非洲創業者真人秀』決賽評審小組成員。」

馬雲在「非洲創業者真人秀」的評審席位是由阿里巴巴高管露西.彭(Lucy Peng)接替擔任。「非洲創業者真人秀」節目中的一名參賽者說:「馬雲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所以(露西)也來了。」

報導引述《金融時報》消息稱,這是他10月24日在上海陸家嘴金融論壇演講中批評中共監管機構和國有銀行之後,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在香港上市計畫被暫停。隨後,馬雲再沒有公開露面,並缺席了「非洲創業者真人秀」電視節目。

對於習近平親自下令叫停螞蟻集團在香港上市的消息,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接受《看中國》採訪時披露:「還有一個消息是內部人士講的,馬雲私下罵習近平是畜生,被人告密了,觸怒龍顏,這一點我覺得蠻可信的,因為中共這個做法這麼突然,我想可能是有這種原因。」

馬雲2020年8月曾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向20位參賽的企業家表示祝賀,並聲稱自己期待與他們見面。他寫道:「恭喜非洲商業英雄20強入圍者! 這些企業家來自所有54個非洲國家超過2.2萬多個案例中選出來的,他們來自14個國家11個行業的企業家,其中超過50%是女性。 我迫不及待要見他們!」

邊控與遠走他國的傳聞不斷

2020年12月24日,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刊發微信公眾號「黑夜研究室」一篇題為《突發重磅!馬雲被邊控!》的文章。先是引述了美國彭博社報導稱,據消息人士透露,由於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遭到中共監管部門審查,因此馬雲被要求留在中國。文章稱,對馬雲這種商界人士來說,這實際和王健林一樣,遭到實質性的邊控。

文章又引述了自己線人的消息稱,「邊控是正常操作,對企業和主要控制人個人的調查都是直接拉茲最高Boss的order。」「對馬雲的邊控來自最高BOSS,自己意會!」

台灣時政評論節目「關鍵時刻」引述中國大陸傳聞稱,馬雲從深圳趕到香港,在飛往新加坡,隨後不知去向。馬雲持有持有聖基茨(Saint Kitts)護照。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資深編輯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發文稱,螞蟻集團被停止香港上市,這是習近平警告馬雲他「不過是過眼雲煙」。作為中共黨員,馬雲被要求表現出絕對忠誠,但馬雲10月24日在上海陸家嘴金融論壇的演講抨擊中共金融監管系統,令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大為光火。

文章分析稱,馬雲的商業版圖快速拓展,也是與政治有關係,他和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

路透社報導,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創辦的博裕資本成立於2010年,從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首次公開招股(IPO)中大發橫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