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正脫手渤海股份 拜登上任改口(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06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和兒子亨特拜登(左) (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和兒子亨特.拜登(左) (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2月5日證實,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正在剝離其在中國私募基金渤海華美(BHR Partners)的股份。拜登上任後對家人經商一事也有改口。

福克斯新聞報導,在週五白宮新聞會上,當媒體進一步提問有關亨特持股的消息時,普薩基將問題指向了亨特本人和他的律師。「他一直在努力解除他的投資,但鑒於他是一個公民,我建議你直接向他或他的律師詢問。」她說。

亨特的律師團隊並未回覆置評請求。

據Daily Caller報導,《每日呼聲》新聞基金會稱,儘管拜登在競選期間多次承諾,如果他贏得選舉,家族中不會有人從事對外商業活動,然而,其子亨特.拜登仍繼續持有10%的渤海華美的股份。

據啟信寶和百度兩家基於國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提供企業商業記錄的獨立服務機構的數據,截至上週五,亨特.拜登仍繼續通過其公司Skaneateles LLC擁有渤海華美10%的股份。

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在父親競選總統期間辭去了渤海華美董事會的職務,並強調說,他是在父親卸任擔任副總裁後才開始參與BHR的事務。他於2017年10月以42萬美元投資獲得了渤海華美10%的股權。

目前尚不清楚亨特是否期望從他在渤海華美的約42萬美元投資中獲得回報。他的律師梅斯(George Mesires)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BHR管理著價值21億美元的資產,由國企中國銀行等共同擁有。

亨特律師梅斯在2019年10月曾聲明,亨特.拜登在該公司的投資沒有得到任何回報。

「在父親擔任副總裁期間,亨特既沒有在公司的成立或執照中發揮任何作用,也沒有擁有任何股權...他只擔任董事會成員,是出於對尋求將中國資本引入國際市場的興趣而加入...這是一個無薪職位。」聲明說。 

不過,早前被曝光的亨特電腦的電郵顯示,他的商業夥伴史威林(Eric Schwerin)多次告訴他,他可以期待從2019年開始從渤海華美獲得大筆付款。

2020年10月15日,紐約郵報爆出「拜登硬盤門」醜聞,拜登家人利用他的名字與中共等政府達成交易造成國安威脅的消息迅速成為焦點。事實上,參議院也一直在調查拜登家族的貪腐案,並於2020年9月出爐中期報告。

拜登曾於2019年10月承諾,如果他成為總統,家人不會為外國公司工作。「我的家人不會在白宮有辦公室,不會像內閣成員一樣參加會議,事實上,不會與任何與外國公司或外國有關的人有任何業務關係,」他告訴記者。

美國大選以後的12月,拜登又改口說,他的家族中沒有人會「參與任何與總統職位和政府有衝突或看起來有衝突的業務、企業。」

美參議院報告:亨特.拜登和拜登家族很多海外交易可能非法

美國參院國土安全及國家事務委員會於2019年8月開始調查拜登在該委員會對美國政府構成的潛在的利益衝突。

調查報告發現,亨特.拜登和包括喬.拜登的弟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和弟媳薩拉.拜登(Sara Biden)的拜登家人,利用拜登副總統的身份,與外國政府和外國人建立了一個龐大的金融關係網,並從中獲得巨大的好處費。

報告的第7頁寫道,委員會主席格雷斯利(Charles Grassley)調查了奧巴馬政府期間,美國的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批准的中共航空工業集團(AVIC)購買美有軍工用途的企業Henniges這筆交易。

「參與此交易的是名為私人基金公司,渤海華美公司(BHR Partners)是2013年成立,是由渤海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嘉實基金管理公司和美方投資顧問機構羅斯蒙特塞內卡投資公司(Rosemont Seneca Partners)合併而成,而羅斯蒙特.塞內卡投資公司是由亨特-拜登和美前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的繼子克里斯托弗.海因茨.克里(Christopher Heinz Kelly)於2009年聯合開辦的。」報告寫道。

報告得出結論,由於亨特.拜登和克里的繼子克里斯托弗.海因茨.克里直接介入中共收購Henniges的這筆交易,造成了潛在的利益衝突,因為兩人都與奧巴馬政府的高層官員有關,而克里領導的國務院也是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成員,在批准這筆生意的過程中起了直接的作用。

報告還寫道,美國財政部的記錄顯示,亨特.拜登、其家人和其隨從在與烏克蘭、俄羅斯、哈薩克等國的交易中可能有犯罪行為。相關文件還顯示,亨特.拜登在其父出任美副總統期間和離職後,從他國獲得了數百萬美金。

報告還發現與亨特.拜登交往的一些外國人身份可疑,其中一些人已被確認一直在從事系列犯罪行為,包括有組織的嫖娼、人口走私、洗錢、欺詐和挪用公款罪等。

「亨特.拜登和拜登家族的金融交易還出現了嚴重的反情報和詐騙勒索問題。」報告說。

去年10月28日,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表示,即使拜登這次勝選,也應對其發起特別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見 熱點專題 拜登硬盤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