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略司令部:中俄核戰爭一觸即發(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04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準備退出現今唯一控制核軍備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時候,罕見公開了全球頭號軍事強國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庫!
2019年,在美國準備退出現今唯一控制核軍備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時候,罕見公開了全球頭號軍事強國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庫。(圖片來源:公用領域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近日警告,美國與中俄核戰爭一觸即發,美國需要以新方法阻止中共和俄羅斯使用新獲得的戰略武器。

核戰爭戰略新概念

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理查德(Charles Richard)四星上將在《美國海軍學院學報》(U.S.Naval Institute Journal)發表文章指出,當中俄認為損失威脅到他們的政權或國家,那麽與中俄的區域危機很可能會迅速升級為涉及核武器的衝突。

他敦促五角大樓必須將主要假設轉變為「極高可能性的核戰爭」。他認為,美國政府和軍事領導人應正確理解核衝突的新危險,並形成威懾和(必要時)核戰爭戰略的新概念。

理查德將軍說,美國必須以超出習慣的思維方式來制定應對措施,才能應對突發情況。近年來,中俄以限制美國行動為目標,在核武和戰略能力上進行了投資,包括在美國的同盟國進行戰略部署。

「這將是美國歷史上首次不得不面對兩個具有核武能力的競爭對手。我們假設戰略威懾力將來會繼續存在,但隨著環境的變化,情況也會隨之改變,我們需要準備好應對跨地域威脅,以確保美國和盟國的安全。」理查德告訴《華盛頓時報》。

他表示,明智的做法是整個國防部制定統一戰略,建立威懾方法,以解決中俄侵略問題,並儘早地將這種思想納入專業軍事教育中。對此,戰略司令部已開始提供幫助,他們對威脅進行了重新思考,並修訂了「戰略威懾失敗風險」評估報告。五角大樓需要改善對新型戰略武器和系統的採購,並加強指揮控制系統和網路能力。

理查德認為,關鍵是必須瞭解威脅。「直到我們對什麽是威脅以及為此要採取什麽行動有統一的認知之前,我們將處於令人尷尬的危險之中,或許更糟糕,將被對手所束縛。」他說。

特別關注中共核武建設

報導披露,理查德將軍指出,中共的核武建設使其成為美國軍方的「關注對象」。中共持續不斷地挑戰民主價值觀,試圖重塑全球經濟秩序,不斷在技術上投入大量資源來擴大其空間和反空間戰的能力,因此,不能將中共列入一般的觀察對象。 

太空系統現在為中共提供了全球範圍內的部隊指揮和控制權,進一步提升情報蒐集能力。中共還在南海有爭議島嶼上部署多種武器系統。隨著中共幾近完成新型遠程轟炸機,陸基洲際彈道導彈和潛射導彈將很快與之合而為一。

中共戰略部隊還建立了新型警報指揮系統,並提高了部隊戰備能力。預計未來十年,中共核武器庫存將增加1倍,甚至3-4倍。

理查德也警告,近年來中共不斷使用戰略欺騙手段,試圖打破「不率先使用核武」的諾言,因此美國必須更加予以關注。同時,他指責中共和俄羅斯利用全球流行病來推進其戰略。

習動員備戰 美警告勿用核武

2021年1月初,習近平簽署了中央軍委2021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指示全軍以習思想為指導,「聚焦備戰打仗」,「全面提高訓練實戰化水平和打贏能力」,軍隊要「從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科技強訓、依法治訓四個方面推進演習」,要求「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等。

1月1日,《軍隊後勤條例》和新修訂的國防法正式生效,後者增列了「發展利益遭受威脅」為動員開戰條件,中共似乎在做戰爭的準備。外界認為,在川普政府的連番打擊下,中共意圖通過在南海開戰或攻打臺灣或攻擊美軍目標,轉移國內矛盾,並非沒有可能。

習發布備戰動員令後,美國國務院網站即刊登時任國務卿蓬佩奧與軍控問題特使比林斯利亞(Marshall Billingslea)的聯合文章《中國(共)的核瘋狂》,美國駐華大使館隨即轉發了該文。

文章認為「北京的核態勢正變得更具侵略性,甚至威脅到無核鄰國,並破壞了人們對其所謂的『不首先使用』政策的信心」,美國國防部的報告也顯示,有證據表明中共軍方正在採取「預警發射」態勢。

文章還寫道,美國正與許多盟友和合作夥伴(其中包括北約盟國中的一半以上)一起,敦促中共參加談判並履行《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第六條規定的義務。

有評論指,此文是警告中共不要跨越紅線,動用核武,而是坐下來參與軍控談判,另一方面在暗示美國掌握中共發展核武的動向,一旦面臨威脅,美國和盟國一定會反擊。

事實上,川普上臺後,美國將中共視為頭號「敵人」,國防部進行了響應的調整如加強核威攝和增加軍費,以加強美軍在各個領域的實力。去年11月,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對中共更發出直接嚴厲警告:美軍隨時能在72小時內,對中共展開毀滅性軍事打擊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