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主姚安娜來自香港?羅冠聰疑雙國籍(圖)

發表:2021-01-22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么女姚安娜。(圖片來源:姚安娜微博)
圖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么女姚安娜。(圖片來源:姚安娜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么女姚安娜,1月出道做藝人後,國籍和背景都引起網民好奇。她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網上有指她是美國籍,澄清自己在雲南昆明出生,拿「中國護照、中國戶口、中國身份證」。但網民隨即揭出她當年哈佛錄取信上寫的是「美國籍」,也有外媒記者指姚安娜在哈佛芭蕾舞公司上介紹是「香港出生」,可謂撲朔迷離。對此,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質疑她想以香港作為幌子,為自己紅色背景「洗底」。恰逢香港親共人士近日熱炒禁止港人有「雙重國籍」,羅問前特首梁振英會否帶頭舉報她?

《立場新聞》報導,1998年出生的姚安娜,1月14日23歲生日之際在中國大陸簽約「天浩盛世」公司成為藝人。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對演藝事業有興趣,作為藝人希望能將中國文化和經典在國內外宣揚。當被問到網上指她是「美國籍」時,姚安娜澄清,她只有3年半大學生涯在美國居住過,表明「我是在雲南昆明出生,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我是拿中國護照、中國戶口、中國身份證。」

不過,《立場新聞》引述有大陸媒體仍指姚安娜或擁有美國籍。姚安娜以英文名「Annabel Yao」在2016年於上海中學國際部高中畢業,該校註明只招收「外籍」學生;網站亦指出她是美國籍,又描述她從小接受芭蕾訓練,具職業級水平。

另據外媒Quartz記者Mary Hui在推特披露,姚安娜自稱在昆明出生,但跟哈佛大學芭蕾舞團刊載的資料有別。芭蕾舞團介紹,姚安娜是「來自香港」(originally from Hong Kong),後來搬到英國牛津,再在上海生活了7年,她自5歲起學習芭蕾舞。在2018年2月,舞團在Instagram帖文介紹過姚安娜,明確指她是在香港出生(born in Hong Kong)。

對此,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Facebook發帖,指「華為公主」自稱昆明出世卻「來自香港」,令人質疑她想借以香港作為幌子,為自己紅色背景洗底。他說,黨媒近期如斯積極批鬥港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梁振英亦表示要禁止雙重國籍,「未知各位會否身先士卒,立即調查一眾官二代、富二代有多少本護頭,帶頭舉報『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行為呢?」

也有不少香港網民留言,指有很多中國人領取香港特區護照後,到外國自稱是「香港人」,又質疑「分明就係要搞特權。普通市民唔可以有雙重國籍。」也有人笑言:「香港這種窮鄉僻壤,如何襯公主身份呀!」

《立場》報導,姚安娜原名姚思為,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跟第二任妻子姚凌所生,也是副董事長孟晚舟同父異母的妹妹,因此也被稱為「二公主」。她在哈佛大學修讀電腦科學與統計學,曾到微軟人工智能團隊實習,後來選擇了演藝事業。縱然家族後盾強大,但不少網民都質疑她的唱功、舞蹈技巧比較一般,難以透過一般選秀突圍出道。也有意見指,姚安娜在專訪提到「我並沒有覺得我是所謂的公主」,但她出道的外號正是「破格公主」,連推出單曲《Back Fire》的歌詞也有「編寫公主的傳說」一句。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