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筋活絡大補氣血延年益壽 冬天喝它最聰明(組圖)

發表:2021-01-1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季天氣寒冷的時候,喝醪糟能舒筋活絡,大補氣血又暖身。
冬季天氣寒冷的時候,喝醪糟能舒筋活絡,大補氣血又暖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種好東西,這就是醪糟,叫酒釀,甜酒,酸酒。舊時叫「醴」,是一種米酒,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國傳統食品之一。

很多人認為醪糟不就是米酒、甜酒嗎?有什麼營養價值可言呢。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種酒,它能補虛、補血、補脾肺,能通肝、肺、腎經,對於女人的養生有莫大的幫助。

尤其在冬季天氣寒冷的時候,喝醪糟,可以舒筋活絡,大補氣血,暖身效果超好!

醪糟的歷史

醪糟釀造歷史悠久,源於漢,盛於清,有史記載,見於《大竹縣志》,「甜酒亦以糯米釀成,和糟食用,故名醪糟,以大竹城北東柳橋所出為最。」

醪糟經糯米發酵而成,用糯米進行簡單的發酵工序即可獲得,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極少,因此深受人們喜愛。

醪糟的作用

糯米能補虛補血補脾肺,釀成醪糟後,增添了酒性,善於竄透,能通肝、肺、腎經。
糯米能補虛補血補脾肺,釀成醪糟後,增添了酒性,善於竄透,能通肝、肺、腎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為醪糟是糯米製成的,糯米能補虛補血補脾肺。釀成醪糟後,增添了酒性,善於竄透,能通肝、肺、腎經。經過釀製,糯米的營養成分更易於被人體吸收,是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補氣養血的佳品。

1、入肺經,能補肺之虛寒。肺主皮毛,故醪糟又能養顏,常吃的人皮膚好。

2、入肝經,能活血,散結消腫,調經通乳。

3、入腎經,能補腎虛,治療虛勞泄瀉,腰疼。

4、甘甜芳醇,能刺激消化腺的分泌,增進食慾,有助消化。

醪糟的適應人群

適合所有人,尤其是氣滯血虛,體弱乏力的中老年人、孕產婦。

1、對畏寒、血瘀、缺奶、風濕性關節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

2、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

3、醪糟能夠幫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4、對風濕性關節炎、跌打損傷、消化不良、厭食煩躁、心跳過快、體質虛衰、元氣降損、貧血等病症大有補益和療效。

值得注意的是,醪糟的營養十分豐富,但並不合適於每個人。肝病(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患者則不宜喝醪糟,因酒精對肝細胞有直接刺激作用,否則對病情不利。對酒精過敏的人也要慎食醪糟。此外,醪糟是很好的「催肥劑」,天天吃會讓人發胖。

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自製好米酒用杓取出直接食用(也可以直接買製作好的),口感細膩潤滑、醇香甜蜜。

2、伴飯菜吃:可以解膩,促進消化。

3、米酒酒糟湯圓:先將適量水煮沸後加入湯圓,待湯圓浮出水面即加入適量米酒、白糖,煮沸3~5分鐘即可食用,可做早點、宵夜。

4、米酒煮雞蛋:先將適量水和雞蛋煮沸,加入適量醪糟和白糖,再煮3~5分鐘即可食用。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