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檔案」曝光 文在寅疑助朝鮮蓋核電廠(圖)

發表:2021-01-31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4月2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會面
2018年4月2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舉行會面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韓國檢方於偵查月城核電廠案件過程中,意外地從產業通商資源部公務員刪除的電腦文件之中,在一個以芬蘭語「北方」為名的資料夾內,發現了韓國文在寅政府疑似欲在朝鮮推動興建核電廠計畫文件資料,從這個檔案命名上來看,該文件的創建日期是在2018年5月2至14日期間,這時恰巧是4月27日的板門店文金會之後,使得當時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兩人的談話內容,再次成為外界焦點。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指出,2018年4月27日下午,文在寅金正恩在板門店徒步橋(도보다리)上進行長達44分鐘的單獨會談,儘管全程透過影像拍攝來公開,但兩人在對話時卻經靜音處理,而讓外界無法知悉他們兩人之間的具體對話內容。不過在事後有媒體把影像交給擅長讀唇語專家進行分析,發現文在寅確實曾經對著金正恩說,「發電廠問題......。」

事後,文在寅曾就此爭議透過青瓦台發言人解釋稱,當時似乎並沒有透過口頭來討論發電廠相關問題,但我當時有將USB直接交給了金正恩,其裡面含有包括新經濟(合作)構想的影音及簡報資料,而於影像資料中,確實有與發電廠相關的內容。

文在寅在2018年4月27日結束板門店會談之後,在當月30日的青瓦台首席和幕僚會議之時曾經表示,韓朝雙方之間有能夠立即合作的事業,亦有必須等待條件滿足之後,才可以展開的事業,非常期盼能夠早日進行南北共同調查研究事業,以早日履行《10.4南北關係發展及和平繁榮宣言》,以推動韓朝經濟合作。

報導最後指出讓人起疑的時間軸脈絡,文在寅於結束板門店文金會談之後,產業通商資源部就在該年的5月上、中旬於電腦中創建與朝鮮核電廠興建相關的文件,同時金正恩也於2019年的新年談話之中表示,將計畫發展且提升潮汐、風力、水力及核能發電能力。因此外界質疑,文在寅是否確實曾經對金正恩提議要協助朝鮮興建核電廠,才致使產業部開始討論有關對朝鮮的支援方案。

在韓國網路上有民眾紛紛質疑,指稱文在寅當局一方面於國內推動廢除核電,但卻疑似在朝鮮推動興建核電廠。對此,曾於青瓦台擔任國政企劃狀況室長的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尹建永(윤견영)於29日在臉書上發文澄清稱,在文在寅任內的3次文金會與韓朝交流合作事業中,從來沒有提及推動朝鮮核電廠建設。

產業通商資源部亦提出反駁,表示並沒有做出與朝鮮核電廠相關的指示;統一部也在同日發表新聞稿澄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