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生日願望 陸委會:中共務實面對現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4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今年迎來30週年紀念,故在臉書上許下「期盼未來兩岸關係能夠逐步達成互信、互惠、繁榮、和平」生日願望。
陸委會今年迎來30週年紀念,故在臉書上許下「期盼未來兩岸關係能夠逐步達成互信、互惠、繁榮、和平」生日願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大陸委員會於1991年成立,今年1月則迎來30週年紀念,並於臉書上許下「期盼未來兩岸關係能夠逐步達成互信、互惠、繁榮、和平」生日願望。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呼籲,中共當局應務實面對現實,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針對中方日前新修訂《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邱垂正強調,這是鞏固中共一黨專政,擴張影響力。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提醒大陸疫苗有風險?陸委會:保障民眾
要統戰全世界?北京修訂和統條例惹議
中共統戰遍全球 陸委會:機制遏阻滲透
國台辦揚言反制美臺交流 陸委會回嗆
臺灣新版護照一出爐 國台辦崩潰了

陸委會慶祝30歲生日 盼中共當局務實面對現實

自由時報報導,在2021年1月迎接成立30週年的陸委會,1月8日在臉書上發布圖文,並表示,「30而立」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件大事,於1991年成立的陸委會,即將迎接成立30週年。

陸委會表示,由於最常在社群平臺上收到的留言為「陸委會是在做什麼?」因此,特地製作陸委會的檔案圖文來為網友們解除疑惑。

陸委會表示,陸委會組織條例是由總統於民國80年1月28日公布施行,並正式成為政府統籌處理大陸事務的專責機關,至於前身則為行政院大陸工作會報;陸委會的座右銘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今年許下的生日願望為:「期盼未來兩岸關係能夠逐步達成『互信、互惠、繁榮、和平』」,並表示,未來將繼續遵循「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

邱垂正今日則表示,由於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在防疫考量之下,陸委會目前並沒有規劃30週年的相關活動,未來則會視疫情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之下,來規劃辦理相關活動。

提及能否實現生日願望?邱垂正回應,陸委會從成立以來都依循著主流民意,致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現狀,堅定地捍衛國家主權、臺灣民主及民眾的福祉,未來仍會本於職責,繼續以負責任態度,穩健推動兩岸事務。

邱垂正強調,我們也呼籲中共當局要務實地面對現實,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這正是蔡英文總統一再重申,本於尊重善意、理解的之態度,並透過不預設前提之建設性對話,共同探討和平相處之道。

修訂統戰條例 陸委會批鞏固中共一黨專政

由於中國當局日前新修訂《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並將統戰目標瞄準海外的臺灣人,中國國臺辦也進一步聲稱,這正體現中共一貫的中央對臺灣大政方針,反對臺獨分裂活動,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

對此,邱垂正今天表示,關於國臺辦的這番說法,中共目前修建所謂的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企圖以統戰手法應對其內部、外部的問題,包括推動宗教中國化、加強對於民營經營及核心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

邱垂正說,本質上這是在打壓社會自主性、多元性及多元化,鞏固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並持續擴張中共對國際社會、民主國家的影響力,凸顯了下階段對臺統戰的工作。

邱垂正也提及,眾所皆知,中共對臺統戰的工作,是利用各種的平臺、活動、及宣傳來滲透臺灣社會,但其推動反獨促統的目標遭到了臺灣民眾的反對,臺灣政府也陸續完成了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的立法工作,藉此防範境外相關勢力的滲透干預,同時要提醒國人在從事交流時,應該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並多加防範注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