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被掩蓋的國會山(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1-09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9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1月5號,喬治亞民主黨兩位參議院候選人當選,1月6號國會認證拜登當選,同一天川普(特朗普)支持者匯聚到DC舉行拯救美國大型集會,人群先是集中在白宮南草坪,川普到現場發言。發言結束,下午一點也是國會開始選舉人票認證程序的開始,川普支持者聚集到國會門前。接下來事情的發展,想必您都從媒體上看到了,部分示威者跨過國會山外圍警戒線,警察乾脆撤銷警戒線放眾人近來,部分示威者敲碎玻璃進入國會山。正在辯論的國會議員和工作人員疏散,警察施放催淚彈,值勤中有四人死亡,七十多人被逮捕。晚上八點,國會認證工作恢復。您從新聞中都看到了,左媒集中、密集報導,而且清一色的把罪名歸到川普頭上,指責是川普煽動的結果。如果您只看左媒的報導,您真會得出這樣的結論,但如果您聽一聽川普的演講,您自己判斷川普是不是川普在煽動支持者衝擊國會。事發之後,川普先是發推要求支持者守法、尊重警察,接下來還發表視頻講話,要求示威者保持和平、立刻回家。左媒鏡頭上、畫面上、大標題上表現的都是最激烈、最抓眼球的鏡頭和文字。事情已經發生了,有照片、有視頻,無可非議,誰幹誰犯法,對那些打砸搶的人,需要時間進行調查和澄清,左媒指稱是川普支持者干的,川普支持者說,是安提法成員混入人群帶頭干的,所以需要時間進行調查,真相最說明問題。

在真相顯露之前,我希望您能站在旁觀者,站在現場一員的角度來看看這事是怎麼發展的,如果你在現場,你真正看到的是什麼?我的一位朋友就在現場,他先是坐在白宮南草坪參加集會演講,後來又跟著人群走到國會山,他提供給我一些視頻,他自己拍攝的視頻,鏡頭並不具戲劇效果,甚至拍攝的質量也存在問題,但這是我朋友在現場目擊的實際狀況,一個普通川普支持者的所聞所見,跟媒體捕捉和報導的很不一樣,希望這些業餘的視頻能幫你走入現場。

這是川普支持者拯救美國集會現場,我的朋友去的比較早,因此能站在比較靠近主席臺的地方,都是露天的地方。朋友告訴我說,他看到一組CSPAN的攝影記者,他們在人群邊緣專門找人少的地方,把鏡頭對著幾個空座位拍特寫。從鏡頭上看得出來,現場人山人海,場地邊上是一整排的移動廁所,大喇叭播放著音樂,大家都站著,整個集會現場的氣氛很輕鬆,更像是嘉年華會。

您現在看到的川普到現場、觀眾歡呼的視頻,現場在華盛頓紀念碑和白宮之間,白宮南草坪上,每次川普到集會現場都會播放God Bless the USA上帝保佑美利堅的歌曲,因為是在露天,主席臺的講臺前圍著一圈防彈玻璃,大多數現場觀眾通過大屏幕觀看演講。

川普演講中,呼籲支持者到國會示威,支持質疑大選舞弊的議員,讓國會見證民意。視頻顯示的就是支持者們從白宮向國會進發的鏡頭,從白宮到國會兩個半英里,相當於四公里,走路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走到國會山,這裡已經聚集了幾千人,示威者分散在四周,還不斷有人魚貫加入。這是國會山西側,就是和平紀念碑上也被幾個年青人佔據了。藉此機會給您介紹一下和平紀念碑。紀念碑44尺高,相當於13米半。碑的上半部是兩位女神,掩面哭泣的是悲傷女神,她的頭枕在歷史女神的肩膀上,歷史女神一手拿筆,一手拿書卷,書捲上寫著:"They died that their country might live."他們為國捐軀。紀念碑下半部是勝利女神,高舉著桂冠,她的腳邊坐著兩個嬰孩,一個是戰神,一個是海神。和平紀念碑是為了紀念在美國內戰中陣亡的海軍將士。

這是朋友走到離國會山更近的地方拍攝的,示威者已經爬到角手架上去了,因為示威者很多,站在國會山周圍,把國會山包圍起來了,左媒報導說這是川普示威者圍攻國會山。在911事件之前,國會山安全很鬆,國會山的石階、陽臺隨便上下,我去遊玩的時候就經常爬到國會山陽台上,都是對公眾開放的地方。911之後加強了治安,只能遠遠的看。鏡頭上顯示的,朋友拍攝的地方,應該就是防護欄的地方。

這是朋友走到國會山台階附近拍攝的,這已經是越過了警戒線了。朋友介紹說,當時在場支持者的想法是,到國會山表態,支持美國、支持民主、表達民意,在場的有不少年青人,看起來並不像傳統的川普支持者,他們是新一代支持者,與其說他們來抗議,還不如說他們帶有年輕人的叛逆和探險,並沒有憤怒,更多的是新鮮感。這裡順便提一下,美國國會的聽證,甚至總統提名內閣、大法官的審核聽證,都是對公眾開放的,經常有民眾在聽證會上抗議,碰到這樣的情況,聽證會主席會要求警察把鬧事者架出去,我有時候到國會辦公室辦事的時候,就碰到過好幾次這樣的情形,抗議示威者被帶離現場,但聽證會大多在議員辦公大樓舉行,很少在國會山。過去,911之前,國會山也是開放參觀的,我年輕的時候就曾經排隊參觀過國會山的會議,如果你看過美國總統的國慶咨文,就是那個投票的大房間,以前都是開放參觀的,參觀者就坐在二樓靠牆的地方,有點像劇場的二樓座位那樣,當然現在國會山進去一趟很不容易,比上飛機還嚴格。所以在普通美國人心目中,國會山跟白宮還不一樣,白宮屬於禁地,先人莫入,而國會山是選民代表辦公的地方,選民可以進出。

這是朋友給我的最後一個視頻,是在國會山東側,也就是你熟悉的國會山形象的背面,就一個門,門外好幾千人,有人在說大家都進去,進去展示民意,但就一個門,人流堵截在外面,真正能進去的就幾十人。這個視頻正好發生在警察施放催淚彈之前,朋友介紹說,從門裡散發出一點點催淚彈的煙霧,有的人背過身去,大多數人原地不動,從現場你應該看不到媒體描述的暴徒打砸搶的氣氛,也許國會山裡,示威者已經跟警察對峙上了,但外面的絕大多數示威者並不知情,所以不能把大部分在國會山的示威者說成是暴徒。這個時候,我的朋友就開始走下台階了。

再往後大家聽說華盛頓DC的市長宣布宵禁,從6點鐘開始,更多的警察出現在國會山,他們站在最高一個台階,到4點45分的時候,警察開始從最頂端的台階開始往下驅趕人群,我的朋友看到有一個示威者被警察推倒。這,就是我的一位朋友的親身經歷,我拿過來跟你分享,希望你能體會到現場的氣氛。

我的這位朋友在2016年大選的時候,並沒有投票給川普,他是在川普執政以後才慢慢認識了川普,他也慢慢認識了左媒。他經常觀看川普新聞發布會的實況轉播,很受益,但後來再看媒體報導的時候,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了,跟川普的實際內容大相逕庭。我的朋友就住在華盛頓DC,離開白宮不算遠,去年夏天,她親眼目睹、親身體驗到兩次黑人命貴的抗議示威,那真叫暴亂,抗議者根本就不是和平抗議,基本都是全副武裝有備而來,縱火焚燒、跟警察暴力衝撞,場面相當火爆、血腥,可是回到家看左媒報導,幾乎不顯露打砸搶鏡頭,左媒都是以和平抗議來描述。星期三的國會山事件,我的朋友告訴我,看到左媒的報導讓她心碎,一小撮人的違法行為被反覆報導,重複了一千遍就成為川普支持者的罪名,就成為川普的罪名,民主黨正醞釀要彈劾川普,要動用憲法第25修正案拉下川普。美國朝野一致譴責這是暴徒、圍攻、攻擊民主、破壞和平、顛覆政府,但長達一百多天的各地黑命貴騷亂一直被賦予和平示威的稱號,大家還記得佔領華爾街麼,斷斷續續幾乎一年的時間,左媒是怎麼報導的呢?這就是為什麼我把它叫左媒。

國會山事件是不幸的,所有違法的個人必須懲處,警察執法過程必須調查,社會的變革不能通過打砸搶來實現。在真相大白之前,希望你能通過我朋友的親身經歷視頻,有一個自己的判斷。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