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幻術和特異功能(圖)

發表:2021-01-1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幻術和特異功能
有些幻術是技巧,而部分都有神通的成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所說的魔術,古人稱為幻術。可能今天的人認為魔術是騙人的,那麼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呢?因為幻術裡面有一些搬運功的東西,還有法術的東西,這些都是一些特異功能,並非每個人都有的。

葛玄的法術

葛玄,字孝先,曾跟隨左元放學習《九丹金液仙經》。他曾與客人面對面吃飯,談到變化的事情,客人說:「等吃完飯,先生作一個變化來玩玩。」葛玄說:「您為什麼不想馬上看一下呢?」就噴出嘴裡的飯,那飯粒全都變成了大胡蜂,一共有幾百隻,都聚集在客人身上,也不刺人。過了些時候,葛玄就張開嘴巴,胡蜂都飛了進去。葛玄咀嚼著,仍然是原來的米飯,他又指揮各種爬蟲燕雀之類跳舞,這些生物跳起舞來就像人一樣合乎節奏。他冬天為客人置辦新鮮的瓜果、棗子,夏天給客人們獻上寒冰白雪。他又曾用幾十個錢幣,讓人亂丟在井裡,然後他拿了一隻容器在井上面呼喚它們,這些錢幣就一個一個的從井裡飛出來了。他為客人置辦酒宴,沒有人送杯子。杯子會自己來到客人的面前,如果沒喝完,杯子就不會離去。

有一次,他和孫權坐在樓上,看見人們在做求雨的泥人。孫權說:「百姓盼望下雨,但做些泥人難道就可以得到嗎?」葛玄說:「雨水倒是容易搞到的。」就寫了道符籙放在土地廟裡,頃刻之間,天陰地暗,大雨瓢潑,積水流淌。孫權說:「水中有魚嗎?」葛玄又寫了一道符籙扔進水中。一會兒,水裡就有大魚幾百條。孫權就派人抓了這些魚來吃。

讓河水橫流

吳猛,濮陽縣人,在吳國做官,任西安縣令,因而家住分寧縣。他本性極為孝順,曾遇聖人丁義,丁義把仙道教給了他。他又獲得了秘訣神符,於是他的法術十分暢行。

吳猛某次碰上大風,就寫了符籙扔在屋上,便有一隻三腳青鳥銜去,大風馬上停息了。有人問其中的緣故,他說:「南湖有條船,遭到這大風的襲擊,船上的道士正在求救呢。」人們去驗證了一下,果然是這樣。

西安縣令干慶死了三天後,吳猛說:「他的氣數還沒有到頭,應該向上天申訴。」於是就躺在屍體旁邊。幾天後,就與干慶一塊兒起來了。

後來他帶領徒弟回豫章郡,長江水流十分湍急,人們無法擺渡。吳猛就用手中的白羽扇對著江面一劃,江水就橫著流動了,他劃的地方就成了陸路,他們就慢慢的走著過了長江。他們走過後,江水又恢復成老樣子,觀看的人都很驚奇。

吳猛曾經在潯陽縣任職,周參軍家中狂風大作,吳猛即寫了符籙扔在屋上,一會兒風就靜止了。

當街種瓜

吳國有個叫徐光的人,曾在街坊上表演法術。他向賣瓜的人要瓜吃,那賣瓜的不給,他便向賣瓜的要瓜子,然後用拐杖在地上打了個洞把它種上。

一會兒瓜子發芽,爪蔓延伸,開花結瓜,他就摘下來吃,又送給觀看的人吃。賣瓜的回頭看看他賣的瓜,都沒有了。

有些幻術是技巧,而部分都有神通的成份。由於一般人理解不了,就說是假的。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