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攜帶這些東西入境 被罰過千元(圖)

發表:2021-01-23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 肉類 違禁品
美國海關(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3日訊】近日,又有華人加拿大海關的時候栽了。最近,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在推特上發帖稱,有華人因攜帶沒有申報的豬肉產品,被處以最高罰款$1300加元。

華人攜帶肉類闖關 被重罰1300加元

加拿大媒體報導,從加拿大聯邦食品檢驗局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出,被海關沒收的有一大排臘腸,還有兩大塊臘肉,重量達9.5公斤。

其實,這些豬肉產品對我們來說十分的熟悉,還有一些牛肉乾、鴨肫等,都是華人比較喜歡的食物。但凡是肉類,基本都可以算作是違禁品

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規定,如果你違反攜帶未申報的肉類入境加拿大,最高罰款為$1300加元,甚至可能面臨起訴。

CBSA表示,豬肉產品可能攜帶非洲豬瘟病毒,如果這種病毒在加拿大境內散播開來,將對加拿大豬肉產業和經濟造成致命打擊。

因此,任何人禁止攜帶任何豬肉產品入境,更別想持僥倖心理通關,海關有專門訓練過的獵犬聞違禁品,可沒有那麼容易。

尤其一旦進了黑名單,以後次次入關都要被嚴格檢查,如果因此被遣返,麻煩可就更大了。

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加拿大的很多華人超市裡都有賣,想吃什麼直接去買就好了,千萬別冒險從國內帶了。自己算一下,1300加幣可以買多少公斤臘腸、臘肉了?

除了加拿大,美國也將肉類、種子、植物等等列入違禁品名單裡。如果攜帶這些東西入境美國,同樣會有可能受到處罰,甚至上黑名單。

入境加拿大 不要攜帶大量現金

除了肉類、植物、種子不要攜帶外,攜帶現金入境加拿大也要注意。

大家都知道,華人喜歡攜帶現金。但如果你不瞭解攜帶現金過海關的規定,說不定你的合法收入也隨時會被海關沒收,即便最後能夠拿回來,也耗時耗心耗力。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自2017年至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共扣押了91,673,189元現金,其中9,168,022元被列為犯罪收益而被沒收;另外大部分被扣押現金,都是用作支援剛移民到加國的家人,協助購買房屋及汽車;部分則由加國帶出境,用作協助居住在其他國家的家人。

從事國際貿易與稅務的事務律師Cyndee Todgham Cherniak表示,大家必須要瞭解,攜帶大量現金,並非意味從事非法活動。其實,跨境轉移1萬元或以上不屬違法,但人們過境前必須申報,如果不申報,便可能被扣押。

她表示,每年收到大約40個查詢,主要是所攜帶的現金,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扣押。

之前也有不少報導,很多華人攜帶大量現金闖關,因為沒有申報而被扣押的案例。在此提醒華人朋友,其實,跨境轉移1萬元或以上不屬違法,但人們過境前必須申報,若果不申報,便可能被扣押。當然,有時即使你申報了,但如果你無法提供這些巨額現金的合法來源,也有可能被扣押。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