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版護照一出爐 國台辦崩潰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1-14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新版護照
台灣自1月11日起開始受理民眾換發新版護照,大陸國台辦憤怒叫囂。圖為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自11日起開始受理民眾換發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藉此強化在國際間的辨識度。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表示,新版護照封面上「大大的TAIWAN」,將陪伴國人前往世界各地,也讓國際社會更不能忽視臺灣的存在。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再次出面叫囂。

中華民國外交部11日正式發行新版護照,吸引大批民眾爭相申請,連日媒《NHK》也刊登報導稱,新版臺灣護照放大「TAIWAN」、縮小「CHINA」,藉此避免被誤解為中國國籍。

報導稱,過去臺灣政府發行的護照封面上的「REPUBLIC OF CHINA」字體,幾乎與「TAIWAN」大小相同,外國很容易誤認是中國國籍,而新發行的護照把「CHINA」縮小,把「TAIWAN」放大,並加上了顯眼的粗字體,如此一來就能和「China」分隔。

報導還提及,臺灣先前向世界各國贈送至少5000萬個口罩,卻因為華航機身上寫有CHINA,導致被誤認是中國捐贈的物資,因此華航做出改變,上個月起啟用新的貨機機身塗裝,貨物的「CARGO」字樣首字母C,代表是臺灣的島嶼形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向《路透社》表示,新版護照的目的是提高臺灣知名度,並讓臺灣人出國旅行時不會被當成中國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非常高興很多朋友對發行護照感到高度興趣,新版護照樣本除保留原來護照元素,放大「TAIWAN」讓台灣辨識度更高,也已周知各國,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各家航空公司。他強調,申辦新護照在世界通行絕對不會有問題。

不過此事也引來北京方面的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將其形容是「民進黨的小動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回應稱,「任何在國際上進行謀獨的小伎倆都不會得逞,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對此,臺灣陸委會反擊強調,「我護照改版是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的內部事務,新版護照封面凸顯TAIWAN,旨在強化辨識度及彰顯臺灣元素,更好的維護我國人海外旅遊權益及便利,中共當局無權干涉批評。」

臺灣網友也紛紛反嗆,「中共搞滲透的小伎倆也不可能得逞」、「中國夢小技巧是什麼?」、「有本事中國下令全世界國家封鎖臺灣旅客!」「國台辦只會放錄音帶!他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