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臺還給中天 趙少康「總統政見」遭怒轟(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5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少康昨天說,他若當上總統將會把52臺還給中天,此說一出,引發時代力量及黃國昌的批評,並質疑,這是總統的職權嗎?
趙少康昨天說,他若當上總統將會把52臺還給中天,此說一出,引發時代力量及黃國昌的批評,並質疑,這是總統的職權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重返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不排除參選2022縣市長、2024總統大選,只要是為臺灣及藍營做事。他還宣布,若當選總統,將把52臺還給中天。對此,時代力量批評,趙少康懂媒體肩負社會責任,卻說出反民主反法治言論,並質疑,國民黨認同此說嗎?黃國昌諷刺,在當選前,就宣告自己當選後要違法濫權,這是哪門子的民主法治水準?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趙少康能救國民黨?重點遭曝光
趙少康想選國民黨主席 黃澎孝爆料內幕
國民黨反共也沒差?他說出北京真心話
罷捷稱港版國安法 網怒:中共法治臺官
趙少康開炮怒轟:國民黨有很多爛人

總統政見提中天 趙少康:若當選總統會將52臺還給中天

中央社報導,趙少康昨天受訪再次提及NCC不予中天換照一事。

趙少康表示,司法有個界線,媒體監督行政部門同樣有界線,政府能夠蠻橫不予中天新聞臺換照,就要讓華視入主52臺嗎?大家相信政府並沒有介入華視入主52臺嗎?

趙少康表示,過去年代綜合臺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被收回,他曾經告訴馬英九要為此事負責,馬英九卻質疑說為何要負責,並認為NCC是獨立機關。趙少康對此回應,NCC委員是由誰提名,提名權就是主控權。

趙少康說,過去新聞局掌管時還能夠知道是誰做決策,但現在誰叫得出來NCC委員的名字,做這麼重要的決策能夠不負責,因此他鄭重宣示,若他當選總統,就會叫華視退出52臺,還給中天。

趙少康若打2022縣市長戰 醫:可空降臺南讓在地民眾眼睛一亮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3日下午透過臉書建議趙少康,「趙少康應選臺南市長」。

沈政男表示,趙少康還是20多年前,那個憑著滿腔政治熱情及先天超好的口條,就要救國救民的趙少康。他直言,雖然趙少康的口才依舊凌厲,可以將複雜的政事說得淺顯易懂,且能夠激起選民熱情,但時空環境已經不一樣了,光憑九十年代的政治手腕,不足以在網路時代再造趙少康旋風。

沈正男認為缺少的部分可再談,但趙少康必須先將戰線拉出來,現在就要想清楚,到底接下來要進攻什麼位置。

沈政男認為,趙少康選國民黨黨主席,當選是沒問題,但他質疑,趙少康真的需要這個位置,以及他跟江啟臣繼續當,會差多少?因此,沈政男認為,江啟臣繼續當,其實就夠了。

沈政男表示,趙少康現在應該要「開始布局2022,下去選六都!」但因臺北有蔣萬安,新北有侯友宜,臺中有盧秀燕,而韓國瑜選桃園的機會頗大,因此,趙少康只剩下南部可挑。他認為,臺南的黃偉哲跟高雄的陳其邁相較,黃偉哲比較好打,因此趙少康可以挑戰2022臺南市長。

他說,黃偉哲在2018之役,拿到的選票少到連他自己都心虛,加上這一、兩年,黃偉哲引發了些爭議。

所以,沈政男最後論斷,以趙少康的爆發力,若空降臺南,一定會讓臺南人眼睛一亮。

趙少康「總統政見」惹怒 時代力量及黃國昌相繼怒轟 

針對趙少康提及「把52臺還給中天」,時代力量4日透過臉書批評,「這什麼反民主法治的言論?」

時代力量表示,最近中國國民黨KMT主席選舉消息甚囂塵上,佔盡了各大媒體版面。對他黨主席選舉時代力量無從置喙,但趙少康先生的驚人發言實在令人傻眼。

針對趙少康今天對媒體說「我若當選總統,會叫華視退出52臺,還給中天。」時代力量質疑,這是什麼反民主、反法治的言論?

時代力量說,當初因中天新聞劣跡斑斑,讓NCC在換照審查時做出不予換照的決定。這是獨立機關NCC的職權,與總統職權半點關係都沒有。時代力量批評,「政治人物用這樣的言論煽動民眾情緒,來達成特定的政治目的,真的令人不齒。」

時代力量表示,臺灣是法治國家,政府的任何行政作為均必須有法律的充分授權,並非任何一位政治人物開口說了算,就算總統也沒有這權力;媒體是社會公器,新聞頻道更是屬特許事業,要服務對象是人民,並非政黨、財團或個人。時代力量批評,趙少康身為媒體人,應該很清楚媒體肩負的社會責任,因此更不該說出「把52臺還給中天」這樣離譜言論。

時代力量還表示,NCC同樣該恪守職責,但主委陳耀祥公開喊話要讓特定頻道上架52臺是非常不適當,也引來諸多批判,讓52臺在遞補期間徒增爭議;國民黨在記者會上曾予以批評,卻未見國民黨對趙少康預告要違法濫權的言論有任何評論,時代力量質疑,難道是認同趙少康這樣的說法嗎?

時代力量強調,打造良善的媒體環境應該是各政黨及政治人物要努力的方向,唯有媒體成為不被污染的公共領域,閱聽人才不被欺瞞,真正的「耳聰目明」。

最後,時代力量不忘呼籲,在關鍵時刻,不該走回頭路。「切莫讓媒體成為操縱特定民意的工具,喪失媒體的公共性。」

前立委黃國昌也透過臉書表示,他對趙少康是否要回國民黨,沒什麼意見。因選擇加入政黨,是每位公民合法的政治權利,他人無從置喙。國民黨將如何處理,那也是國民黨的家務事。

黃國昌表示,他對於趙少康今日宣示「如果我將來當選總統,我會叫華視退出52臺,把52臺還給中天」,非常有意見。他質疑,「把52臺還給中天」,這是總統的職權嗎?總統可以幹這種事嗎?

黃國昌強調,一個人在當選前,就大剌剌宣告自己當選之後要違法濫權,這是哪門子的民主法治水準?

黃國昌說,NCC陳耀祥公開喊話,要讓華視上架52臺,這當然不對,徹底失格,國民黨從上至下都嚴詞批判,黃國昌進而提出質疑,但對趙先生預告違法濫權的發言,國民黨認同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