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描繪人性與母愛的畫家 穆尼爾(視頻)

發表:2022-02-0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埃米尔・穆尼爾。(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埃米爾・穆尼爾,法國學院派古典主義畫家。一生主要從事人物畫創作,其作品用色明亮光鮮,人物造型俊美動人。他筆下兒童、母親形象個個溫馨可愛,表現了人類崇高的人性與母愛。穆尼爾用色明亮光鮮,人物造型俊美動人,結構關係和明暗處理嚴謹,有典型的學院派繪畫風格,埃米爾・穆尼爾是19世紀下半葉法國有影響力的人物畫家。

埃米爾・穆尼爾1840出生在巴黎的馬塞爾,父親是一位藝術畫裝裱商,母親在開士米布料磨房工作。家裡還有2個哥哥,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受到了父親的熏陶,先後開始了繪畫的學習。埃米爾・穆尼爾在學習期間,和他的老師成為了很好的忘年交,最後,和老師的女兒相戀結婚。在60年代的10年時間裡,埃米爾・穆尼爾的作品曾獲得了3次金獎。1869年,他的作品在法國藝術博物館Beaux藝術沙龍中展出,並得到三枚獎牌,獲得眾多支持者的追隨。埃米爾・穆尼爾是學院派畫派的忠實擁護者,是繼布羅格之後,該畫派的代表畫家之一。

1876年開始,穆尼爾在諾曼底沿海上度過了他的暑假。在那裡,穆尼爾創作了許多圖畫以及一些水彩描述小船和漁夫場面。在夏天1879年期間,穆尼爾創作了Chanzy女士和Ardennes的畫像。

母性的愛
分散寶寶的注意力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逗貓
我也可以。(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果酱
果醬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女孩和她的貓
女孩和她的小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885年穆尼爾在沙龍陳列了Trois Amis這張繪畫,畫中一個胖胖的女孩在她的床上和小貓;小狗一起的畫作,被一位美國收藏家獲取。

耶穌
耶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閱讀課。
閱讀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擁抱
擁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信
來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886年,穆尼爾開始了他創作天使的主題,這部分作品一定數量上也被美國收藏家收藏。在穆尼爾眾多的美國贊助人中被收藏的有:沿街叫賣者H。Hyams夫人;1889年Munier繪了Henner,Bouguereau,Ger,Vinel和Schreye等畫像。目前這些畫作收藏在美國的新奧爾良藝術館。

在1892年過程中,穆尼爾繪製了神話和宗教主題:幾名丘比特,一個女神與胳膊上升了,聖女瑪麗亞祈禱並且著名母親和孩子;陳列在L'esprit de la chute d'eau的巴黎藝術沙龍。

小天使
小天使。(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清晨的祈禱
清晨的祈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玛丽·路易丝肖像
瑪莉・路易斯肖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女孩和櫻桃
女孩和櫻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894年期間,穆尼爾創作了一定數量的包括二名丘比特為題才的畫作,被陳列在聯合國sauvetage沙龍-中。

對不起,媽媽
對不起,媽媽。(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女孩 鮮花和羊
女孩、鮮花和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895年穆尼爾繪製了La jeune fille和le panier de chatons他人生中的最後一幅作品,以慶祝他的第55個生日,在同年的6月4日他的孫子Georges誕生。之後不久,穆尼爾便去世了。享年55歲。在1895年6月29日上午9點被埋在Montparnasse公墓。

埃米爾・穆尼爾的代表作有:《摘櫻桃的女孩》《女孩,鮮花和羊》等等。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