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打擊群到來 共機嚇到只敢1架次擾台(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26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25日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並肯定國軍辛勞付出。
總統蔡英文25日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並肯定國軍辛勞付出。(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1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及「鞍部氣象站」,肯定國軍堅守崗位,守護海空域;她提及,從去年迄今,雷達站總共偵獲將近2000架的中共軍機及逾400艘中共軍艦。另外,中共軍機擾臺架數創記錄,讓美軍公布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南海,共機25日雖仍擾臺,卻僅派出1架運-8反潛機,數量明顯減少。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樂山雷達站偵測涵蓋南海 為美國傳預警
國軍首曝無人機偵察 可狙擊共軍指揮官
學者示警:中共軍隊演訓頻率將增加
15架共機擾臺 美軍曝光超強打擊群
強化臺防衛 學者:應成「海上以色列」

蔡英文:嵩山雷達站偵獲近2000共機400多共艦

中央社報導,新年將至,蔡英文昨天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及「鞍部氣象站」,但並未公開行程,僅由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英文首先抵達「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除聽取任務簡報之外,還視導多項戰訓實況演練。蔡英文前往「陽明山嵩山雷達站」視導時,實地瞭解官兵工作區與生活設施環境,隨後與官兵們會餐及頒發加菜金。

總統蔡英文25日午間赴中央氣象局「鞍部氣象站」,聽取氣象局長鄭明典說明辦公環境、大氣及酸雨監測等設備。
總統蔡英文25日午間赴中央氣象局「鞍部氣象站」,聽取氣象局長鄭明典說明辦公環境、大氣及酸雨監測等設備。(圖片來源:總統府)

結束視導部隊行程後,蔡英文前往中央氣象局「鞍部氣象站」,並聽取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介紹辦公環境、大氣、酸雨監測、地震儀器及觀測坪等設備,並頒發加菜金,謝謝氣象站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

蔡英文在「陽明山嵩山雷達站」致詞時提及,前一陣子寒流來襲,陽明山下雪的時候,她就想到應該有許多弟兄姊妹在山上執行勤務,她很掛念大家,因此特別想來看看大家的工作情況,有無保暖的準備。

蔡英文表示,各位在雪地中堅持訓練的身影,剛觀賞的影片,讓她印象非常深刻,相信國人也能感受到,無論在何時何地,國軍都在守護國家;剛才蔡英文從山下上來,感受到氣溫明顯變低,而她在看國軍的生活空間時,也感覺到較為潮濕。

蔡英文說,大家要忍耐惡劣的氣候,24小時守護海空域,真的是非常辛苦,也因有各位堅守崗位,國人才能如常生活,安心過年。

蔡英文除了強調「大家都是中華民國的鋼鐵勁旅」外,也要代表國人感謝各位的付出及奉獻。

從我上任以來,我很常到各部隊看我們的國軍官兵,也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熱情和活力,真的很感謝。但是我要跟大家說,我來看各位,是希望讓國人了解各位的付出和貢獻,不是來增加各位的負擔。

蔡英文表示,看到大家展現出平日扎實的訓練成果,是讓她最開心的事情。只要看見大家堅守崗位,完美執行勤務,這就是一名三軍統帥最開心、最放心的事情。她也拜託大家共同來完成。

蔡英文說,她今天所聽到的簡報、看到各位的好表現。從去年迄今,雷達站一共偵獲將近2000架的共機、超過400艘共艦,讓軍方能夠迅速前往監控、驅離,全面地守護海空域。

蔡英文說,海偵部的徐站長也很有信心地告訴她,她一定會負責好雷達監測的工作,能放心交給她。蔡英文還強調,今天看到幾位在崗位上工作的幹部、官兵都對她表達,他們執行勤務、執行任務有信心。

蔡英文也告訴各位,看到各位的好成績,她跟全體國人都很有信心,大家要繼續保持。

因黃曆新年將至,蔡英文表示,她知道因為勤務關係,大家必須輪流排休,所以她在這裡,交付大家一個任務,那就是若除夕有休假的弟兄姊妹,務必要好好陪伴家人,若需要值勤,別忘記打電話跟家人問候拜年,並請替她轉達對各位家人的感謝。

蔡英文此趟慰勉行程,有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國防部參謀本部參謀總長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海軍司令劉志斌、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指揮官鍾樹明、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等人均分別出席參與。

蔡英文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不論是防疫還是國防,第一線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英雄。」

蔡英文表示,她今天來到陽明山視察國軍部隊。前陣子的天氣很冷,連陽明山都下雪了,但即使如此,陽明山上的海軍、空軍雷達站的弟兄姊妹,仍堅守崗位,在濕冷天候中,24小時監控著敵情威脅,確保國防安全無虞;陽明山上,有陸軍特戰部隊的營區,官兵們向她展現了精實的訓練成果:從簡易草屋搭設、繩索攀爬複雜地形,至建築物的攻堅演訓,每項專業技能,都能精準、確實、到位。蔡英文肯定表示,「這就是我們的國軍。」

蔡英文表示,除謝謝國軍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之外,她也想跟弟兄姊妹們說,她來視察部隊,是希望能讓國人了解國軍的付出及貢獻。所以,只要看到官兵們堅守崗位,並展現出平日紮實的訓練成果,這就是三軍統帥最開心、最驕傲的事情。

最後,蔡英文不忘信心喊話,國軍在防疫關鍵時刻,依然如常維持戰備,請大家放心,並請大家繼續為默默付出的英雄們加油打氣。

美軍打擊群到來 共機昨僅1架次且遭空軍強勢驅離

三立新聞網報導,共機近期密集襲擾臺灣空域,23日、24日接連兩天創下密集擾臺記錄。由於中國軍方動作越來越大,美軍印太司令部23日公布此次出動的羅斯福號(CVN 71)及其打擊群陣容,其中包括海軍第11艦載機聯隊(CVW-11)、第23驅逐艦中隊(Destroyer Squadron 23)、邦克山號導彈巡洋艦(USS Bunker Hill CG-52)、導向飛彈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芬恩號驅逐艦(USS John Finn)。羅斯福號上面還部署了4戰鬥攻擊機中隊、直升機海上攻擊中隊、艦載空中預警中隊、艦隊後勤支援中隊、電子戰飛行隊等。美國空軍U2同一時間沿著臺灣東部進入巴士海峽,EP3E通過巴士海峽。

依據廣播與航跡記錄,中國軍機於上午8時47分、48分,襲擾臺灣西南空域ADIZ,高度達到2000及4000公尺,臺灣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

國防部25日晚間證實,共軍運-8反潛機1架次侵擾臺灣空域。國軍派出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根據「臺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2021年1月累計進入臺灣空域24日,廣播驅離紀錄總計69次,已超越2020年12月廣播驅離紀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