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阻止中國收購澳洲建築商

發表:2021-01-13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13日訊】澳大利亞拒絕中國建築集團對澳洲一家建築商提出的收購建議,顯示中澳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級。

澳大利亞政府拒絕這樁收購建議的理由是保護國家安全。這家澳大利亞建築商曾經參與過一些備受矚目的建築項目。

總部位於澳大利亞的建築承包商普羅比爾德公司的大股東--南非公司WBHO星期一(1月11日)晚間在提交給約翰內斯堡證交所的文件中說,在得知澳大利亞外資收購監管機構將「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其收購建議後,「一家大型國際建築和民用服務公司」撤回了收購要約。

澳洲金融評論報星期二(1月12日)稱,中建集團計畫斥資3億澳元(2.31億美元)收購WBHO持有普羅比爾德公司的88%股份。

WBHO沒有透露這個有意向的買家名字,普羅比爾德公司發言人謝絕置評。

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弗呂登貝格(Josh Frydenberg)也沒有就這樁收購案發表評論。呂登貝格負責監督澳洲外資投資審核局(FIRB)。

澳大利亞政府的行動引發中國外交部的不滿。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