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一句話 Signal宕機 撞名公司股價狂飆5675%(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1-16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Signal 推特 臉書
馬斯克一句話,令Signal用戶量猛增導致伺服器宕機,甚至令同名上市公司股價狂飆5675%。(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在本次美國大選的不正當行為,以及用戶隱私政策的改變,引發另類「移民潮」。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呼籲使用加密通訊軟體Signal,1月15日,用戶量猛增導致伺服器宕機,甚至令同名上市公司股價狂飆5675%。

推特和臉書刪除川普及帳號 隨後其股價不斷下跌

美國1月6日發生民眾衝擊國會山事件後,在未經調查的情況下,推特(Twitter)率先在1月8日對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徹底封殺,完全刪除了川普的個人賬號,並且永久終止了他的總統官方賬號。臉書(Facebook)也緊隨其後,終止了川普總統的個人和官方帳號。

推特和臉書在過去幾天時間裏,還大量刪除了許多川普(特朗普)支持者的帳戶。隨後,推特和臉書兩家公司的股價開始不斷下跌。

最近在社交平台上爆發了另類「移民潮」。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宣布更改用戶隱私條款,在全球多國惹來反彈。不少用戶不單棄用WhatsApp,更決心與其母公司臉書分手。

WhatsApp是此前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軟體,在全球擁有超過20億用戶,是歐美、印度、香港等多地最常用的通訊工具之一。WhatsApp將會把用戶資料與母公司Facebook及Instagram、Messenger等集團旗下軟體分享,要求用戶在2月8日前同意新條款,否則便無法繼續使用服務。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1月7日呼籲棄用推特和臉書等,改用加密通訊軟體Signal

Signal下載量一夜暴增,被下載了近130萬次。成了蘋果App Store應用程序商店的頭號下載軟體,在印度、德國、法國、奧地利、芬蘭、香港、瑞士,下載量都高居第一。在馬斯克發布推文推薦Signal之前,這款加密消息應用平均每天被下載5萬次。

1月15日,各地用戶發現Signal收發信息出現困難,用戶收到提示:「Signal出現技術故障,我們將努力處理盡快恢復服務」。

Signal發言人表示,所有那些應用分析公司都嚴重低估了Signal下載數字,因為Signal不像其它應用那樣有任何跟蹤器或分析器,Signal公司不公開分享其數字。

Telegram的下載量同樣在快速增加。根據聯合創始人帕維爾-杜羅夫(Pavel Durov)此前的一份聲明,該軟體的用戶數接近5億。該公司的主要財務支持者杜羅夫早些時候曾表示,Telegram 每年至少需要幾億美元來維持運轉,並計畫推出自己的廣告平臺來創收。它還將在2021年向用戶出售新的高級功能。該公司此前曾籌集17億美元用於開發區塊鏈代幣,不過這一嘗試失敗了。Telegram提出將13億美元的資金返還給投資者的。

相比之下,Signal由非營利性的Signal基金會資助。該服務沒有廣告,免費提供。

比較有趣的是,Signal並未公開上市,而在馬斯克1月7日發布推文建議眾人使用Signal之後,投資人似乎沒搞清楚狀況,一窩蜂狂買撞名的生物科技上市公司Signal Advance。Signal Advance當天股價暴沖527%至3.76美元。幾天來,股價更是狂飆5675%。

 

 

由於漲幅太驚人,正牌的通訊軟體平臺Signal出面澄清,表示儘管股民想投資Signal的破記錄成長,但是他們爆買的Signal不是該公司。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