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車光亮如新的7個小技巧(圖)

發表:2021-02-0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清洗 烤漆 鳥糞
讓愛車光亮如新的7個小技巧。(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中國新年即將來臨,許多人在大掃除的同時,也會對愛車進行清理。那麼該如何掌握好汽車清洗技巧,讓愛車保持光亮如新呢?

1、儘快清除會腐蝕烤漆的東西

許多車子在室外停久了,對漆面也會造成損傷。例如把車停在樹下,看似能略微遮陽。但如果樹上有蚜蟲的話,因為蚜蟲會從樹葉中吸取汁液並分泌帶黏性的糖液,當這些排泄物滴到車上後,被陽光照久以後,也會損傷漆面。

除了蚜蟲等昆蟲外,鳥糞也具有腐蝕性。而這些腐蝕性物質在漆面停留的時間越長,造成的損害就越大。而這種損壞是不可逆的,只能找專業維修。

因此如果有昆蟲或動物的排泄物黏在汽車漆面上,請儘快處理掉。最好可以使用專門去除昆蟲及其殘留物的清潔劑,這樣不但能夠有效防止車漆遭到損害,洗車時也容易擦去黏附物。

2、平時忽視保養 後續維護費用更高

車漆是很多車主忽視的一個保養項目,也不會定期護理車身漆面。根據經驗,想保護車漆,至少每週要洗一次車。

若能妥善把車漆保養好,那麼漆面能抵抗外界影響的能力自然會更強,也能大幅降低後續昂貴的噴漆或補漆費用了。

至於應該多久洗一次車?主要還是取決於汽車類型和採用的清洗方式。但只要能掌握洗車的基本要點,那麼經常洗車絕對是有益無害的。

3、洗車站的工具是否清潔?

在加油站能看見不少用刷子或布條來洗車的機器,但是要注意這些刷子或抹布是否乾淨完整。

假如尼龍線過於脆弱易撕裂、或是布條很髒,那麼灰塵、沙粒可能會藏在其中。這樣洗車時,這些清潔工具就有可能像砂紙一樣損壞漆面。所以平時到加油站洗車時,要仔細觀察那些工具,留心它們本身的清潔和保養狀況。

至於清洗後是否有必要上蠟?這絕對有必要,因為蠟能封住車子的烤漆,保護車漆免受外部影響。

那麼上蠟保養該多久做一次?只要雨水能從車身正常滑落,就不必進行再次打蠟。若汽車常停在車庫中,則蠟的停留時間會比在車棚或露天場所更長。若拿捏不定的話,不妨每年打2次蠟,時間可以定在春季跟冬天到來前。

4、自己洗車要注意什麼?

喜歡自己洗車是很好的習慣,也是對愛車最好的一種體貼照顧方式了。但要注意使用pH值低的溫和清潔劑,還有柔軟、乾淨的海綿、刷子和布。

在用高壓水槍時,若水壓過高,也會損壞漆面。同時每款清洗設備有所差異,加上車款不同,所以噴頭與汽車漆面之間的正確距離也不同。根據經驗,若水槍的噴水會讓手覺得疼,那麼它也會對汽車造成傷害。

5、拋光車身

覺得自己的車子不像新買的有光澤嗎?甚至可以看到輕微的劃痕?若是這樣,那就應該給車子拋光了。汽車拋光劑含超細磨料,可輕軟地清潔車漆表面,卻不會造成損壞。拋光劑還能持續保護漆面,減少雨水、雪對車漆的影響。

6、修補漆面

就算對汽車進行拋光仍有明顯的痕跡?那就要對漆面進行修復了。由於對車漆的刮痕程度、以及方式不同,採用的修複方案也不同,因此還是請專業人員來維修車漆較好。

7、啞光漆的特殊保養方式

如果車身表面是啞光漆,那就不能採用拋光,因為拋光劑中的研磨劑會去除啞光漆獨特的粗糙表面。此外,頻繁使用洗車刷、蠟密封劑也會破壞啞光漆。

因此啞光漆需要採用完全不同的方式來護理,最好用手或高壓水槍,並且使用專門的清潔和保養產品。

至於其它的車漆,例如金屬漆或效果漆,則不需要任何特殊處理,因為它們有透明的塗層,只要用普通車漆的保養方式就行了。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