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逼近-50℃突停供暖 市民抗議傳武警封區打人(圖)

發表:2021-02-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 供暖 抗議
近日黑龍江氣溫逼近-50℃,大批民眾家中卻出現供暖不足問題,民眾在「投訴無門」後,紛紛前往縣政府大樓請願。(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國東北黑龍江省武肺病例燒不停之際,近日再有消息指,當地寒冬氣溫逼近-50℃,但卻因供暖不足,許多市民在家中受凍,市民「投訴無門」後,紛紛前往縣政府大樓請願,結果疑似遭到鎮壓,傳有武警打人因而引發關注。

從網傳視頻可見,大批民眾試圖衝入縣政府大樓,有警員攔截。政府大樓外掛著「歡度春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標語,但有民眾在拍攝片段時說,「為人民服務,服務你媽X。」多個民眾投訴當地氣溫低到超過零下30℃,家中供暖卻不達標,質疑背後涉及官商勾結。

根據官方供暖標準,一般把18度當作標準室溫,但是民居室溫僅達15、6度,甚至有人家中最低只有9度,又逢疫情持續不停,許多市民需在居家隔離,不少老人、小孩身體受不住,控訴慶安縣多年來只把供暖任務賣給一家公司。

有公務人員表示,自己在家冷得不行卻「投訴無門」;也有部份居民抱怨,自1月份至今,當地供暖公司至少「維修」了兩次鍋爐,每次耗時約一週,「屋裡實在太冷,只能穿棉襖,待不下去了」。

有居住眾金名苑小區的居民反映,去年該小區每家每戶花費1500元換管道,小區約500戶共繳付80萬元,但換後卻反更冷:「我們的血汗錢到了誰的腰包裏了?一個月停暖六、七次,老百姓上告無門……每年省裏來巡視組調查組都是走走形式,其間不讓上訪,供暖是東北百姓大事,至今不能解決,外面冷、屋裏冷、疫情重、心更冷。」

根據黑龍江省氣象台2月1日的預報顯示,當日上午7時18分,大興安嶺漠河市阿木爾鎮氣溫監測站測得最低溫度為攝氏零下49.7度,為50年來最冷一天。也因為當地天氣寒冷,家中供暖又出問題,許多民眾忍無可忍,於2月5日紛紛前往當地縣政府大樓外請願,據悉,當日至少聚集多達數百名民眾。

有消息指,當時民眾和警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因民眾人數太多,最後進入大樓。也有人爆料,當日政府調派的武警在現場打人,「解決的辦法就是把小區封上!路封上不讓任何人出去!聽說昨晚(5日)連夜拉煤!聽聽這個詞兒,這根本不是壞的問題!明顯沒有煤燒!這還有兩個半月的供熱,現在就沒有煤!這是壞了嗎?以為都是三歲小孩啊!」

目前,相關事件已埋沒在微博消息中,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呼籲外界給予重視。

大陸網友紛紛無奈說,「這都上不了熱搜?」「事態嚴重!網絡封鎖,昨天(5日)看那個視頻挺嚇人的,疫情期間人員聚集!」「今天不讓出門了。」「老百姓要求換國家經營,現在一個小縣城的供熱費比二線城市哈爾濱都高!」

多年前落馬的慶安縣長景澤宇力主將主城區的供暖以3000萬元賣給私人公司——慶翔熱電廠,自此當地頻頻供暖不足。公開資料顯示,黑龍江慶翔售電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範業群,其多年前收購國企熱電廠,後在當地經營獨家生意,同時獲得政府補貼,具體數字並未公開。

據當地民眾稱,景澤宇2016年落馬後,裁決書披露,範業群曾向景澤宇送禮金,一度涉案被調查,但後來不了了之。不過,中國裁決文書網並未公開具體文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