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死亡將超60萬 無法改變疫情軌跡(圖)

作者:美國之音 發表:2021-01-24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有關抗疫戰略講話。(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有關抗疫戰略講話。(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染疫近億。1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預計美國死亡人數將超60萬,未來數月政府無法改變疫情發展趨勢。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除消息不透明的中國和伊朗外,美國染疫人數和死亡人數居全球首位,分別超過2486萬和41.5萬。

總統拜登的言論被批評前後不一致。前密歇根自由意志黨眾議員阿馬什(Justin Amash)發推說,「幾個月來,我們不是一直被告知:改變該大流行未來幾個月的軌跡,限制(措施)和強制令是必要的嗎?」

2019年以來,為遏制病毒蔓延,全美大多數州實施嚴厲的封鎖措施,導致失業率攀升,很多小商業運營艱難甚至倒閉。

拜登上任後,先是發布了全美抗疫戰略,接著簽署了12項抗疫相關的行政令。

拜登介紹,之所以推動新的救助法案,是其經濟團隊匯報,疫情造成的公共衛生危機「沒有好轉,反而加重」,並引用了最新的失業申請潮和每日新增病例數上升等信息。他還提到,很多失業者面臨被驅逐的困境,甚至需要在食物銀行等幾個小時。

「我們需要更多行動,我們需要快速行動。」他說。

拜登稱,預計死亡人數將超過60萬人,他敦促國會審儘快通過他於上週提出的1.9萬億紓困救濟計畫,包括向已獲600美元紓困金者再提供1,400美元的補助,並將聯邦最低時薪工資提高到15美元。

「紓困計劃還要求國會為數百萬受影響的家庭和租戶提供租金援助。這將為無數無法收租的房東搭建經濟復甦的橋樑。」他說。 

在紓困計畫通過前,他新簽署的行政令旨在頒布救助措施,包括命令勞工部考慮允許因「不安全工作條件」而離職的人領取失業保險金,並要求財政部向未申領的家庭發放紓困金。財政部週五宣布,800萬戶家庭可能有資格獲得但尚未申領疫情紓困金。

拜登沒有說明預計死亡人數的出處。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估計,到5月1日死亡將超過56.8人。

逾150國民警衛隊員就職典禮後染疫

1月2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從全美調派約2.5萬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協助安保。多家美媒週五報導,他們中發現至少上百人染疫,數百名密切接觸或出現症狀者,正在附近酒店隔離。

三位警衛隊中的消息人士表示,儘管部隊高層並未公布確診人數,但是部隊成員和國會議員都擔心是否有超級傳播者。

一位匿名官員告訴路透社,150∼2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病毒檢測呈陽性,測試呈陽性的人數可能會上升,只是2.5萬名士兵中的一小部分。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了類似的消息。該報指出,在自從警衛隊成員抵達國會大廈後,從拍攝到的畫面可見,警衛隊成員有時緊緊靠在一起,偶爾沒有戴上面具。一名國防部官員稱,有報告指出士兵在狹小的區域內工作和移動,這引起了人們無法維持防疫原則的擔憂。

據報導,週四晚,數千名駐守美國國會大廈的部隊撤離到附近的停車場休息。那里只有一間廁所供5,000名士兵使用。

密蘇里州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表示,迫使數千名士兵進入擁擠的停車場,可能造成了Covid-19的傳播。

軍方表示,目前正安排數千名部隊返鄉,預計約1.5萬人未來5∼10天內離開華盛頓。

官員們表示,預計約7000名國民警衛隊人員將留守到本月底,約5000名士兵將駐守到3月中旬。

福西:部分患者已沒有病毒 仍長期存在症狀

美國傳染病專家福西博士(Dr.Anthony Fauci)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感染病毒,長期的Covid-19症狀應該得到重視。

「我本人正在親自處理和幫助一些患有急性Covid-19後綜合症的患者,」福奇告訴MSNBC,「他們在病毒學上沒有問題,他們身上已驗不出病毒,但他們的症狀持續存在,可能會使人衰弱。」

福西說,這些患者的症狀包括極度疲勞、肌肉酸痛、體溫失調和「腦霧」症狀,很難集中注意力。

「即使一小部分人有持續的症狀,而且它似乎不僅僅是一小部分人,當美國有2400萬∼2500萬人曾被感染,和全球範圍內有接近1億人被感染時,這可能是真的是一個問題。」他說。

福西(Anthony Fauci)也提醒,日新增病例「可能正在呈現具有轉折意義的平緩狀態」。

「(相關數字)總是有滯後性。所以請注意這一點;當有病例增加時,幾週後會在住院、重症監護中有所體現。再幾週後,會在死亡數字上有所體現。」他補充道,「所以曲線幾乎是矛盾的,你看到的數字是平緩的,可能在下降,但同時住院和死亡可能實際上在上升。」福西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