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美國簡訊】支持彈劾案 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圖/視頻)

作者:看中國記者組 發表:2021-02-07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共和黨 彈劾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下週美國國會參議院將開始審判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民主黨眾議院彈劾代表要求川普屆時出席作證,遭到川普拒絕。拜登上任後發表了首個外交政策演說。 

2月7日(週日)

【22點15分】

拜登行政令建議不戴口罩罰款250美元至1,500美元

喬·拜登(Joe Biden)簽署的戴口罩行政命令建議,違反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有關口罩規定的人,處以250至1,500美元罰款。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官網消息稱,對於違反安全指令的個人的民事罰款,TSA建議對初犯處以250美元罰款,對重犯者處以1,500美元的罰款。  TSA為運輸系統運營商提供了有關舉報違規行為的規定,以便TSA可以對拒絕戴口罩的人處以罰款。

【18點05分】

支持彈劾案 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

美國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報導,在懷俄明州共和黨投票達成一項譴責投票支持彈劾川普的決議之後,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拒絕辭職。

共和黨懷俄明州中央委員會(Wyoming central committee)以壓倒性多數投票贊成這項譴責切尼的決議,該委員會74個成員中,8人支持切尼。

這項決議確認,利茲.切尼投票支持彈劾總統唐納德.川普的舉動,並不代表懷俄明州選民的民意。決議還確認:「懷俄明州絕大多數共和黨人都認為,全國多個州的選舉過程存在重大違規行為。」

【16點】

川普可否獲情報簡報 拜登白宮不同調

白宮2月6日聲明,拜登總統將聽從情報團隊決定,來決定是否為前總統川普繼續提供情報簡報。這於之前拜登的說法不一致。

「總統對前總統川普獲得敏感情報的問題表示關切,但他也對自己的情報團隊抱有深切信任,以便在前總統川普要求簡報的任何時候決定如何提供情報信息」,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在聲明中說。

拜登2月5日稱,他不認為川普「應該接受簡報」,並稱1月6日的國會騷動需要歸咎於川普。

拜登的助手告訴《華盛頓郵報》,拜登正在讓他的情報部門官員決定該問題。

按照美國法律,前總統會收到情報通報。卡特、克林頓、布希與奧巴馬等前任總統至今仍可固定接受簡報。此舉被指可以使他們繼續支持國家利益,提出相應建議或參與重大決策。

【14點】

117屆眾議院最後一席出爐 

第117屆眾議院的最後一個席位終於塵埃落定。紐約州地方法官德孔戴經過3個月調查後,於本週裁決,共和黨候選人特尼(Claudia Tenney)當選紐約州第22選區眾議員。使共和黨席位增加到211席。

特尼以109票擊敗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眾議員布林迪西(Anthony Brindisi)。

11月3日選舉夜,特尼先是以28,422票數大幅領先布林迪西,但在缺席選票陸續開出後,選票計算出現異常情況,大量的選票未被正確計讀或被不當遺棄。兩人差距一度縮小至300票,特尼以微弱優勢領先,然而在選舉委員會計讀大量缺席選票後,變成布林迪西領先。

因選舉結果存在爭議,兩人因此訴諸法庭。法官裁決,該區8個選舉委員會中有7個都犯了嚴重錯誤,未在宣誓書、缺席選票、軍人選票和特別選票上遵守和履行法定職責。

德孔戴還拒絕了布林迪西律師的論點,要求選舉官員立即認證選舉結果,這可能為特尼宣誓就職掃清障礙,避免上訴法院的緊急干預。

迄今,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席位分別為221:211。國會網站顯示,因死亡和辭職,國會還有兩個空缺席位。

【13點】

佩洛西設國會章程後違規 共和黨人籲罰款

美國國會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在1月中旬設定規則,要求對拒絕在衆議院入口處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的議員施加罰款,罰金最高達1萬美元。但美國衆議院行政委員會的共和黨人2月5日指出,佩洛西在進入議院途中,涉嫌繞過金屬探測器,違反了自己所訂下的規定,他們呼籲警衛官對佩洛西罰款。

共和黨衆議員戴德偉(Rodney Davis)、勞德米爾克(Barry Loudermilk)和斯蒂爾(Bryan Steil)等人致信衆議院警衛官(House Sergeant)表示,根據現行《衆議院規則》(House Rules),佩洛西必須付這一項罰款。並要求警衛官在確定罰款金額後通知他們。

警衛官布洛傑特(Timothy Blodgett)告訴美媒《國會報》(The Hill),他沒有收到國會警察對此事件的投訴。並稱衆議院警衛官稱在收到美國國會警察(USCP)的異常事件報告後,將實施罰款。

然而,美媒發現,決議案並未要求USCP提供報告才能罰款,僅授權警衛官制定政策和程序來執行該決議。

1月6日後,佩洛西要求國會成員在進入衆院前必須接受安檢,該做法爲一些此前在議院內合法攜帶槍支的議員造成了阻礙。初次違背相關規章的罰款爲5000美元。衆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曾經被指出違反該規則,被罰款5000美元,他發推說,「爲何衆議院議長沒有因爲繞過金屬探測器而被罰款?」

【12點】

川普考慮推出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日前告訴「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廣播頻道「SiriusXM 125」,川普正在考慮在不久後推出自己的社交媒體平臺。

川普已經遭到推特永久封號,臉書也對川普帳號進行無限期封鎖。

「無論是加入現有的平臺還是創建對抗科技巨頭的新平臺,都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不排除任何選項。」米勒說。

川普可能加入的現有潛在替代社交媒體平臺包括Parler和Gab。如果川普尋求建立自己的平臺,那將是一項龐大的工程,需要大量的投資和技術基礎設施。但以他的知名度再加上支持者的推動,這一計畫最終可能會取得成功。2020年大選川普獲得7500萬選票,成為美國歷史上得票最多的在任總統。

川普一直不滿科技巨頭審查信息的作法,力爭廢除230條但相關法案未在國會通過。

【2月7日美國簡訊】支持彈劾案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圖/視頻

2月6日(週六)

【12點】

美中最高外交官首通話 無共識

2月6日,中、美兩國最高外交官員首次通話,然而雙方的聲明沒有相同之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Blinken)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祕書長楊潔篪通話後的聲明涉及5個話題,分別是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權、緬甸軍事政變、臺灣及印太地區安全、國際體系秩序以及中美關係發展。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布林肯強調,美國將繼續捍衛新疆、西藏和香港等地的人權和民主價值,並敦促中國(中共)與國際社會一道譴責緬甸軍事政變...國務卿重申,美國將與其盟友和夥伴合作,捍衛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和利益,追究中國(中共)威脅包括臺灣海峽在內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穩定的行為及其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的責任。」

布林肯隨後發推說,「在與楊潔篪的通話上,我清楚表達美國將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為我們的民主價值挺身而出,並對北京濫用(破壞)國際體系的行為問責。」

但是,在中方通訊稿中則看不到上述內容。楊潔篪的聲明語氣強硬,有警告拜登政府不要觸碰紅線的意味。

中方聲明大意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美方應當嚴格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涉港、涉疆、涉藏等事務均為中國(中共)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方敦促美方糾正一段時期以來的錯誤……不衝突不對抗,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等。

拜登上任後,習近平曾在達沃斯論壇演講中警告美國不要尋求對抗。中共副主席王岐山近期也向美方遞話,表示美方需比中方做出更多改變,並糾正一段時期以來的錯誤。楊潔篪2月2日對美講話中,批評川普政府破壞了兩國關係,要拜登政府「撥亂反正」。

【0點12分】

民調:川普若成立新政黨 將成為第二大政黨

美國媒體《國會山》(The Hill)與民調機構HarrisX聯合調查結果顯示,如果前總統川普成立新政黨,那麼將有64%支持共和黨選民會跟隨加入,其中32%選民表示非常可能會加入川普的新政黨;另有36%支持共和黨選民稱,他們不太可能或非常不可能加入這一新政黨。

除了共和黨選民外,28%的獨立選民、15%的支持民主黨選民均表示,他們可能會加入這一新政黨。

HarrisX公司首席執行官德里坦·內肖(Dritan Nesho)說,這些民調數據顯示,前總統川普及其支持者仍然是美國政壇不可忽視的力量。民調顯示,如果川普建立新的政黨,很可能會成為美國第2大政黨,共和黨將跌至第3大政黨。

【2月7日美國簡訊】支持彈劾案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圖/視頻

2月5日(週五)

【22點5分】

拜登:不支持川普接收機密情報通報

傳統上,美國前任總統都享有閱讀國家機密信息的特權。在接受美國「CBS晚間新聞」採訪時,喬·拜登(Joe Biden)說,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沒有必要」繼續收到美國國家機密情報通報。

本週早些時候,白宮新聞發言人詹·莎琪(Jen Psaki)確認拜登國家安全團隊正在審查是否撤銷川普對機密情報的訪問權限。

【21點】

參眾兩院先後通過紓困法預案

2月4日下午2點半開始的參議院「拉馬投票」在經歷了15個小時的討論戰之後,於2月5日凌晨6點落下帷幕。參議院的紓困預算案最後在副總統賀錦麗投下決定性一票後以51:50過關。5日晚,眾院也通過了紓困法預案。

該預算案並不是最終法案,但這為參議院根據預算和解規則制定最終法案鋪平道路,讓民主黨只需核心小組保持團結就可出臺最終的舒困法案。

共和黨提出的極少部分修正案也獲得通過。包括保留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在耶路撒冷,以及反對剝奪警察的資金。

而共和黨人提出的多數修正案未能通關,如非法移民不能得到紓困支票;反對在大流行期間提高聯邦最低工資;未能保留邊境牆的修建項目;未能支持自由行使宗教活動;反對填塞最高法院;反對對受刑人實施刺激檢查;反對拜登政府限制聯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反對聯邦碳稅等。

修改後決議當天送交眾議院並獲得通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五說,她希望眾議院兩週後把最後方案送交參議院。

【20點】

福克斯取消魯道博晚間節目引批評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福克斯新聞取消了資深保守派主持人魯道博(Lou Dobbs)的晚間節目,引發保守派美國民眾的批評。

75歲的魯道博是川普的支持者,在2020年總統選舉期間多次聚焦大規模選民欺詐問題。

他主持的「今晚魯道博」節目在2011-2021年2月期間為福克斯收視率最高的節目。《洛杉磯時報》說,下週開始,節目將改為「今晚的福克斯商業」,替代主持人是德安格利斯(Jackie DeAngelis)和阿斯曼(David Asman)。

魯道博仍與福克斯新聞有約在身,但他極可能不會現身直播節目,報導稱,或許會偶爾以評論員的身分出現在福克斯新聞頻道。

相關消息引發保守派美國網民憤慨,有民眾表示,多布斯的節目是他少有的能夠在福克斯新聞上觀看的節目。

福克斯自大選日開始向左轉。部分福克斯觀眾對該消息極為失望。

「自大選後的第二天起,我就再也沒有看過福克斯,但我仍然認為魯道博是他們中最好的之一,因此我希望他能成為OANN或另一個良好、保守的網路的人,並會張開雙臂歡迎他。」

「除了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之外,魯道博是福克斯唯一值得一聽的人。」觀眾說。 

【17點】

彭斯準備復出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宣布,在華盛頓DC地區新設立一個白宮後「過渡」辦公室,並加入傳統基金會任研究員。

彭斯在聲明中表示,該辦公室將為他和妻子管理通信、日程安排請求、公開聲明和官方活動。

新聞稿說,彭斯和妻子目前居住在弗吉尼亞州北部,計畫在夏天搬回印第安納州。

2月4日,彭斯宣布加入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擔任傑出研究員,2月5日宣布與美國青年基金會達成合作。

傳統基金會是保守派中歷史最悠久、影響力最大的智庫之一。美國青年基金會則是著名的保守派青年組織。

福克斯新聞報導,預計前副總統未來幾天會有更多與其它知名保守派組織相關合作的公告發布,並可能在未來幾週成立一個非營利組織,旨在為保守派事業籌集資金。

彭斯被認為有望成為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人之一。目前,共和黨人的目標是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贏回眾議院和參議院多數席位。

前副總統幕僚長肖特(Marc Short)告訴福克斯新聞,彭斯可能在未來兩年的競選活動中積極幫助共和黨人。

肖特表示,他們已經在與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及其團隊就彭斯如何在未來發揮作用做初步對話,同時也在與共和黨州長協會進行對話。

【0點12分】

英媒:亨特·拜登回憶錄收到巨額預付款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儘管喬·拜登入主白宮之後宣稱,拜登家族成員不會利用他的總統職位來獲利。數日後,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正在寫一本回憶錄《美好的事》(Beautiful Things),以濫用藥物為主題。為此,亨特收到200萬美元預付款。

4月6日,這本書將由西蒙與舒斯特(Simon&Schuster)出版發行。

【2月7日美國簡訊】支持彈劾案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圖/視頻

2月4日(週四)

【22點56分】

川普宣布退出美國演員工會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前總統川普宣布退出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川普寫信給美國演員工會主席卡特里斯(Gabrielle Carteris)稱:「我今日致函給是為了所謂的紀律委員會聽證關於我的會員資格,誰在乎!儘管我不是很了解你的作品,我對自己曾拍攝《小鬼當家2》、《名模大間諜》等電影感到驕傲,電視作品則有《週六夜現場》及電視史上最成功的節目之一,《誰是接班人》。」

川普表示,他不再希望與美國演員工會有任何聯繫。

【19點30分】

格林被逐出眾院委員會

2月4日,衆議院民主黨人以230:199票,取消了共和黨衆議員格林(Taylor Greene)在衆院兩個委員會的委員資格,11位共和黨人投了贊成票。

投票前格林辯護說,雖然之前她曾發表過陰謀論的不當言論,但她已經感到後悔並道歉,那不代表她真正的信仰,並強調「沒有人是完美的」。

格林在演講中抨擊高科技公司的言論審查,並指責民主黨人在暴徒焚燒城市並襲擊警察時仍在支持那些暴徒。她表示,她已在幾年前就對自己因好奇而發表的一些言論感到後悔,而民主黨人不應到現在還因此將她「釘在十字架上」。

在場大約有一半的共和黨人在她演講結束後起立鼓掌。

衆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表現出對她的原諒和認同。他認爲格林已經吸取了教訓,而且「陰謀論」在共和黨沒有市場。

格林是前總統川普的忠實支持者,她與1月21日將衆議院遞交了彈劾拜登的材料。

【16點】

拜登發表上任後首個外交講話

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在國務院發表關於外交政策的講話。他將中(共)國稱爲美國「最嚴重的競爭對手」,並反對中共的「強制性行動」,但是他也表示,美國願意與北京合作,因爲「這樣做符合美國的利益」。

拜登在講話中說:「我們將直接應對爲我們繁榮、安全和民主價值觀帶來挑戰的最嚴重競爭對手——中(共)國。」他表示,美國將面對中(共)國帶來的經濟弊端,反對中(共)國的強制性行動,同時也將還擊中(共)國對人權、知識產權和全球治理的攻擊,但「我們願意與北京合作,這樣做符合美國的利益」。

他還表示,美國的新領導層必須面對新的威權主義時代,應對中(共)國與美國競爭的野心,同時也要應對俄羅斯挑戰美國民主的企圖。

白宮發言人曾在1月25日稱,拜登政府將使用「戰略忍耐」的策略應對中共。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表示,拜登政府不應該對中共採取忍耐戰略,而是應該採取積極行動,反制中共。

前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也敦促拜登政府不要再對中共綏靖。

【0點05分】

美媒曝光民主黨眾議員AOC謊言

《福克斯新聞》引述多名人士披露,1月6日,來自紐約州的民主黨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並不在美國國會大廈內。

美國國會大廈(Capitol)主要建築包括中間的圓頂大廳,北邊是聯邦參議院,南邊是聯邦眾議院。而AOC與另一名民主黨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的辦公室在國會大廈東南方的坎農大樓(Cannon Building),通往國會大廈則需使用地下通道。在1月6日,這棟大樓的所有人員也被要求撤離。當時沒有任何示威者進入坎農大樓,這意味著AOC在說謊。

日前,AOC在社交媒體發佈視頻稱,1月6日,示威者闖入坎農大樓後要找到她,讓她感到十分恐懼,擔心會被殺。但她躲在民主黨眾議員波特的辦公室里,才幸免於難。對此,AOC指責共和黨議員的行為讓她差點被殺。她在推特直接點名所批評的共和黨議員——泰德·克鲁兹(Ted Cruz)。

【2月7日美國簡訊】支持彈劾案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圖/視頻

2月3日(週三)

【22點】

北州議員促審查拜登行政令是否違憲

9位北達科他州共和黨州議員日前提交新議案(HB1164),指示州總檢察長審查每一道拜登行政令的合憲性。

根據擬議法律,如果北達科他州總檢察長認為任何行政令非法或違憲,行政令將被「廢除」,將禁止任何州、縣、地方機構或公共資助的組織執行該命令。

議案列舉了以下相關行政令,大流行病或其他衛生緊急情況;對包括煤炭和石油在內的自然資源的監管;;農業產業的監管;土地使用;與環境,社會或治理標準相關的金融部門監管;對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憲法權利的監管。

此外,州眾議員埃特爾特(Sebastian Ertelt)提出法案,將對聯邦立法部門的違憲立法產生同樣的影響。

該法案將建立"聯邦法律中立委員會",該委員會就某項聯邦法律或法規是否違憲提出建議。如果委員會認為某項法律或法規違憲,北達科他州立法機構將通過一項關於是否廢除該法的並行決議。目前,北達科他州共和黨人以40比7控制著參議院,以80比14控制著眾議院。

針對拜登的行政令,共和黨人主導的南達科他州也有類似的立法。

亞歷山大.漢密爾頓在《聯邦黨人》第33篇中倡導,如果聯邦政府(包括行政、立法和司法部門)違憲,則各州有權無視違憲的法令。

【17點】

彈劾案前雙方陳述觀點

美國參議院將於2月9日開始對前總統川普進行彈劾審判,開審前,眾院彈劾案民主黨經理人和川普律師分別在法律文件中陳述觀點。

相當於檢察官的眾議院民主黨人指稱,川普在1月6日國會攻擊事件前煽動性的言論和行動導致追隨者「像上了膛的大炮」一樣湧向國會大廈,試圖阻止國會議員認證拜登贏得大選。騷亂造成五人死亡,包括一名國會警察,另有數十人受傷。

川普的辯護律師拒絕接受眾議院提出的指控,並質疑這次審判違憲。律師說,沒有在總統離任後對其審判的先例。川普堅持選舉結果是「可疑的」說法,並且他關於選舉的言論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

這些文件預示了雙方將提出的法律論據。彈劾審判將決定川普煽動叛亂的罪名是否成立,並是否禁止他擔任任何公職。預計審判將持續約一週。

已有45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認為審判違憲,這次彈劾定罪可能性渺茫。

川普是唯一一位兩次被彈劾的美國總統。

【16點30分】

參院兩黨達協議 民主黨可控制委員會

2月3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達成權力共享協議,允許民主黨人控制參院委員會。

「我們將在今天通過參議院的決議,這意味著各委員會可以迅速成立並開始工作,與握著小木槌的民主黨人一起(合作)。」舒默說。 

在參議院,民主黨與共和黨分別各佔50席,由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持有打破平局的一票,使民主黨佔據微弱多數。

2月2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以彈劾川普案不能同時進行為由,拒絕了民主黨人的要求,為拜登的司法部長提名人加蘭(Merrick Garland)安排聽證日程。

大選後,參院民主黨人雖然可主導議會和立法議程,但共和黨仍掌控關鍵的委員會領導權。因此拜登上任後,僅少數委員會在推進新政府的優先任務,以及確認內閣人選。

在參議院,民主黨與共和黨分別各佔50席,由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持有打破平局的一票,使民主黨佔據微弱多數。

【4點30分】

支持彈劾川普 切尼或將失去黨內領袖地位

前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女兒、懷俄明州(Wyoming)共和黨眾議員莉茲.切尼(Liz Cheney),投票支持與民主黨人一起彈劾前總統川普。她是眾議院共和黨大會主席,是眾議院排名第三的共和黨人。

美國媒體Federalist報導,眾議院共和黨人準備在本週對懷俄明州眾議員切尼的領袖地位進行投票表決,因為共和黨選民對切尼的決定感到憤怒,他們認為這是一種背叛。即使在懷俄明州,切尼也面臨著抨擊。

《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懷俄明州近半數縣的共和黨人採取行動,譴責該州唯一的國會議員切尼。

【0點10分】

推翻川普移民政策 拜登簽署3項行政命令

拜登又簽署了3項行政命令,以推翻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前邊境官員和倡導團體譴責了拜登這一舉動,因為民主黨政府是在鼓勵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前代理海關和邊境保護專員馬克.摩根(Mark Morgan)說:「拜登又動筆了,拜登正在加倍採取開放邊境的政策,鼓勵非法移民,並在我們的邊境製造下一個危機到。」「在新政府執政的2週內,我們的邊境安全性降低了,我們的國家安全性降低了,一線人員的任務變得更加危險。」

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FAIR)主席丹.斯坦因(Dan Stein)批評白宮有關無視美國邊境安全的行政命令。

【2月7日美國簡訊】支持彈劾案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圖/視頻

2月2日(週二)

【22點20分】

佛羅里達州長將處罰大型高科技公司違法行為

美國媒體「網關專家」報導,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譴責媒體有關「黑客入侵信息」的偽善準則。

【22點10分】

喬治亞州務卿開始調查林.伍德律師

美國媒體WSB-TV報導,喬治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已經開始對林.伍德(Lin Wood)是否是喬治亞州合法選民進行了調查。

報導引述州務卿辦公室消息人士稱,伍德的一封電子郵件使他們發起了正式調查,在電子郵件中,伍德律師確認他搬到南卡羅來納州。

2月2日,林伍德回應了WSB-TV的提問,他說:「自1955年以來,我一直是喬治亞州的居民。昨天,我將住所更改為南卡羅來納州。這純粹是喬治亞州務卿的騷擾,因為我揭露了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在選舉舞弊方面的可靠證據。」

【20點】

GameStop致市場波動 財長擬開監管機構會議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將於本週(最早於週三)召開金融監管機構會議,討論由GameStop和其他股票零售交易導致的市場波動。

福克斯新聞報導,財政部官員表示,耶倫將召集證券交易委員會、美聯儲、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負責人。

路透社早前報導,耶倫曾收受GameStop事件中對沖基金Citadel LLC的80萬元演講費,因此她可能需要尋求道德豁免。事實上,那篇報導後,耶倫確實已尋求道德律師的許可。

財政部發言人拉曼納(Alexandra LaManna)在給路透的一份聲明中說:「耶倫認為市場的完整性很重要,並要求就金融市場的近期動盪以及近期活動是否與投資者保護以及公平有效的市場保持一致進行討論。」

【17點】

川普回應彈劾條款

美國參議院定於2月9日開始,針對前總統川普進行彈劾審判。2月2日,川普正式致函參議院,回應眾議院通過的彈劾條款是違憲。

川普稱彈劾「違憲」的理由是,他已不再任職總統,即使被定罪也不能被罷免。

眾議院於1月13日以232:197票對川普總統進行彈劾,理由是他在國會大廈「煽動叛亂」。 

根據彈劾需要至少三分之二,即67位參議員支持才能成功的憲法規定。已有45名參議員已經投票表示彈劾違憲,因此川普被定罪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哈佛大學知名法學教授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和特別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也認為,彈劾已卸任的總統是違憲。 

1月31日,川普宣布,委託阿拉巴馬律師斯科恩和前聯邦檢察官卡斯托為他辯護。預計兩位將聚焦彈劾審判如何違憲和「政治武器化」。

詳細報導見 川普正式回應彈劾條款:違憲

【0點5分】

川普律師:彈劾案是最不明智的立法行動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戴維·斯科恩(David Schoen)是前總統川普在參議院彈劾案辯護的2名律師之一,他在接受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漢尼蒂(Sean Hannity)採訪時說:「(彈劾案)此過程完全違憲,對於《第一修正案》而言,這是一條非常非常危險的道路,任何充滿激情的政治演說者都將面臨風險,這實際上違反了我們的信念和這個國家。」

斯科恩說:「我認為這也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不明智的立法行動。」

2月1日(週一)

【22點15分】

麥康奈爾替支持彈劾案眾議員辯護

美國彭博社報導,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麥康奈爾採取了罕見的措施,發表一份聲明稱讚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後者遭到支持前總統川普的共和黨眾議員抨擊,因為身為眾議院共和黨排名第三的領導人切尼,在國會投票支持彈劾川普。

麥康奈爾在一份聲明中說:「利茲·切尼是一個有著堅定信念和勇於實踐的領導人。」「我感謝她的服務,並期待著繼續與她合作解決我們國家面臨的關鍵問題。」

麥康奈爾對切尼的支持,是共和黨內部就川普影響力而產生爭議的明顯標誌。

【21點05分】

彈劾拜登支持川普 眾議員遭麥康奈爾批評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發表一份聲明不點名嚴厲批評喬治亞州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

泰勒.格林(Taylor Greene)是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直言不諱的支持者。對此,她在推文回應麥康奈爾說:「共和黨真正的癌症是軟弱的共和黨人,他們只知道如何優雅地輸掉比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國家。」

【19點25分】

緬甸軍方拘捕昂山素季 拜登面臨首個外交挑戰

2月1日,緬甸軍方以「選舉舞弊」為由,突襲逮捕昂山素季等緬甸政治領導人,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美國之音》 報導,澳洲國立大學研究員馬斯頓(Hunter Marston)表示,緬甸軍方的行動成為拜登政府一個真正的考驗。

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中國項目主任孫韻認為,這給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提出了一個急迫需要解決的問題,拜登政府應迅速地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12點】

賀錦麗致電特魯多:盡力爭取兩名麥克獲釋

2月1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話,稱美國將「繼續盡一切努力」確保被中方拘押的兩名加拿大人獲得自由。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也發表一份新聞稿,稱特魯多感謝賀錦麗支持爭取兩位麥克獲得自由的努力。

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爾佛(Michae Spavor)2018年12月10日在中國被捕。此前幾天,加拿大當局應美國的引渡要求逮捕了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美國指控,她在2013年向在香港的一家銀行隱瞞華為對一家涉嫌違反美國針對伊朗制裁令的公司的控制權。

中共逮捕兩名加拿大公民被外界視為北京的報復措施。北京則稱孟晚舟案是政治事件,敦促加拿大釋放孟晚舟,並多次暗示兩位加拿大公民的自由將取決於孟晚舟的釋放。

孟晚舟引渡案第2階段的審理將在3月繼續進行。

特魯多總理針對此案曾多次表示,加拿大實施司法獨立,政府無權干涉司法。

兩名麥克遭關押已進入第3個年頭。2020年6月兩人分別被控以「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的罪名。

【12點】

賓州州務卿被控失職辭職

賓夕法尼亞州州務卿布克瓦爾(Kathy Boockvar)、該州最高級別選舉官員,將於2月5日辭職。因為她被指控工作失職,未能在賓州宣傳一項擬議的憲法修正案。該修正案旨在延長兒童性虐待受害者起訴施虐者的時效。

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表示,該事件與賓州大選沒有關係。

前總統川普和他的律師一直指責今年大選期間,賓州發生大規模欺詐行為。

沃爾夫說,州務卿辦公室必須宣傳擬議中的州憲法修正案,選民將在2020年大選前三個月的每個月通過投票箱對該修正案做出決定。但州務卿辦公室從未這樣做過。並表示,如果賓州立法機構想在民事法庭上為受害者提出索賠創造一個窗口,他將致力於通過立法來解決。

賓州總檢察長夏皮羅(Josh Shapiro)也敦促立法會和州長通過把這項改革法案變成法律,讓性虐待倖存者能夠盡快走上法庭。

【3點20分】

社交媒體封殺起反效果 「我的枕頭」供不應求

美國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報導,前總統川普最忠誠的支持者之一、知名枕頭公司「我的枕頭」(My Pillow)創辦人林德爾(Mike Lindell),因積極參與反對選舉欺詐活動,質疑美國大選認證結果,不但遭到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永久封殺,而且也遭到美國零售商聯手下架和禁售產品。然而,美國人卻無視社交媒體和零售商對「我的枕頭」的封殺,導致枕頭訂單激增而供不應求,「我的枕頭」不得不宣布延遲2週交貨。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認為,這是社交平台封殺川普前總統、禁言川普的知名支持者,噤聲大量基層川普支持者的藉口。

拜登入主白宮之後,美國科技和社交媒體巨頭、大型公司與左派聯手打擊壓制反對聲音,支持川普的人士和公司遭到各種輿論封殺,工作機會、商業代言、公司贊助、社交媒體帳號等全被取消。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因在參議院挑戰總統大選選舉人票認證結果,其新書被出版社取消出版,民主黨人要他辭職,更有人公然恐嚇威脅他的生命安全。對此,霍利並不畏懼打壓。

【1點10分】

副總統賀錦麗:煤炭工人可轉行處理廢棄礦區

美國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報導,喬.拜登(Joe Biden)在入主白宮的第一天就取消了與加拿大的Keystone XL石油管道合同,扼殺了數萬個就業機會。因為拜登和他的「氣候使者」約翰.克里(John Kerry)正在能源領域展開戰爭。

對於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音譯:卡瑪拉.哈里斯)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分享了她的絕妙想法:處理西弗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的廢棄礦區。

她說:「所有從事煤炭行業的技術工人,可將這些技能轉移到在處理廢棄礦區方面需要做的事情。」

【0點30分】

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結束 川普名列其中

1月31日,2021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工作結束。美國前總統川普、俄羅斯餓反對派領袖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白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和瑞典貝里(Greta Thunberg)等都入選。

川普是由挪威進步黨議員提布林雅達(Christian Tybrein-Gjedde)於2020年9月提名,因為川普在國家之間創造和平的努力比大多數其他和平獎提名人做得更多,對促成以色列和中東國家之間的和平協議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預計將在10月揭曉。

【0點15分】

支持川普彈劾案的共和黨議員遭聯合譴責

美聯社報導,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員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共和黨眾議員萊斯(Tom Rice)是10名在聯邦眾議院支持彈劾案的共和黨員。

2012年開始,萊斯就成為南卡羅萊納州第7選區的眾議員。萊斯承認,這個聯合聲明會影響他在黨內的初選。

【0點05分】

拜登弟弟任職公司被批敗壞政府形象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弟弟法蘭克‧拜登(Frank Biden)在佛羅里達州一家律師事務所伯曼法律集團(Berman Law Group)擔任非律師高級顧問。這家律師事務所於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日在南佛羅里達州報紙《每日商業評論》(Daily Business Review)刊登廣告,公開展示拜登兄弟之間關係和共同價值觀。伯曼法律集團發佈的新聞稿聲稱,該公司於2018年7月開始聘用拜登弟弟。

報導稱,拜登就職還不到半個月,這已成為拜登政府的負面道德形象。

此前,拜登也曾承諾將建立一個道德標準很高的政府,然而這些似乎並不適用於拜登家族。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拜登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及其家族「硬盤門」醜聞被媒體曝光,引起軒然大波。

面對此問題,白宮新聞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僅強調,白宮政策是拜登的名字不應與任何商業活動聯繫在一起。

【2月7日美國簡訊】支持彈劾案眾議員利茲·切尼拒絕辭職圖/視頻

1月31日前美國簡訊詳見:【1月31日美國簡訊】川普宣布彈劾案新律師團隊

1月28日前美國簡訊詳見:【1月28日美國簡訊】美國個人投資者與華爾街「世代對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