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染疫死亡破45萬 強生疫苗有望上市(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7日,一名染疫病人在美國加州蘋果谷一家醫院急診室過道休息。(圖片來源: 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7日,一名染疫病人在美國加州蘋果谷一家醫院急診室過道休息。(圖片來源: 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4日晚,美國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又稱COVID-19)的死亡人數突破45萬里程碑,僅過去兩週超過4萬人死亡。強生疫苗有望近期在美國上市。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2月5日晚7點,全球確診超過1.053億例,死亡超過229.6萬人。

2021年初以來,儘管已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美國的疫情仍然嚴峻。截至2月5日,過去24小時死亡人數首次突破5000,累計確診病例近2,700萬例。

過去一個月,加州是全美疫情最重的州之一,近幾周以來平均每天死亡人數超過500。阿拉巴馬州、肯塔基州、北卡羅來納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和田納西州近期死亡也在激增。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珍妮弗.努佐(Jennifer Nuzzo)日前對媒體表示,如果新增確診病例數無法持續下降,那麼死亡病例在幾週後仍將居高不下。

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則告訴美聯社,新增死亡病例最早可能在下週退潮,但她擔心本週日「超級碗」活動會產生影響。

公共衛生專家本週正密切關注佛羅里達州,因為「超級碗」將在該州的坦帕(Tampa)舉行。市領導和NFL正試圖通過將觀眾限制在體育場容量的三分之一來確保社交距離。不過,仍允許派對、酒吧和俱樂部活動以及其他活動。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每次慶祝場合後,中共病毒的病例都會激增。

疫苗不良反應增加

面對美國不斷加劇的疫情,拜登政府把最大的希望寄託在疫苗的接種速度和廣度上。

CDC數據顯示,截至2月1日,全美已有約2600萬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其中約590萬人已接種兩劑。

根據「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hhs.gov)1月22日數據顯示,251美國人接種疫苗後死亡,目前仍在調查死亡案例是否由疫苗所致。

1月初,一名橙縣醫療人員在注射了第二劑輝瑞公司(Pfizer)的疫苗,幾天後死亡;普萊斯縣(Placer County)警長辦公室和公共衛生部門1月23日也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一名男子在接種疫苗數小時後死亡的案例,死因在調查中。

另外,有9,297人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包括出現生命危險、永久性殘疾、先天疾病發作、住院、被送急診等。

拜登政府也強調強制戴口罩。

CDC於1月底下令全國公共交通系統乘客和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2月初,美國發布公告,要求民眾在火車站和飛機場等交通樞紐,以及在乘坐火車、公共汽車和飛機時,必須佩戴口罩。2月5日,該局又強調,違反聯邦運輸口罩規定的人將面臨250美元罰款,多次違法將加重罰款,而屢次違規罰款可能高達1,500美元。

FDA考慮批准強生疫苗

美國有望很快有第三種疫苗投放市場。強生公司2月4日表示,已代表其生產疫苗的子公司「楊森生技」(Janssen Biotech)申請了緊急使用授權(EUA)。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預計2月26日開會,討論批准強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綜合美聯社及《華爾街日報》報道,強生1月29日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該藥廠研發的只需注射一針的新冠疫苗,在保護人們不會出現中等程度至嚴重病症方面的有效率達到66%,無嚴重副作用。一旦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可望在未來幾周在全美鋪開使用。

變異毒株或致染疫激增

美國傳染病學專家近日警告,美國正面臨變異的武漢肺炎毒株的侵襲,有可能導致新增確診人數再現激增。

CDC統計,截至2月2日,美國至少有33個州已發現了共546例感染了變異毒株病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奧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指出,多種變異中共病毒在美國傳播,「可能導致未來6到14週確診病例再次激增」。

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最新發布的疫情模型也預測,美國疫情可能在今春出現「激增潮」。

全球範圍內,英國等很多國家的疫情近期都進入了新一輪高發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