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病毒湧向四面八方 一年比一年難?(圖)

發表:2021-01-15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  武漢肺炎 荷蘭
醫務人員在隔離病房裡互相擁抱(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雖然疫苗已經問世,但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大流行的第二年可能比第一年更困難,這是因為更具傳染性的武漢肺炎新變體病毒正在傳播,特別是在北半球。荷蘭專家警告疫情措施將維持到夏季。

世界關注病毒新變種

疫情工作組負責人瑪麗亞.範.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估計「在某些國家,情況會變得更糟」。目前,感染人數在下降,世界衛生組織上週登記了約500萬例新感染。

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週四1月14日開會研究應對武漢肺炎變種新病毒。這些變種病毒令世界各地政府擔憂。他們正通過隔離、宵禁和接種疫苗等方式,努力遏制疫情的流行。

來自英國和南非的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正向四面八方擴散。

據世衛組織統計,英國變種病毒目前已出現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南非變種病毒已擴散到20個國家和地區。

日本在週日宣布發現了冠狀巴西-亞馬遜變種病毒,正在對其進行分析研究。亞馬遜變種被認為可能影響免疫反應。世衛組織稱這是「令人擔憂的變異」。

荷蘭調查英國新變種病毒

目前荷蘭疫情智庫RIVM和伊拉斯謨大學醫院(Erasmus MC),以隨機抽樣的方式調查了荷蘭所有陽性檢測結果的樣本,發現有大約有0.5%的英國變種病毒。此外,南荷蘭省蘭辛格蘭(Lansingerland)市要求2歲以上共6萬多居民,本週接受檢測。

荷蘭疫情智庫RIVM今天公布的數字,過去24小時新增6475例感染,比上週報告新感染人數低17%。在醫院中目前有2502名新冠患者,是12月27日以來收治的新冠患者最低數字。

荷蘭專家警告疫情措施將維持到夏季

荷蘭病毒學家和OMT成員德容(Menno de Jong)認為,疫情措施將持續到夏季。

德容認為,英國新變種病毒是病毒大流行中的重中之重。英國和丹麥的研究表明,該變體的傳播速度比迄今為止我們所知道的冠狀病毒快40%至70%。病毒學家正在調研這種變體傳染的速度更快的原因。

德容告訴媒體,荷蘭首相呂特去年3月16日發表首次關於疫情的講話,呂特對危機的持續時間過於樂觀。首相呂特當時認為,疫情將維持一年時間。而現在他的看法有所不同。

德容說:「疫情要徹底結束,還需要更長的時間。根據目前人類的知識,我認為疫情措施肯定會持續到夏天。」

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的增加,特別是在弱勢人群中,措施可能會變得越來越寬鬆。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