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舌」或「覆盆子舌」恐是武肺新症狀(圖)

發表:2021-01-1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新一波大感染,人心惶惶,全球各地頻頻出現變異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新一波大感染,人心惶惶,全球各地頻頻出現變異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近日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新一波大感染,人心惶惶,全球各地頻頻出現變異病毒,英、法等國也祭出新限制措施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惡化。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16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9375萬1490人確診,至少200萬4458人染疫死亡。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出現多種變異病毒株,也傳出越來越多確診者出現「非典型症狀」,英國就發現有多名患者出現變色舌苔和潰瘍等口腔症狀。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流行病學教授史派特(Tim Spector)表示,近期觀察到越來越多患者有口腔不適的情況,包括舌苔異常或不尋常的潰瘍。史派特推文指出,約有1/5的武肺確診者會出現「非典型症狀」,這些症狀並未被英國公共衛生部(PHE)列為武漢肺炎的症狀之一,包括皮疹等。

皇家醫學會(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公衛醫師斯嘉莉(Gabriel Scally)表示,武漢肺炎病例出現口腔相關症狀已有一段時間,這種造成舌頭急性腫脹的症候群被稱為「舌炎(glossitis)」,某些情況下,可能引起舌苔變色,一般被稱為「草莓舌」或「覆盆子舌」,可能在多種情況下發生。

史派特也提到,目前出現更多的非典型症狀,呼籲民眾,只要身體出現異樣,儘管只是頭痛或疲倦,都應待在家中。

根據國民保健署(NHS)網站,武漢肺炎的3大主要症狀為高燒、持續咳嗽和嗅、味覺喪失或改變。但倫敦國王學院針對武肺患者的調查卻發現,成年的確診者最常見的症狀是疲勞(87%)、頭痛(72%)、嗅覺喪失(60%)、持續咳嗽(54%)、喉嚨痛(49%)。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將喉嚨痛、腹瀉、結膜炎、頭痛、味嗅覺喪失、皮疹及手指腳趾變色,列為武漢肺炎的「較不常見」症狀。

責任編輯:亞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