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最美好的記憶 過年(圖))

作者:金蓮 發表:2021-02-0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紅包
過大年,拿紅包,計未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過大年啦,知道最美的時刻是什麼嗎?在一天天倒計時的日子裡:23號,辦理糖瓜果;24號,掃庭院;25號,配食材;26號,燉牛肉;27號,殺雞鴨;28號,把麵發;29號,蒸年糕;大年三十熬通宿;大年初一包元宵。過了初一,每個人的心就又都開始了一年的忙亂,各種企盼又開始遙遙期待。

黃曆大過年,最美的時刻是和家人在一起吃吃喝喝,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爭論的大年夜飯,一大家子圍在一起熱熱鬧鬧的吃個痛痛快快,喝個稀裡嘩啦。此時我們只希望時間能停下來片刻,讓美好多駐留些時日。親情,家人,永遠是我們奮鬥的第一動力!

黃曆大過年,最美的時刻是溜到一個沒鞭炮聲和沒人聲打攪的自留地,翻出那些保存多年的通訊錄,和多年未見、一年沒有聯繫、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們送去聲聲祝福,最懂我們的也許都在這一條網際網路、一片薄屏後的那端頭,雖然不聯繫,但不代表我們心中沒有彼此。只要對方的朋友圈偶爾更新一下,那便是平安的無聲告白,無需打擾。此時「叮咚」的一聲鈴鐺,你我都在;都安好;即是最好!

黃曆大過年,最美的時刻是你凝起了眉頭、真正靜下心來思考未來道路的那一時刻。徹底拋掉過往路上那些絆腳的蒹葭奇粕,接下來應該用獨到的目光掃瞄前進路上的一切障礙。靜心,自律,專注,思考,慎重,這是當下我們通往未來之路最為缺乏的東西;懶惰和害怕這兩個豎心旁的字是我們最應該摒棄的心魔。

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新的前程,今天你我他正站在時代這百年一大變局的船頭,時刻不停腳步的人類科學技術無時無刻不在變更著我們每個人的認知世界,層出不窮的創新無時無刻不在顛覆著我們已經的固有思維和觀念。未來的你是選擇被淘汰,還是選擇緊跟時代的正義步伐,就在這黃曆大過年新起點,你深深思考後所邁出腳步的那最美妙的一瞬間……

中國新年指黃曆正月初一至初四,正月初一為送舊歲(古稱元旦、正旦),被視為一年的開始。從明朝開始,新年節慶一般要到正月十五(元宵節)之後才結束,有些地方的新年慶祝活動甚至到整個正月結束為止。

隨註:蒹葭;朝代;先秦;作者:佚名

原文:蒹葭蒼蒼,白露爲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遊從之,宛在水中央。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遊從之,宛在水中坻。蒹葭採採,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遊從之,宛在水中沚。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