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戴2個口罩增強病毒感染率(圖)

發表:2021-02-02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專家:戴2個口罩增強病毒感染率
圖爲一家藥店的玻璃上展示的著店內出售的普通口罩(左,藍色)和專業級別的防護呼吸道傳染病的N95口罩(右,白色)。(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一位美國傳染病專家說,戴兩個口罩可能會增加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的機會。

拜登政府過渡時期的COVID-19顧問委員會成員邁克爾.奧斯特霍爾姆(Michael Osterholm)週一(2月1日)給出了令人驚訝的第二種意見。

此前,拜登政府的首席衛生顧問、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上週表示,戴2個口罩「很可能」提供比僅僅戴1個口罩更多的保護。

「當我們談論戴兩層口罩時,請記住我們真正在談論的只是試圖防止病毒被我排出到空氣中,或阻止我從空氣中、其他人那兒吸入病毒。」奧斯特霍爾姆在接受NBC採訪時説到。

「它(口罩)有面部貼合和面部過濾的兩種功能。」

這位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的負責人將口罩與游泳鏡進行了比較,並指出洩漏通常發生在「適配」上、而不是通過鏡片。

「因此,我們擔心的是,太多這些臉部覆蓋物的確已經損害了貼合性或過濾能力。」

「如果再戴上一個口罩,實際上可能會使空氣更難穿過兩層口罩(之間的)區域,然後在那一點上,它實際上會使更多的空氣洩漏到側面,(而側面的貼合性又不好),這實際上增強了你被感染的能力。」奧斯特霍爾姆說。

奧斯特霍爾姆補充說:「我並不是說不能更好地使用某些產品,但與此同時,實際上可能有許多產品可能會對你造成更大的傷害。」

「我現在要說的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是,我們看到多達25%的人將其戴在鼻子底下。」

「你知道,這就像是在潛艇中固定5個屏蔽門中的3個一樣,(有兩個是漏的)。你該明白,那兒(漏的地方)會發生什麽?」「我們必須讓人們開始正確使用這些功能,這將極大地幫助那兒(補上漏洞)。」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建議,「在公共場合、在各種活動和聚會,以及在他們周圍有其他人的任何地方」,人們應戴口罩。

該機構還建議,口罩應該有兩層或更多層透氣麵料組成,但該機構尚未發出戴兩個口罩的指南。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週一在講話中談到,口罩是一種物理覆蓋物,有助於防止呼吸道飛沫擴散。「因此,如果你的物理覆蓋層是一層,那麼你需要覆蓋另一層 - 這是常識。它可能會更有效,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看到有人帶2層口罩或戴N95口罩的原因。」福奇在今日節目中說。

N95口罩是專業級別的傳染病防護口罩,含有比普通口罩更多層數的過濾材料,但其存在使人呼吸困難的風險。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不建議一般公眾佩戴N95呼吸器(口罩)以保護自己免受包括武漢肺炎病毒在內的呼吸道疾病的侵擾,並指出那些口罩和特製外科口罩是為醫護人員準備的。

週五(1月29日)晚些時候,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了一項命令,要求「在飛機、公共汽車和火車上」必須戴口罩;「在以其它形式的公共交通工具進入美國境內、在美國境內或離開美國時,以及在美國的交通樞紐,例如機場和車站時」必須戴口罩。

該命令於週二(2月2日)生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