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已成平民 佩洛西繼續追殺彈劾(圖)

發表:2021-01-22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爲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右)和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圖均來自:Gage Skidmore/Flickr/Wikipedia/CC BY-SA 2.0)
圖爲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右)和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圖均來自:Gage Skidmore/Flickr/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1月21日(週四)表示,針對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的彈劾條款將很快發送給參議院,以促發參議院對川普的審判。佩洛西似乎要對已經成為平民的川普繼續追殺。

佩洛西在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眾議院的彈劾經理,也就是要對川普提起訴訟的檢察官,正在就時間安排和參議院進行接觸。

但是,佩洛西說:「我認為不會很長。」

眾議院彈劾條款指責川普在1月6日煽動騷亂,讓他的支持者們在騷亂中衝進國會大廈,並造成5人死亡。

該彈劾條款送給參議院後將需要參議院幾乎立即開始審判,這不可避免地會把人們對拜登剛上任的注意力吸引走,並有可能減慢參議院對拜登內閣人選的確認過程。

在參議院做了6年少數黨的民主黨,現在成了多數黨。參議員的多數黨領袖也由民主黨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取代了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但是他們預計可以在參議院合作,包括制定彈劾審判程序。

參議院第二號的民主黨人,來自伊利諾伊州的聯邦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21日早些時候對媒體說:「關於她(指佩洛西)何時將其(指彈劾條款)發送出去,仍未解決。可能是今天——但是不太可能——可能是明天。然後,我們要做的是,無論是要進行有證據和證人的全面審判,還是「加急」審判,無論這意味著什麼,最終決定都還沒有。」

拜登的白宮新聞秘書詹.普薩基(Jen Psaki)21日表示,拜登把彈劾川普的事留給國會決定,是什麼路徑、步伐、步驟和機制,都由國會決定。

川普總統任職期間,佩洛西領導的眾議院在2019年12月18日首次對川普發起了彈劾,理由是權力濫用和妨礙國會,然後直到2020年1月15日眾議院才將彈劾條款發送給參議院。參議院的審判在2020年2月5日以宣布川普無罪而告終。

共和黨人批評民主黨人追殺已經卸任的川普,認為這與拜登說的要團結的信息不一致。

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重量級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1月20日早些時候說:「我認為我們需要儘可能快地和儘可能團結地說,對川普總統進行第二次彈劾對美國不利,我們(指共和黨)會為此而戰鬥。」

佩洛西則表示,前總統也必須對他煽動騷亂的行為負責。

若要參議院對川普定罪,他們需要全體50名民主黨人和最少17名共和黨人都通過才能辦到,這估計不是太可能的。

參議院也可能把禁止川普再次競選總統這一項單獨拿出來投票,以簡單多數票原則表決,這則是有可能通過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