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眾搶購大米 華人人心惶惶(圖)

發表:2021-02-03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 政變 軍管 軍人
2月1日緬甸發生政變,當地民眾搶購大米等物資。圖為2月2日,一名持槍軍人在把守。(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當地時間2月1日凌晨,緬甸懷疑發生政變。軍方突然將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及一些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以下簡稱民盟)高級官員扣押。緬甸軍方電視臺說,開始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臨時總統由副總統敏瑞擔任。事件引發國際關注,當地華人也是人心惶惶,不少市民趕到超市搶購大米等物資。有當地人好心提醒華人朋友,近期不要穿紅色或綠色的衣服,因為這些是代表民盟的標誌性顏色。

當地人提醒華人:別穿紅、綠色衣服

據大陸媒體報導,來自湖南、現在在緬甸華商促進會任秘書長的華人李海盛,2月1日那天正打算與當地一位朋友帶孩子去仰光的市郊遊玩。得知軍方扣押官員消息後,他立即改變了計畫,留在家中。

李海盛的當地朋友提醒他,近期不要穿紅色或綠色的衣服,因為這些是代表民盟的標誌性顏色。最近外邊會比較亂,最好不要出門。

米店擔心有人搶米 只開了一扇門

在仰光一家學校任教中文的教師黃濤,則向媒體講述了當日上午他去當地一家菜市場的見聞。

黃濤平時喜歡在短視頻平臺發布記錄當地生活的視頻。他以前曾多次在這家菜市場拍攝。

當地時間2月1日上午10時左右,他來到了菜市場外面的一家米店,看見不少當地人搶購大米。店主還讓工人開摩托車給預訂較多的客戶送米。

黃濤表示,他看到現場有不少的三輪摩托車用於拖運大米。他說,這家米店平時的大門是敞開的,但現在只開了一扇門,可能是因為擔心一旦局勢失控有人前來搶米。

之後,黃濤走進菜市場。黃濤說,之前因為疫情原因,進菜市場買菜的人並不是很多,但昨天明顯感覺到人多了不少。

黃濤另一個感受則是現場緊張的氣氛。

黃濤說,之前他在這個菜市場拍攝了很多次,當地人性格樂觀開朗,還會配合他拍視頻,但昨天他剛進菜市場拍攝時,就有人向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反映。穿制服的人看了他幾眼,但是也沒說什麼。

黃濤說,他從菜市場出來以後,感覺似乎有幾個年輕人一直跟著他。感覺到氣氛緊張,黃濤趕快回家了。他說不敢在外面拍視頻了,打算在家裡先待著。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