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控疫情北京遷移人口 專家:適得其反(圖)

發表:2021-01-13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街頭 戴口罩 疫情
2020年12月16日,市民戴著口罩走在北京的街頭上。(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2020年末至2021年伊始,疫情在大陸多個區域蔓延,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中國北方多個區域因中共病毒進入戰時狀態。去年已經已經席捲大連、瀋陽等地,最新的消息是中共病毒已經無可避免的在大陸廣闊的村鎮區域發生大規模傳播事件,河北、山西的部分村莊已經完全淪陷,中共不得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村鎮遷移行動,想以此來減緩病毒擴散。

據大陸媒體報導,河北省石家莊、邢臺、廊坊三市全域實行封閉管理;石家莊市藁城區對發現病例最多的3個村和有病例的12個村都實行了集中隔離;因為河北省位置特殊,加之此次疫情爆發區域緊鄰北京,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方面現在已經全面鎖死河北進入北京的各條交通要道,河北戶籍人士無核酸檢測者不可入京,包括官警察察等。

另外,北京方面緊急下令大範圍集中遷移隔離村民,不排除北京再次升級防疫等級,記者瞭解到北京房山區周邊區域因緊鄰河北部分村莊,村政府已經通知各戶不排除撤離可能性,北京方面是想通過人口的遷移讓幾個危險區域變成無人區,以此控制疫情。但醫療專家認為,冬日大規模的遷移本身難度就很大,切大規模的遷移也會造成疫情的再次擴散。

另外,被認為市河北省疫情的發源地石家莊藁城區增村鎮超2萬名村民1月11日被要求大轉移。其中小果莊村一地就遷移了4000人,該村從1月2日起至已有80個確診病例,官方公布的感染比例高達2%。

為了掩蓋小果莊村疫情,一度曾傳因為來自歐洲的30多名天主教牧師來到小果莊村進行宗教活動而將病毒從歐洲帶到石家莊,事實是小果莊村有部分村民是基督教徒,也並未有牧師傳毒一說,最後以官方不得不闢謠告終。

此次河北疫情或許確實是在石家莊周圍的村莊開始傳播,區域為河北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也就是習近平曾在任職縣委書記的地方。據爆料人向《看中國》透露,正是因為正定國際機混亂的管理制度造成了病毒擴散,北京方面當然知曉其中原因,震怒之下撤換了石家莊的四大領導班子。

爆料人向《看中國》還透露,病毒是輸入型的不是本地產生的,病毒的傳入跟機場有密切關係。因為疫情緣故,由俄羅斯回國的航班部分被安排在正定國際機場降落,爆料人說,之前機場的檢疫還是很嚴格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進難免有走過場之嫌,包括經正定中轉的留學生都認為機場的檢測有點兒戲,尤其是航班降落後的垃圾處理問題並沒有引起重視,垃圾被堆在漏天場所,引來很多村民翻找,爆料人推測可能是村民在垃圾中拾荒的過程中不幸感染了病毒,部分村民感染後有了症狀也未及時進行有效醫治,從而導致病毒大範圍擴散。

爆料人還說,周圍首例患者是一個50多歲的女性村民,她在機場專門是撿垃圾的,因為飛機垃圾中存有大量未食用的航空餐食,很多周圍的村民都原來撿來食用,爆料人說疫情當下機場安檢走過場,各環節不嚴謹是造成疫情擴散的一個原因。

不過病毒是輸入型的說法也時不時的被曝光是甩鍋國外,不論如何,中國疫情告急,多省破天荒延後或取消「兩會」。

發生在武漢的悲劇故事在河北省的若乾城市重演了,石家莊的一些網友已經大量的儲存糧食水,做好備戰備荒的準備。目前疫情之下的人倫慘劇在網路中已經見怪不怪,北京方面為了保證中南海的安全採取的極端行為不知道能否阻擋疫情向北京方向擴散還是未知數,眼下正是中國北方的寒冬,被迫離開家園的人也許不知道,北京已經顧不得他們的安危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