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洗腦片失靈 2020中國票房慘不忍睹(組圖)

發表:2021-01-28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色洗腦片失靈,2020中國票房慘不忍睹。
紅色洗腦片失靈,2020中國票房慘不忍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都在疫情壟罩之下進入封鎖狀態,尤其首發地中國,更是慘兮兮,雖然北京當局對外一再揚言疫情控制、經濟復甦,還大肆宣傳,營造電影業繁榮景象。但去年中國電影的票房仍大幅衰退,僅剩2019年的3成左右。

去年下半年,在疫情壟罩全球下,北京當局大動作宣揚率先從疫情中復甦,鼓勵民眾消費刺激經濟;同時,高調紀念抗美援朝(韓戰)70週年,一連推出多部「愛國」的紅色電影。藉由官方宣傳,試圖營造中國電影產業蓬勃發展的景象。但是,事實上得以觀察社會繁榮指標的電影業,去年票房呈現大幅衰退的狀態,總體票房僅剩2019年的3成左右。據了解,全國電影院為對抗疫情,更是從1月24日至7月20日全面停業,但即便中國的電影院從下半年陸續恢復營業,但上市的電影公司業績也暫未明顯扭轉,28家上市的影業公司中,有23家都呈現負成長的狀態。

據報導,去年票房太差,中國國企的中國電影公司,於27日晚間發布公告,預計2020年度虧損4.65億元到6.75億元(約19.53億到28.35億台幣);扣非後虧損5.92億元到8.02億元(24.864億到33.684億台幣),較2019年同比銳減超140%,扣非後同比減28.35超160%。

頌黨洗腦片垮了,2020年中國票房僅3成。
頌黨洗腦片垮了,2020年中國票房僅3成。(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據悉,中國電影的影片全都是中國稱主旋律的紅色洗腦片,包括《狼圖騰》、《中國合夥人》、《建國大業》、《建黨偉業》等,根據數序顯示,中國電影2020年全年累計跌11%。截至最新收盤,報收12.05元(約50.61元台幣),相比40元最高價已跌去七成,總市值僅剩225億元(約945億台幣)。

不止中國電影慘虧,全中國影視業全慘淡,去年下半年影院陸續恢復,上市公司的業績仍未明顯扭轉,28家上市公司中,只有5家股價上漲,跌幅最大的吉翔股份、中廣天澤股價均腰斬。

2020年中國電影市場僅204.17億票房,相比上市後最高價已蒸發7成,僅為2019年的三成;上映294部影片,就被中《八佰》《我和家鄉》《姜子牙》三部電影佔據了25.65%的票房。

中媒《證券時報》報導,中國電影業今年能否起死回生,就看今年新年檔期能否順利推進。分析師認為,中國一再強化「主旋律」的紅色洗腦片,吸引不了民眾進場,很難撐起市場。

2020年中國電影市場僅204.17億票房,相比上市後最高價已蒸發7成。
2020年中國電影市場僅204.17億票房,相比上市後最高價已蒸發7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