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山攻陷時議員緊急鑽地道 逃生路曝光(圖)

發表:2021-01-12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 1月6日 逃生路線
1月6日,美國國會受到不明身份抗議人士的衝擊,會議暫停,國會大廈裡的議員被維安人員急忙疏散。(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1月6日,美國國會在舉行選舉人團投票認證時,受到不明身份抗議人士的衝擊,會議暫停,國會大廈裡的議員被維安人員急忙疏散。但是他們是怎麼迅速消失的呢?原來這些人是被帶往國會大廈下方的地道進行緊急疏散。日前,有美媒曝光了國會大廈的逃生路線。而國會大廈下面的地道竟然有至少19條,不但能走人,甚至連地鐵都可以直接通過。

根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戰區(The War Zone)報導,事實上,國會大廈以及整個華府特區設有廣大地道並非秘密,其中許多甚至每天都有國會工作人員進出使用,方便他們在政府大樓之間穿梭而無需外出,但在6日國會遭衝擊的事件中,這些地道更凸顯出幫助人們於危機中逃生的特殊價值。

美媒曝光稱,國會山的「地下迷宮」至少由19條地下通道組成,加農大廈和國會大廈及其附近建築的地道只是其中一部分。這些通道,人和車輛都可通行。

通往國會大廈的第一條隧道是連接加農大廈和北邊的羅素參議院辦公樓的隧道。

長期以來,這些衛星辦公大樓是許多美國議員實際工作的地方。加農大廈於1908年開放,羅素大廈於次年完工。從一開始,羅素大廈就擁有地鐵系統,最初只是靠電動汽車把參議員和其他人運送到國會大廈。

此後,隨著國會大廈在國會山的影響力不斷擴大,隧道的數量也在不斷增加。這些通道也在不斷擴大和改進。

比如加農隧道,已發展成了一個「地下城」,有鞋店、郵局和自助餐廳。國會大廈的地鐵系統也得到了升級和改進,從單軌鐵路發展到了輕軌。

從1960年開始,更多的地鐵線被增加到羅素大廈之外的其他國會辦公室地下。與德克森和哈特參議院辦公樓、雷伯恩大廈辦公樓都有聯繫。雷伯恩大廈還有一個專門為議員準備的健身房和一個為國會警察準備的射擊訓練場。

除了日常交通,這些隧道最重要的價值,則是在危機發生時,議員們可以通過這些隧道逃離周邊建築,必要時還可以藏身避難。

根據華盛頓隧道項目,1958年,美國政府指定國會大廈和羅素大廈之間的隧道為放射性塵埃掩蔽所。1998年,一名精神病患者槍殺了兩名國會警察,導致關閉了許多對公眾開放的隧道。

21世紀初,在國會大廈建築群大規模擴建的同時,圍繞國會山的大規模地下工程也隨著建設。一處三層、約5.4萬平方米的5地下增建物挖掘到東邊,新的地下通道可連接到周圍的各種辦公大樓。

這次擴建工程中,包括一條向西北延伸約93米的大型隧道。這條通道表面上是垃圾車的行車路線,允許安全人員對其進行檢查,以確保這些垃圾車不會在距離美國立法機構安全距離內被改裝成臨時武器。

不過,華盛頓隧道項目在21世紀初竣工後,國會大廈的設計者刪除了相關建設信息。這似乎表明,這些隧道具有敏感的功能,如在危機期間作為國會議員和其他重要人物撤離國會大廈的指定通道。

1月6日,在國會大廈暴亂中,美國副總統彭斯和一些國會議員被匆匆通過未指明的隧道逃出大樓。之後,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皮特.阿吉拉爾對媒體透露稱:「我們當時在地下室裡,在隧道裡穿行,不知道安保人員想讓我們去哪裡。」

據悉,在逃離國會大廈後,有部分美國要員被轉移到美國陸軍位於華盛頓的麥克奈爾堡基地。麥克奈爾堡一向視為美國政府安保計畫的一部分,以確保美國政府在各種突發事件中能夠繼續運作。而這條「垃圾隧道」至少可以為逃生車輛提供了一條非常清晰的路線,讓其直接駛入國會大廈,接載重要的政府官員,然後逕直駛向距離1.6公里外的麥克奈爾堡。

值得注意的是,國會大廈綜合隧道並不是連接華盛頓特區政府大樓和更多其他重要在建築的唯一通道。畢竟,為安全保密,並不是所有的隧道都公之於眾。據悉,白宮也有地下迷宮般的隧道。

而白宮地下通道的修建,起源於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為防止遭到意外空襲,美國當局在白宮和財政部之間挖了一條隧道。這條地道能支持車輛通行,相傳入口在兩個街區之外的財政部附屬大樓後面。此外,白宮還修了一個地堡,作為總統緊急行動中心。在歐巴馬執政期間,白宮草坪下面又新建了一個大型地堡。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