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武力犯台?美國防官員祭4招反擊(圖)

發表:2021-01-28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機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前國防官員籲華府幫助台灣防範中國進犯。(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美國前國防部官員柯伯吉近日投書華爾街日報,敦促華府以加強情報蒐集、飛彈部署、軍力調度及定期操演嚇阻北京對臺動武,避免美國喪失信譽、任憑中國在區域內擴張力量。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26日說,臺灣不能在兩岸關係上追求軍事力量的平衡,而是要進一步追求不對稱優勢。

1月26日,柯伯吉以「美國可以防衛臺灣」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直指拜登政府現正面臨最嚴峻的事實,就是未來4年中國很有可能企圖拿下臺灣!

文中指出,臺灣地理位置關鍵,一旦淪陷,中國將有能力在亞洲投射軍力,影響日本、菲律賓、東南亞和太平洋諸島,進而稱霸全球。

文中表示,美國一向反對中國對臺擺出戰爭姿態,美國協防臺灣雖然得耗費許多人力和經費,但捍衛臺灣以防被中國拿下是「絕對是做得到的」。

他認為,在亞洲盟友與夥伴焦躁不安之際,放棄保衛臺灣將嚴重損害美國信譽。

柯伯吉列出4件美國必須做的事:首先部署情蒐與偵察系統,監視中國機場與啟航港,衝突爆發時鎖定中共侵略部隊。

其次,採購更多長程軍火,尤其是反艦武器,部署在海上區域與關島、日本與菲律賓等地,將有助美國削弱中共兩棲艦艇與空襲構成的首波攻勢。

再者,在太平洋及周邊區域部署強大的增援軍力。最後,定期操演上述3個組成要素,示警中共高層,發起對臺攻擊絕非易事。

柯柏吉最後強調,美國護臺決心若足夠堅定,對於防止中共侵略亞洲能起到相當大的作用,他並提醒,與臺灣切割不僅損害華府在印太地區信譽,也會助長中國力量滲透。

臺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中共是不是對臺灣動武,本質是能力問題,而不是意願問題。而在臺灣,本質是有沒有能力阻擋中共的軍事冒險,而不是有沒有去簽什麼和平協議,因為和平從來不是靠簽協議而來的。

他直言,雖然中共有能力傷害臺灣,但如果不能登陸直接佔領臺灣,光是射飛彈,或是飛機來轟炸,是沒有意義的。

吳嘉隆認為,臺灣海峽周邊的空間很有限,在有限的空間,中共所能調派來的海空兵力也有限,所以臺灣創造出自己的優勢,尤其是在有限的空間建立起不對稱優勢才是長久之計。

上週,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上,被問到台灣前途與中國對台等問題時表示,美國對台灣有長期、不分黨派的承諾,即「台灣關係法」,「那些承諾有一部份是要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不受侵略,那是在拜登政府下,一個絕對會持續的承諾,我們會確保台灣有此能力」,他並強調,若中國決定對台動武,「那會是個嚴重錯誤」。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