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露面是中共內鬥的風向標?(圖)

馬雲之前的「富貴險中求」在中共地盤下現在可能得改成「富貴付東流」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1-30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露面是中共內鬥的風向標?
馬雲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30日訊】馬雲最近遭到中共當局的整肅和他旗下的阿里巴巴受到中共審查是這段時間大眾的熱議話題。在公眾視線消失了數月的馬雲在中國傳統臘八節露臉了,引起了外界的關注。馬雲還「活著!沒事了?」

之前都是對馬雲不利的消息,甚至有人說習近平要馬雲死或不得好活。這次馬雲出現在公眾視野中是被演戲?還是真的自由了?

馬雲曾經是要多風光有多風光,所以有時有些狂言也是難免的,特別對習近平最近收割民企的做法引起馬雲的不滿,外界傳言馬雲說了些放肆的話,筆者認為都是有可能的。畢竟人在得意風光的時候很難不放肆。

也有人說,馬雲的發跡背景和江派緊密相關,畢竟,在中共國,要發達的話,沒有後臺怎麼可能?

最近習近平做腦手術後受損的消息也在網上瘋傳,甚至近日傳出習皇帝幾近「駕崩「。之前就不斷傳出說黨內已達成共識,要把習一尊拉下去的聲音不絕於耳,習近平的回歸毛時代讓很大一批黨內高層不悅。畢竟那些既得利益者現在日子越過越舒坦,再回到毛時代已時過境遷。所以,有人說,習近平的對手乘著習做手術蠢蠢欲動,準備奪權!而馬雲這時露臉也間接證明了這點:習勢力下走,對方佔上風!

所以筆者認為之前傳說的馬雲消失,說明習佔上風!馬雲露臉,正好反之,是有一定根據的。當然反習派不一定都是江派了,只要是利益相同,中共高層重新站隊未嘗不可。

隨著這次馬雲的露臉,接著就出現了中共斷螞蟻金流的消息!有消息說,目前支付寶、京東金融等網際網路銀行存款平臺,1月27日在沒有預警之下,全線關閉。中國各銀行將接管上述平臺的近兩萬億元存款,以解決銀行體系缺乏流動性的問題。

所以有人說馬雲做出了妥協,把雲端資料庫賣給了中共當局而獲得暫時的自由。

筆者認為不管馬雲做出何種妥協,其實這只是開始,馬雲的苦日子還在後邊。馬雲之前的「富貴險中求」在中共地盤下現在可能得改成「富貴付東流」。

(文章僅代表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