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談選舉 蔡英文:穩住2022拚2024繼續執政(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參與新北市黨務座談時提及,盼望先穩住2022,並全力於2024繼續執政。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參與新北市黨務座談時提及,盼望先穩住2022,並全力於2024繼續執政。(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參與新北市黨務座談,提到參選新北市長是交通部長林佳龍適合,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適合時,市議員張志豪轉述蔡英文沒有回應人選問題,只說盼先穩住2022,並全力於2024繼續執政。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亞洲週刊批蔡「獨裁」 卻反燒習近平
蔡英文大南方計畫 蘇貞昌:高鐵延屏東
當選連任週年 蔡英文:用行動改變臺灣
神秘紙條曝:蔡英文與台積電19年前故事
臺外交部:強化與美關係 力促雙方BTA

新北黨務座談 蔡英文:穩住2022拚2024繼續執政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12日中午在黨秘書長林錫耀及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等人的陪同下,跟新北市黨公職人員進行黨務座談的便當會,並聽取各方意見。

談論期間,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銘仁提議應盡速決定參選新北市長人選,至於林佳龍及陳時中均是合適人選。不過,蔡英文並未正面回應選務問題,並於下午2時左右座談會結束後離開。

與會人員轉述,林錫耀在會上針對參選市長人選的問題回應說,新北市、臺北市等都會區很多是依靠空戰等不同選舉型態,所以,太早翻牌未必較有利,到適當時候,中央黨部就會提出適當的參選人。

何博文表示,蔡英文跟新北很熟,此場活動定位為家庭聚會,蔡英文是一邊吃飯一邊與各方閒聊,主要在關心少子化及社會住宅等地方議題,盼中央黨部結合地方黨部成為選民的服務中心,解決人民問題。

林銘仁表示,基層現在期待參選市長人選包括陳時中及林佳龍,尤其曾任臺中市長的林佳龍具有經驗及能力,參選後可帶動新北的發展及黨的氣勢。

立委蘇巧慧則轉述,林銘仁提議林佳龍或陳時中參選新北市長,現場人士都說是人選很好,氣氛良好,但適合人選很多,包括林錫耀。

張志豪轉述說,蔡英文盼中央地方全力合作,並表示,人選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基本面,先穩住2022年,並全力在2024年繼續執政,將中央黨部當成最大選民服務中心,全力協助地方議員來打好2022選戰。

防疫及外交有所成 蔡英文領導臺灣引關注

蔡英文今日上午特地在總統府跟惠恕仁進行視訊談話,除祝賀對方勝選外,並表達盼望進一步持續拓展、深化臺帛邦誼。
蔡英文今日上午特地在總統府跟惠恕仁進行視訊談話,除祝賀對方勝選外,並表達盼望進一步持續拓展、深化臺帛邦誼。(圖片來源:總統府)

此外,臺灣因防疫有成,成為全球矚目焦點,蔡英文也因領導臺灣安然度過疫情危機,被譽為典範,在美國「富比世雜誌」去年12月公布2020年「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排行榜中,蔡英文即因此而位居第37名。在針對蔡英文的簡介中,富比世除強調蔡英文政府對抗疫情的成果外,還提及蔡英文誓言要藉由國防、生技等方面的方案振興經濟,以讓臺灣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成員。

此外,蔡英文政府在外交方面,也取得了一定進展與成果,並引發外界關注。例如美國駐聯合國使團日前透過官網宣布,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本月13日至15日到訪臺灣。總統府也於11日表示,除誠摯歡迎克拉夫特大使來訪之外,總統預計於1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克拉夫特大使,並在府內跟訪團共進午宴。

針對自己成為全球唯一受邀參加就職典禮的外國元首,蔡英文表示,她感到十分榮幸,但因國務繁忙,很遺憾無法參加,請對方諒解,並強調已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率團赴帛琉參加盛典。
蔡英文因國務繁忙,遺憾無法參加惠恕的就職典禮,請對方諒解,並強調已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率團赴帛琉參加盛典。(圖片來源:總統府)

除美國訪團成為臺灣近日焦點外,臺灣與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今日的互動,也引發關注。帛琉於2020年11月舉行正副總統暨國會議員大選,並由前參議員、企業家惠恕仁(Surangel Whipps,Jr.)及副總統參選人席嫵杜(Uduch Senior)以獲得近6成的高得票率當選帛琉新任總統及副總統,並訂於本月21日就職。蔡英文今日上午特地在總統府跟惠恕仁進行視訊談話,除祝賀對方勝選外,並表達盼望進一步持續拓展、深化臺帛邦誼。

針對自己成為全球唯一受邀參加就職典禮的外國元首,蔡英文表示,她感到十分榮幸,但因國務繁忙,很遺憾無法參加,請對方諒解,並強調已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特使,率團赴帛琉參加盛典,期待在武漢肺炎疫情過後,能再度造訪美麗的帛琉。

蔡英文還提及,她深刻了解武肺疫情對以旅遊業為主的帛琉經濟衝擊甚大,並注意到社群媒體上有許多意見領袖在鼓勵臺灣人,在疫情趨緩之後能前往帛琉旅遊,促進臺帛邦誼。她表示,這些都必須在符合臺帛雙方的防疫規範,確保兩國國民健康安全之下,審慎評估推動。

惠恕仁總統當選人則是在會談中感謝蔡英文的祝賀,並感謝臺灣透過臺帛醫療合作機制,把防疫物資及檢測設備送抵帛琉,在帛琉防疫成就上做出貢獻。惠恕仁也表示,期待很快有機會能夠跟蔡英文總統面對面會談,討論繼續深化臺帛邦誼的各項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