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連花清瘟投訴,他們說從沒說過可防治新冠(組圖)

發表:2021-01-20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花清瘟
近日網絡熱傳一篇網文。(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近日,微信上熱傳一篇<我被連花清瘟投訴了,他們說從沒有宣傳過可防治新冠>的文章,文章開篇直指,網紅藥東家「石家莊以嶺藥業」聲稱,該廠從未宣傳過連花清瘟可抗擊新冠,這令外界想起中國多名醫學專家都曾為連花清瘟背書,甚至讓連花清瘟迅速成為「抗疫網紅」。

這篇文章也舉例說,2020年1月25日(黃曆正月初一),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作為天津市防治新冠病毒感染醫療救治顧問專家組成員,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連花清瘟對冠狀病毒有抑殺作用」。

武漢肺炎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連花清瘟對冠狀病毒有抑殺作用」。(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2020年3月25日,鐘南山院士在中歐抗疫交流會上表示,連花清瘟對治療新冠肺炎有明顯效果,284名病人使用連花清瘟進行治療的康復率達到了91.5%。

鐘南山
鐘南山院士在中歐抗疫交流會上表示,連花清瘟對治療新冠肺炎有明顯效果。(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2020年4月12日,國家藥監局批准連花清瘟膠囊/顆粒在原批准適應症的基礎上,增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普通型」新適應症。此時,鐘南山還介紹說,中國20省市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已將連花清瘟作為新冠疫情臨床推薦用藥。

蓮花清瘟
蓮花清瘟
鐘南山還介紹說,中國20省市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已將連花清瘟作為新冠疫情臨床推薦用藥。(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隨後,連花清瘟又出海「抗疫」,以嶺藥業的連花清瘟膠囊在巴西、印度尼西亞、加拿大、莫桑比克、羅馬尼亞、泰國、厄瓜多爾等地分別以「中成藥」、「藥品」、 「植物藥」、「天然健康產品」、「食品補充劑」、「現代植物藥」等身份註冊獲得上市許可。

連花清瘟迅速成為與口罩平起平坐的「必備品」,數年的庫存被搶購一空,各大電商平台、藥店頻頻缺貨。 A股市場更是股價翻倍,讓其創始人吳以嶺身價暴漲超百億,成為「A股最富院士」。

但該文點出,連花清瘟的總部和生產基地坐落在石家莊,自疫情開始以來,石家莊以嶺藥業一直就是滿負荷生產。而今年武漢肺炎在中國再次全面爆發,病毒直搗連花清瘟老巢石家莊。

河北衛健委19日的消息,1月18日河北省新增35例本土確診,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均為石家莊病例。迄今河北省現有本地確診病例至少800例。

對此,文章質疑到,「這一波疫情有點讓人看不懂了,那些大大的專家們不是說連花清瘟是預防和治療新冠的神藥嗎?這眼皮底下的數百名新冠感染者,以嶺藥業的蓮花清瘟是怎麼防怎麼治的呢?成效呢?怎麼沒見它大顯神威,發揮重大作用呢?這可是鍾南山院士和張伯禮院士聯袂推薦的產品啊。

有人說新冠病毒這次選擇攻擊石家莊,是不講武德,上門踢館,目的是為了考驗連花清瘟,好像有點道理呢。 」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