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是江澤民外甥 夏德仁卸職 會議中莫名慟哭(圖)

發表:2021-01-15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現任政協主席夏德仁。(圖片來源:網路)
遼寧省現任政協主席夏德仁。(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新年伊始,中共地方人事持續調整,遼寧省政協一把手換人。韓正上海幫舊部、遼寧省委副書記周波出任省政協黨組書記,晉升正部級,料將接任遼寧省政協主席閑職,官媒報導顯示夏德仁已經卸任遼寧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職務。夏德仁被指是江澤民的外甥,也是薄熙來的死黨。

1月6日晚,據《遼寧新聞聯播》消息:省政協舉行十二屆六十六次黨組(擴大)會議。通報稱: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黨組書記周波主持會議並講話。這是周波首次以遼寧省政協黨組書記身份公開亮相。

現年58歲的周波是上海人,長期在上海官場任職,2013年2月,周波升任上海市副市長。2015年12月21日,周波仕途遭遇「坎坷」。中紀委官網點名通報7名官員違反「習八條」,排在第一位的是上海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周波,他也因此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韓正主掌上海期間,2016年11月,周波被「帶病提拔」,晉升為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進入上海市委權力核心圈。2017年1月,周波被任命為上海常務副市長。2019年2月,任遼寧省委副書記。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2019年2月,周波被調虎離山,轉任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在新一輪省部級官員調整中,未能按慣例出任省長。相比習家軍廖國勛履新上海市委副書記不到半年即再度升遷天津副書記、市長,韓正搭檔、上海幫周波的仕途明顯受阻。59歲周波此次出任遼寧省政協黨組書記,按慣例將在遼寧省兩會上接任遼寧省政協主席,雖然晉升正部級,卻是個閑職。上海幫周波被閑置,所折射的中共高層習江博弈態勢及韓正的實際權力地位,耐人尋味。

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1955年6月出生,已年滿65歲。他出生於遼寧大連,歷任遼寧省省委常委、大連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2003年至2011年,夏德仁先後擔任遼寧省省委常委、大連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被認為是時任遼寧省省長、省委書記的薄熙來的死黨。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3年1月,江澤民把自己的外甥夏德仁調任遼寧省省委常委、大連市市委副書記、大連市市長。從此江澤民到大連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呼風喚雨。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於2013年9月22日因受賄、貪污、濫用職權被判處無期徒刑。在中共官方公開的薄案判決書中顯示,夏德仁在擔任遼寧省副省長期間,曾捲入薄熙來利用職權給他的「錢袋子」大連實德集團謀利的事件之中。

此前,有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向境外媒體《大紀元》透露,徐明案牽涉了薄熙來關鍵人物江澤民外甥夏德仁。徐明招供夏德仁參與了薄熙來、周永康的謀反案,徐明交代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畫籌錢。」

2015年12月4日,本應該在2016年9月刑滿釋放的徐明在湖北省某監獄突然猝死。徐明之死引起巨大的震盪。陰謀論、滅口說幾乎成了主要的內容。

2018年8月28日,有不願具名的中共人士向中共大外宣《多維網》透露,北京時間8月26日晚間,遼寧省現任政協主席夏德仁突發心肌梗塞去世。這位中共人士表示,「夏德仁近一段時間就曾出現‘異樣’,如,在會議中莫名‘慟哭’」。

《多維網》報導還指,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夏德仁被指為薄熙來「政治盟友」。夏德仁此前就已深陷腐敗傳聞,傳中國紀檢監察部門早已開始著手對其進行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