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三桶油」若美國退市 切斷中共一個外資來源

對中共和中共企業影響巨大;切斷了這個華爾街給中共輸血的一個渠道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1-14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田時間】「三桶油」若美國退市切斷中共一個外資來源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最終於1月11日正式對三家中國電信公司(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商)啟動退市程序,執行川普(特朗普)政府禁止投資和中共軍工企業的行政令。有消息人士分析,繼中國三大通訊運營商被美國退市後,接下來極有可能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桶油)也會被美國強制退市。有大陸媒體引述國內專業人士的話說,如果「三桶油」被美國摘牌,其實對中國這些公司影響並不大。事情真的就像大陸媒體報導的那樣嗎?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中概股在美國上市財報不透明

謝田指出,這些中國公司背後有中共官員股份,他們財報不敢透明。「這些中概股,包括中國那些股分公司,高科技公司它們也不是美國公司,屬於外國公司,所以在美國上市,是用一種我們叫 ADR (American Depositary Receipt) 的存托憑證的方式來上市。美國投資者,可以購買他們的股票,但這個股票的實際交易是在香港完成。對美國投資者來說,本來是多一個渠道。

這些中概股,中國那些各種各樣的高科技、電商,網上那些電子商務的一些巨頭來說,他們有一個接觸美國的金融市場的渠道,可以籌資,可以發行債券,借錢。

我們知道在這中國三個石油企業之前,中國三個電信巨頭運營商被要求下市。再之前,實際上川普政府已經要求所有的那些中國在美國上市的公司,必須提供明確的,跟美國公司一樣規格的財報,要透明。很多中國公司事實上做不到。這正好說明這些公司背後有很多中共政府、中共官員的那些權益和股份在裡面,所以他們不願意紕漏。」

中國公司財報造假欺騙美國投資者

謝田表示:「這些公司他們很多財務報表、銷售的數據都是有問題的。我們知道已經披露出來的比方瑞幸咖啡,造假非常嚴重。這些實際上都不符合美國的要求,這是在欺騙美國的投資民眾,尤其是美國巨大的一些退休基金,公務員的退休基金,各州,像我們大學裡所有的教授,我們都加入南卡州的一個政府僱員的退休基金,這些錢都要投資在各種各樣的地方,如果我們被誤導了,去購買了中國公司的一些股票,而這些錢最後因為虛假的財報受到損失,這個實際上就是對美國投資者的一種傷害。」

「三桶油」涉入中共官方、軍方企業

謝田進一步指出,美國讓這些公司下市,還有一個原因是這些公司和中共軍方有關聯。「中國的這些三個石油公司和三個電訊公司,他們實際上是跟中共官方,軍方連繫在一起。換句話說,我們美國人的投資在幫助中國的軍方,讓他們發展軍備來威脅美國。

另外我們知道,按照川普政府的指令,紐約證券交易所把中國這三大電信公司摘掉了,後來又回來了,之後又被下市,可以說是一波三折。這個實際上也正好展示出這個背後的角力。我們現在不知道具體原因,是華爾街這些金融界的大佬?還是深層政府的人呢?還是川普政府的其他某些人從中在作梗,在阻撓這件事情。所以看來這個水很深。」

「三桶油「美國退市會對中共打擊巨大

據大陸媒體解釋,這些中國公司在美國資本市場上所獲得的資金不多,所以即使下市對它們影響也不大。謝田對此則表示,事實正好相反,「三桶油」若在美國退市,對中國公司受損以及對中共影響都會很大。而川普這個舉措恰恰會保護美國投資民眾的利益。「這個對美國的影響不會大,因為我剛才說到,這是通過 ADR 在美國上市,就是美國投資者如果你真想去買的話,你可以去香港股市去買,還是可以買到,只不過在美國沒有的話,買起來不那麼方便,所以對美國的股市,少部分願意投資人的影響不大。

但對中國這些國企的影響非常大,因為它要被退市了以後,意味著它的股價,股值 Market Cap,市場價格,總體價值,還有它的股價,都會受到影響,都會下跌下滑,因為買的人少。加上人們會懷疑這些公司的業績,它的償債能力,它的信用,所以大家可能不買。它的信用評級一旦也被降低的話,它以後就很難再繼續發行債券,或者發行其它的新股。所以對中共的這些企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所以中共非常惱火惱怒,等於切斷了中共的一個外資資金來源,切斷了華爾街給中共輸血的一個渠道。」

拜登若上臺 中共會施壓拜登改變國策?

若拜登上臺,是否還會繼續川普的這一國策?謝田對此表示,假定拜登上臺的話,他很可能會改變川普的國策。「首先我們知道拜登已經被中共收買。他的家族,他的兒子,拿了中共那麼多錢,我們先不說有沒有這些那些光碟,什麼小島,他手中有的東西足以讓中共對他頤指氣使,可以直接要求他。

川普這個決定是一種行政令的決定,不是一個法律,當然有效,但是後任的總統是可以否決掉的,可以取消這個決定。我認為拜登如果上臺,他受到中共的壓力,他一定會這樣做。讓這些中國企業,中共國企,中概股會重新回到美國市場,繼續從美國撈錢,繼續讓中共變得更加肥大。如果這樣的話,那就是對美國真正的一種威脅。」

謝田最後強調,不過,美國民眾不會承認拜登為總統。「我不認為拜登會當我們的總統。我認為他從道義上,從法律上,從人心、民心上,他不是我們的總統,我永遠都不會承認一個舞弊上臺的人作為我的總統。我想七千五百萬美國人,美國選民,有一億多,至少一億五千萬美國人,都是這樣認為的。如果這樣的話,我們還要選舉幹什麼?任何人都可以舞弊上臺,我們為什麼要選舉呢?我們不選舉,我們回歸叢林社會嗎?我們不能把我們這些交的納稅的錢,給一個舞弊上臺的人,讓他來繼續欺騙我們,繼續在使用動用我們的資金,動用我們的血汗,這是美國人絕對不可以接受的。從天理,良心,民心,民意,都不可能發生,所以現在這個事情怎麼進行,還再繼續看。我不認為拜登會成為總統,他即使做成了也會下去,也可能到時候,上天的意旨會用其它的方式展示出來,讓他做不成。

美國會繼續執行川普的意志,繼續讓美國強大,繼續反擊共產主義這個邪惡力量,我們一定會繼續往前推進,這是我的看法。」

據悉,美國總統川普1月13日發布了最新行政令,禁止美國投資者購買或交易被美國國防部認定的有中共軍方背景或軍方擁有、控制的中國企業證券。這份行政令是進一步修正去年11月發出的第13959號行政令。被外界視為此舉是進一步限制中共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新舉措。迄今為止,美國國防部已將35家中國企業納入黑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